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1,722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月11日周关注股票池及交易策略

(2021-10-10 07:37:47)
标签:

变盘

十方的短线操作日记

股票

周五仅一个交易日煤电板块及其他周期板块的回调,还是来自于消息面的影响,108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加快释放72处煤矿产能。能否确实有效的稳定煤价,从部分资金的观点还是存疑的,生产和实际需求的过程中既长又复杂传导没那么快。二级市场担心的其实这个政策是否意味着管控开始的信号,未来会存在更多的类似信息。按整体涨价的趋势看,管控往往是短期压制趋势难改,最后那个商品价格拐点可能也是多因素形成的,资金惯性+市场需求也不应该因一个政策导致拐点出现,所以周期板块存在强烈的反弹预期,短线高手可以适当参与!周期板块中煤炭、有色、钢铁、化工加上煤炭传导的电力都可以看看。

 

政策驱动依然是近期选股重点

 

除技术超跌的关注方向以外,政策预期强烈的板块依然是重点关注,一直关注的强农惠农的种业板块周五涨幅占据榜首,这个方向继续扩大关注,新增观察标的圣农发展、新农开发。

 

其他北交所、碳交易、国央企改革政策线保持现状,原有自选股继续保持关注等待条件。目前持仓碳交易短线标的盈利10%左右暂持,中线标的两只股票成本附近自己仓位不重继续熬时间。

 

另外解释一下什么是策略中的关键字,供各位参考!

 

情绪低吸:情绪就是市场参与者成交情况,可以说是成交量也可以说成交额,我个人喜欢以成交额做计算。情绪低吸一定是成交额创出近5-10个交易日左右的地量较好。

 

趋势低吸:趋势比较简单的参考是均线,短期趋势低吸往往依托5-10周期均线附近,中期趋势基本要看到2060周期,长期趋势年线或更长。

 

本周自选股及交易策略

自选股交易原则:

1、    以下方向为本周重点关注及实盘操作方向,没有特殊情况,本周之内的所有操作严格控制这个范围内;

2、    自选股数量不多,也不会完全都操作,根据个人时间情况或者个股机会出现情况择机择股;

3、    短线交易纪律严格执行,赔小赚大机械重复!

4、    所有交易依据真实交易记录,骗人等于骗自己!你可以假装努力,但结局不会陪你演戏!

 

所属板块

名称

交易策略

北交所

中关村000931

情绪低吸,关注二波机会(新增)

中信建投601066

情绪低吸策略

中金公司601995

情绪低吸策略

碳交易

恒生电子600570

情绪低吸策略(新增)

国网英大600517

趋势低吸策略

中材节能603126

趋势策略

强农惠农

北大荒600598

趋势低吸策略

亚盛集团600108

趋势低吸策略

圣农发展002299

趋势低吸策略

新农开发600359

情绪低吸策略

钢铁整合

宝钢集团600019

整合不断国内最大,形态低吸(新增)

持仓

中信证券600030

中线标的成本附近暂持

 

邮储银行601658

中线标的成本附近暂持

 

国网英大600517

短线标的微利暂持

 

自选股交易记录表

 10月11日周关注股票池及交易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