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方红--陈晨
东方红--陈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97,033
  • 关注人气:3,6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东方红陈晨:【12.24收评】技术反弹,反弹重点在那些热点?

(2018-12-24 17:10:52)
标签:

超短

股票

龙头

微信号:东方红复盘

一、大盘

早盘大盘整体都是低开的,这个应该受到了美股上周五继续暴跌影响有关系,尽管周末我们有经济工作会议报告出来,但是很明显市场对此的理解是中性的,本来也确实没有什么短期刺激的内容,都是中期调控的那些东西,从这个信息的解读来看,短期应该是利空,中长期能不能弄好,那都是未知数。

但是大盘还是低开高走,平稳的度过了一天,形成了技术上的小反弹,这个位置形成技术反弹也没有什么不可以,首先是做空的部分,主要是上证50的几个板块,连续杀跌多日,短期来个回暖,休息几天再跌,完全是可以的。那么做空动力短期衰竭,剩下就是做多动力了,做多的主要是中小创的票。那么有热点带动,形成整体的普涨反弹,就是今天的特点,但大多数票反弹就是一点点,很少,也很弱势。只有几个热点的票是大涨的,但就板块来说,板块也没有那么火爆,5G,次新,房产服务。领头的还是5G板块。这个可能是唯一在公报里面能找到有利好刺激的点。

对于大盘,短期技术反弹可以看看, 但是后面要再这里形成逆转难度有点大了,我此前认为周末的会议公报应该有重大利好刺激政策,然后在技术关键点上形成共振,这样能完成二次探底。现在看,消息没有,当然如果后面真有的话,那另说,在目前的消息情况来看,并不乐观,所以这次反弹是否能形成二次探底的格局,有机会成功,但我不确定,我只能一颗红心两手准备了。现在基本中短期都布局在风口行业的可转债上,5G和新能源汽车为主。这样即使大盘跌了,损失十分有限,但是如果大盘起来了,大涨了,那可转债跟股票一样,会大涨。啥都不会错过。这样就挺好,攻守平衡。

二、热点

5G,次新股,房产中介服务是三大热点线,所谓的热点也就是相对更多的弱势股票来说。今天5G板块和次新股板块都有7个涨停板,这还是相当不错了。5G概念持续时间不是1,2天了。上周就很活跃,只不过大盘连续下跌压制了一部分的上涨,对于5G在会议公报中重点提及,2019年5G板块是大风口,回头多次轮动机会,超短线的可以做短线人气股,快进快出,别想多。中长线的可以做可转债的5G股,拿得住。

次新股也是热点之一,次新股是一天比一天好,今天是最好的一天7个涨停板,5连板的票也已经形成,这就是事实,次新股在过去2个月的大盘反弹节奏中都没有机会,这次真来机会了。越走越强,一旦形成一个妖股,机会慢慢带动更多的次新股活跃起来。它和5G板块都是我近期重点看好的热点线,今天早盘前的分析是重点做多的策略,次新+5G,那是更美妙的。

房产服务,下午突然启动,这个我认为无风不起浪,还是关注近期的房地产政策吧,这个版块的龙头可以重点盯住。算是补充版块。

三、策略

1、大盘技术性反弹,反弹是形成转折还是下跌中继,我确定不了,我只能走一步看一步,根据行情判断后面的走势。

2、技术反弹,就两个策略,一个是超短线策略,干就干5G,次新这些热点的龙头,当然龙头太高不好进,就做杂毛吧,但是杂毛一定的低吸入场。另外一个策略是中长线策略,布局风口行业可转债。

3、短线的自然是快进快出,不恋战。中长线可转债自然是持有为主。保留半仓现金。

4、操作手法就是低吸,尽量低吸,包括中长线的那部分。

每日盘中直播股市,实时分析互动,点击进入直播室

 课程了解订购详细内容,请点击进入

东方红陈晨:【11.21收评】多空激战,准备开启新行情
东方红陈晨:【11.21收评】多空激战,准备开启新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