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萱宝娘亲
萱宝娘亲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3,802
  • 关注人气:1,2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孕期被狗咬了能打狂犬疫苗吗?

(2016-06-16 08:03:23)
标签:

狂犬疫苗

孕期

分类: 好孕时光
俗话说的好: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那真的是怕什么来什么的节奏啊,我从小就特别的怕狗,我看到狗肯定会绕道而走。有时我会被狗吓的要往树上爬,甚至是拿起棍子或者石头去吓唬狗。可是狗也不是那么好惹的,你越对它态度恶劣,它也和你对着干。

我怀孕的时候,还是坚持上班。公司里养了一条小黄狗,它就喜欢趴在公司正大门那里睡大觉。我见到狗本能的就往回缩,门卫的保安就和说:“小姑娘,狗不咬人的,你别怕,直接走进来就行。”可是那天运气太差了,我快速的从狗身边走过,可是那条狗突然发了疯似的撕咬着我的腿。事后才知道是因为它太饿了,我正好手里拿着一份早点。我被咬后,我“哇”的大哭起来,保安听到哭声,赶紧跑出来问我怎么了?我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我被狗咬了,我的孩子会不会有危险啊?”

http://p1.pstatp.com/large/723000a445ea695f0fd
保安立即帮我叫了出租车,还特意送我去了打狂犬疫苗的门诊。医生见我挺着个大肚子,她还是语重心长的和我说:“你别太着急,狂犬疫苗肯定是要打的。你也不要太紧张,这个药对孩子没有太大的影响的。”我听后还是很惶恐的打了疫苗。

注射时间:咬伤后立即注射第一针,而后第3天、第7天、第14天、第30天各注射一针。资料显示,孕妇注射狂犬疫苗和抗狂犬病血清很安全。据一份调查报告,对202例孕妇被狂犬咬伤以后,用注射狂犬疫苗和抗狂犬病血清进行治疗,结果发现孕妇的接种不良反应的发生率为:发热18.3%,肌痛不适13.8%,乏力7.3%,头痛1.8%,注射部位瘙痒1.8%,注射部位疼痛3.7%,注射部位出现红斑1.8%,注射部位肿胀0.9%,注射部位有硬结1.8%,局部淋巴结肿大1.8%。不良反应发生率与一般人的不良反应发生率没有差别。

另外,对190例被狂犬咬伤进行狂犬疫苗和抗狂犬病血清治疗的孕妇和185名出生后成活的婴儿进行一年随访,并与未被狂犬咬伤的孕妇所生婴儿进行比较,发现自发性流产分别是前者4.2%和后者5.6%、胎盘前置0.5%和1.6%、孕妇糖尿病1.6%和1.3%、死胎1.6%和1.5%、小儿出生缺陷0.5%和1.0%、低出生体重2.6%和9.9%。 
以上的资料表明,孕前期及孕期按照常规使用狂犬病疫苗,对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生长发育都是安全的。孕妇定期做好产前检查,以后出行都要注意安全。 
欢迎宝妈们关注微信公众号【萱宝娘亲】分享更多的育儿知识与亲子心得,关注宝宝健康成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