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1,722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意本周股市三大做多主线

(2021-12-05 14:52:53)
标签:

变盘

股票

十方的短线操作日记

昨天谈到市场或处于一个最佳的突破时点,政策到位,情绪到位,主线到位。基于这个判断,本周以多头三大组合中的大金融(低估值)+新能源(双碳方向)+硬核科技(芯片半导体)作为自选跟踪。

 

大金融侧自下半年左右,我的关注重点放在券商板块。一方面是业绩相对稳定,另一方面就是财富管理预期。当然最大的信心来自于中国资本市场地位不断提升,需要与之匹配的服务机构,也就是管理层提出的打造券业航母!!!

 

券商的关注点还是要有策略:依据此前披露的机构持股顺序中,前五名为东方财富、广发证券、东方证券、中信证券及华泰证券。东财是C端用户体量大互联网券商代表,广发及东方是财富管理方面具备优势,中信老大哥航母模型有望长大成为航母,华泰是财富管理业务收入增幅较大转型整体较为成功的大型券商,而且是第一批获批的基金投顾业务试点公司。我是比较喜欢与机构同行,各位个性参考,实在不喜欢个股也可以考虑ETF

 

新能源侧方面氢能源应该继续保持关注,顶层设计将出是一个重大理由,而各地陆续加码相关政策,各家上市公司不断的向题材靠拢,市场已经逐步形成一股合力认知。当前比较明确的氢能全产业链品种包括美锦能源、雄韬股份。上周三连板的京城股份是储氢瓶概念,多少有点妖气适合激进打板选手。另外燃料电池发动机亿华通、镍氢电池概念北方稀土、电解水制氢的九丰能源可以重点跟踪。另外低估值的能源基建也是机构抢筹的重点方向,具体个股上周有跟踪。

 

硬核科技关注华润微,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功率半导体制造商,公司瞄准第三代半导体发展机遇,建立了国内首条6英寸SiC产线,规划产能可以达到1000/月。公司还积极拓展碳化硅产业链,入股国内排名第一的硅外延片供应商瀚天天成,完善产业链布局。中芯国际,内地技术最先进、配套最完善、规模最大、跨国经营的集成电路制造企业集团。

 

以上内容仅代表个人分析思路,不代表推荐也不指导操作。选股分析与选时操作是两个维度,一个发生在盘后一个发生在盘中。思路仅供参考,市场最大,敬畏跟随。

 

自选股交易记录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