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萱宝娘亲
萱宝娘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4,059
  • 关注人气:1,2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最晚生育年龄是多少岁?答案太现实了

(2018-06-14 10:38:58)
标签:

二胎

分类: 好孕时光

随着二胎政策全面放开后,有很多的高龄夫妻对于生二胎开始蠢蠢欲动。但是很多的高龄产妇面临着一个很棘手的问题,高龄产妇再次生育的风险非常的大,而且对于生育的年龄也是有很大的要求的。

一个正常的女性,一般女性的生育期是15-49岁,而最佳的生育年龄是23-30岁,最好的生孩子的年龄不要超过35岁。处于该年龄段的夫妻,精力比较充沛,有更好的能力养育好孩子。女性在23-30岁,卵子质量高,身体发育比较成熟,若怀孕生孩子,这时候出现难产、早产、畸形儿的概率明显会低。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603/c8d3ba2e4faa49a5ab99ef2d7c21c496.jpeg

此外,女性超过30岁后怀孕生子,那么身体的各方面机能开始慢慢的衰退,流产、早产儿等概率明显会增加。而且高龄产妇有主要的并发症——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很容易影响母婴的健康,若再有其他的疾病,那么会导致胎盘功能过早的退化,这对于胎宝宝的健康很不利,所以建议女性在30岁之前生孩子。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603/d856a947ed5449d4bf6c2679e61de5fa.jpeg

根据科学研究统计,女性一生中会排出成熟的卵子约400-500个。正常女性,每个月来一次月经,每次基本上排卵一个,偶尔会有两个,那么一年排卵的数量大约是12个左右。虽然女性一生中会排出400个左右的卵子,但是由于女性的婚育年龄以及其他因素的影响,女性受孕的机会小于400次的。

女性的原始卵泡是与生俱来的,女性新生儿两侧的卵巢有70万-200万的原始卵泡,到青春期时大概有30万个卵泡。从青春期开始,每隔28天左右的周期就会有1个成熟的卵泡发育成熟并排出卵子,女性一生可排卵400个。当原始细胞的数量值低于1000个时,女性便会绝经。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603/48ef060827754fcea99861c79d0a6694.jpeg

因此,女性最晚的生育年龄是不能一概而论的,每个女性的身体个体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一般超过35岁再次怀孕都属于高龄孕妇,这是我们共同的认识。如果确实需要再生,那么孕前一定要做孕前检查,怀孕后要定期做产检,营养一定要均衡,注意休息,适当的运动,保持心情愉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