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红--陈晨
东方红--陈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7,033
  • 关注人气:3,6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08月01日

(2019-08-01 17:15:19)
标签:

超短

股票

龙头

微信号:东方红复盘

一、大盘

【指数趋势】

大盘指数分化还是比较明显的,上证50代表的主板指数持续下跌,且权重股都有破位走势迹象,指数也不太好看,现在是震荡格局维持着,是否会形成下跌趋势,还是有点担心的。创业板指数还是不错,依然保持着微弱的上升趋势,这个与主板差距比较大。而且周四短线题材股,消费电子,半导体产业链整体强势一些,抗跌。不少个股表现出来趋势走势。现在的情况似乎是资金再大转移,从传统产业向高科技产业倾斜,只是因为互相对冲,还看不到明显的这种格局出现,我认为这个科技股早晚会整体明显爆发的,现在就是安静的等待。

2019年08月01日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人气情绪】

节奏大师的人气和情绪都非常明显的回升,尤其是情绪指标,已经连续上涨3天,今天我认为是近期情绪最好的一天了,超短线的个股连板的,反包的,妖股都出来了。尤其是科创板,整体疯狂,2个涨停板出现,这可是20%的涨停板,预计明天市场人气和情绪达到近期高潮。

注意节奏大师这个人气和情绪所反映的节奏不是指数的涨跌节奏,是超短线环境好坏,人气情绪高低潮,拐点的,跟指数不一定是同步的,比如这几天指数向下的,但是人气和情绪确实向上的,超短线就特别的好,这也是我们总会遇见的一些情况,就是超短线总是比指数先好起来。对指数和大盘有一定的预测性。所以千万别和指数对比看,那没有什么意义。

2019年08月01日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二、热点

【科创板】仍旧是市场最热的板块,科创板完全替代了主板的次新股行情,以后真不知道主板的次新股还有没有出头之日了。今天科创板集体大爆发,疯狂了。出现了两个20%涨停板的股票,龙一龙二,就是早上我做早餐的那两个。科创板的强劲,也给市场提供了很好的信心。

但昨天对周四的科创板走势是以防范风险为主,主要是担心龙头疯狂之后回落风险,但是龙头封板比较晚,大多数都是下午微盘起来的,所以还没有来得及释放风险,这就推迟到周五了,所以周五早盘是最危险的时候,如果借势再冲,那真的要出事了。所以千万别在周五早盘追涨科创板。科创板个股无论是价格,市值,还是估值都看不下去了,比主板的核心科技股都高的离谱,这个早晚是要有买单的,挣不上它的钱,也绝对不能去买这个单。

【消费电子+半导体产业链】市场中最近一直有一条忽明忽暗的线,且这个线还很大,我甚至认为这条线是未来牛市的最大主线。这个就是消费电子和半导体的产业链。这个大板块集合,股票众多,层次众多,细分概念众多。如果真的有大规模的资金去做,必定是大牛板块。至少目前看,产业链核心的,基本面优秀的,行业数一数二的股票都已经被运作成趋势股,逆势向上,不少已经历史新高,现在正在向二线扩散,我相信不久的将来,会看到一次整体大爆发,那个时候就全明白了。针对这条线,近期一定是重点关注,跟踪,有机会就干。

三、周五策略

【中长线策略】

继续重仓持有可转债。最近基本面优秀的企业可转债,已经慢慢走上升趋势了,而且在高层稳定市场的大前提下,我认为可转债的风险就更低了。微小的风险波动甚至可以忽略了。而未来来一波牛市也越来越近了。所以我认为可转债是最好的选择,尤其是中长线投资者。

【超短线策略】

少量仓位参与客观的机器人短线策略和科创板的短线,其他就不考虑了。市场环境如果持续变好,再加仓。周五是一个阶段性的短线高潮点,所以专做超短线的节奏大师给出了周五要保持谨慎,不开仓的信号,防止短线回撤。

盘中实时发现热点机会,龙头分析,可以关注我的盘中直播

如果觉得本文对您的分析及操作有所帮助,那么可以关注或点赞支持!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2019年08月01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