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泰国永夏城
泰国永夏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648
  • 关注人气: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曼谷发生爆炸

(2015-08-18 01:22:13)
标签:

杂谈

当曼谷发生爆炸    
    永远都不知道灾难和明天哪个会先到来。

    天津爆炸才没过几天,曼谷就被炸了,而且是在信仰最虔诚的四面佛路口。那里无论何时都是游客最多的地方,我每个月都会去那里祈福,没想到今天居然被有心人弄成了灾难之地。那个时候我在500米外的paragon里。当我7点半走出商场决定坐轻轨回家时,神姐第一个发来消息告诉我七点钟四面佛发生了爆炸,我才注意到天桥下伴随着漫天的警笛声呼啸而过的警车和救护车。很多人往桥下张望,排队换硬币买轻轨票的人长达十米。今天出门正好没带轻轨卡,我也只好排在十米队伍之外。一边排队一边看着朋友圈动态,神姐给我发来了事故现场照片,我简直不敢相信那是几百米之外的场景!周围的人似乎很多人也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很多人打电话告诉家人朋友发生了爆炸正在赶回家。大家都很焦急地排队,轻轨站发出广播:轻轨将照常运营,请乘客们按秩序排队买票。一切都要排队:换硬币,买卡,上电梯,等车,在这将近20分钟的时间里,我也是有些恐惧的。朋友圈说还有第三颗炸弹不知道在哪里,我当时想着如果真的遭遇了不幸的话我这一生也算是过得挺好了,唯一的遗憾是没遇到真爱。周围的人也忐忑,但是都还算镇定,还是按秩序排队上车。在轻轨里路过四面佛那段路的时候看到道路被封了,很多警车救护车消防车的灯在闪着。

    回到家里总算安心了,不停地刷朋友圈看新闻,一下子发布了消息距离四面佛附近200米的医院急缺志愿者翻译,因为很多伤者是中国人语言不通,那时候想着我出去做志愿者吧。忽然想起天津爆炸的时候我告诉天津的朋友说不要出门做志愿者了在家好好呆着吧,因为不想他们受到什么伤害。当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时候,虽然知道家人和朋友们也会担心自己,但是还是想去帮一帮别人。这是挺矛盾的吧。原来,曼谷已经根植我心里,当她受到伤害的时候,我觉得像是自己的家被伤到了,而我愿意为她做些什么。不过不到几分钟时间,朋友圈又发布了消息说志愿者人数已经超多了不要再去添乱。我也很开心地看到,我们曼谷圈里的很多人朋友也在积极地报名去做志愿者。

    强烈地谴责恶意制造爆炸事件的人们,你们想用如此残忍的手段达到你们的目的,那是不可能的,曼谷人民不会屈服,泰国人民不会屈服,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也不会屈服!

    Pray for Bangkok当曼谷发生爆炸


谢谢所有朋友的关心,我和我所有在泰国的朋友们都很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