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狐狸君君
小狐狸君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67,187
  • 关注人气:26,0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2014-06-07 20:07:40)
标签:

世界杯

新浪美食

乐葵

奶油霜

杯子蛋糕

分类: 蛋糕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和我一起玩微博吧,点击进入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始啦~#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足球迷们激动吗?
这次新浪也非常应景的举办了世界杯的烘焙活动,只选16个人比赛
做为烘焙发烧友的我必须必须报名啊,没想到非常非常荣幸的被新浪选上了#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比赛规则是各自抽签,然后是两两pk
用西班牙乐葵指定的模具做烘焙,相当的残忍啊
我已经能想象到其中的血雨腥风了,想看哪些人比赛可以点这里哦,还有各位美女的大头照
不过我心态好,不管和谁pk,都是重在参与嘛,输赢都是次要的
对待比赛态度认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行了!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第一轮比赛收到的模具是西班牙乐葵的马芬模具
杯子蛋糕我是做过了不少,不过要和世界杯挂钩,发挥自己的创意
我冥思苦想了半天,交出了这么一个作品,我觉得看到的人应该都能知道和世界杯有关吧?
蛋糕体用了巧克力红糖马芬,非常香浓好吃的一款蛋糕,而且很松软
双色奶油用的是意式奶油霜,因为天热,用淡奶油很容易融化
而这个意式奶油霜在天热的时候依旧坚挺,味道也不错,不是很腻的那种
我把奶油调成了绿色和黄色,代表巴西,因为今年的世界杯是在巴西举办的
顶部放了糖霜饼干,这还是我第一次做糖霜饼干,所以画的不够好
不过好歹看得出这些国旗是哪个国家的~
足球、巴西、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格兰是肯定要画的
因为是比较好画而且是我觉得比较厉害的队伍
其他的国家就是挑现有颜色能画的国旗来画了,其实画好的美国国旗我觉得挺漂亮
一个足球+好多国旗,世界杯的寓意很清楚吧~
各个国家欢聚一堂在巴西参加2014的巴西世界杯,嘻嘻
说说糖霜饼干的味道,这个饼底配上糖霜感觉正好
也不会很甜,反正挺好吃的~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这个蛋糕最麻烦的部分就是糖霜了
做过一次就知道调节糖霜的稀稠度很重要,如果太稠画好的图案会不平整
太稀容易流动,所以做糖霜也只能凭经验了
多做几次就能掌握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看看大图~
这个足球是最难画的,因为那个五边形。。。
五边形画的不够方正,只适合远观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德国是我画的最满意的
因为三等分的比较均匀,嘻嘻~
对了,本来乐葵的马芬模具有6个,后来我加了自己的几个硅胶模具进去一起烤
最终才凑满了我需要的数量~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世界杯蛋糕】

part1:先做糖霜饼干

饼干体:方子来自小时
黄油100g,糖粉50g,盐1g,鸡蛋液20g,低粉150g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稍微打发
2、筛入糖粉和盐
3、打发倒蓬松发白
4、加入蛋液搅拌到蛋液刚好被吸收
5、筛入低粉
6、拌匀成面团,冷藏半小时
7、取出面团擀平,用模具压出花纹(天气太热,所以我继续放冰箱里冷冻了下)
8、把饼胚放入烤盘
9、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内,190度,中层10分钟左右,看到饼干微微有点上色即可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part2:制作糖霜

糖霜:方子来自caketalk.me
蛋白一个,糖粉150g,柠檬汁几滴

做法:
1、所有原料混合,手动打发到蛋白能呈现比较尖峰的状态。手动打发出来的糖霜更细腻,最好不要用电动打蛋器
2、取一小部分糖霜,加入色素,然后一滴滴的加入水,调成自己希望的状态
3、我调到的状态是滴落的糖霜花纹缓缓消失
4、用同样的方法调出其他需要的颜色,装入油纸做的裱花袋中
5、裱花袋剪一个很小的口子,然后在饼干上画出花纹
6、画好的饼干就放在旁边让糖霜凝固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part3:巧克力红糖马芬

蛋糕体:可以做12个蛋糕,方子参考非子和秋珈心的方子,都是微博搜集的,所以没博客链接
黄油75g,红糖120g,鸡蛋100g,巧克力75g,低筋粉150g,泡打粉2.5g,苏打粉2.5g,牛奶100g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加入60g红糖,打发到浅色变浅、蓬松的状态
2、3、分多次加入打散的鸡蛋液,每次加入都要搅拌到蛋液完全吸收,防止油水分离
4、搅拌好的状态
5、筛入低粉、泡打粉、苏打粉
6、用刮刀拌匀
7、牛奶+巧克力+60g红糖小火加热,不断搅拌
8、拌到大部分巧克力融化就离火,余温可以让剩余的巧克力融化的
9、然后把巧克力奶液倒入面糊中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10、拌到面糊均匀
11、把面糊放入乐葵的马芬模具中,7-8分满即可
12、放入提前预热好的烤箱,180度,15分钟左右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part4:意式奶油霜(双色)

意式奶油霜:参考非子
黄油150g,蛋白40g,细砂糖55g,纯净水20g

做法:
1、纯净水加糖混合放入小奶锅中,小火加热
2、加热的同时打发蛋白,打到一个软弯钩的状态
3、糖水煮到118度时离火
4、把糖水缓慢的倒入蛋白霜中继续打发
5、打到蛋白霜呈现光泽,盆的温度和手温差不多即可,这样意式蛋白霜就做好了
6、把室温软化的黄油充分打发膨胀
7、然后把意式蛋白霜和黄油混合
8、打发均匀,这样奶油霜就完成了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9、把奶油霜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加入色素调成绿色
10、一部分加入色素调成黄色
11、分别放入两个裱花袋中
12、然后把两个花袋一起放入花嘴中
13、最外面再套一个裱花袋,剪去底部的尖角
14、这样裱出来的奶油就是双色了,我弄成了巴西的黄绿色#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最后把糖霜饼干放在杯子蛋糕上就大功告成啦~~
世界杯小蛋糕完成~

#烘焙世界杯#星耀桑巴【世界杯小蛋糕】

(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