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1,722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指数观点:高位移仓仍在继续,八月指数或震荡上行

(2021-07-31 11:59:58)
标签:

变盘

股票

指数观点:高位移仓仍在继续,八月指数或震荡上行

        

7月第二周开始对于结构上的判断就是高低切换机构换仓,从市场走势来看这个逻辑么问题。特别是最近一周内,以茅台为首的白酒板块放量下行,医药医疗死活砸盘,这都是机构高位抱团股代表。而为了配合移仓,金融权重刻意压盘制造气氛,整体市场筹码换手加剧,连续8个交易日成交额过万亿。

 

再说指数,上周分析当中提示了防范金融股的无耻砸盘引发指数向下选择方向,这个也是最不愿意看到的。但事实如此,就应该考虑接下来怎么办?

 

上周暴跌原因若干,但归纳至市场本身还是高位移仓及权重压制这两个直接因素。

 

高位移仓从茅台的调整节奏来看,周线上放量跌破前低,这种破位或有反抽,但往往放量破位成功率最高,杀跌情绪容易蔓延,不敢轻言下跌完成。并且这个周线缺口也可能成为未来的标志性破位缺口,

 指数观点:高位移仓仍在继续,八月指数或震荡上行


再说权重层面,平安杀的最凶,无论日月周哪个周期,目前都是严重超跌。再从其周线几个缺口博弈情况分析,目前进入衰竭状态。空头下跌衰竭之后就是震荡反弹的概率大。

 指数观点:高位移仓仍在继续,八月指数或震荡上行


 

 

银行指数本周跌幅不小,但就是没量。惯性杀跌杀的麻木了,这个位置长阴无量本身也是背离。

 

 

 指数观点:高位移仓仍在继续,八月指数或震荡上行


证券指数的K线结构不好看,三周反弹被本周一根长阴吞噬,这种空头模式的确让人压抑。不过整体位置还是57日见底以来的盘整形态中,8月还得看能否修复这个空头模式。主观上还是认为券商板块的行情还值得期待,寄托于月线的双底完成。

 指数观点:高位移仓仍在继续,八月指数或震荡上行


指数观点:高位移仓仍在继续,八月指数或震荡上行

 

 

 

指数策略:权重临近低位拐点,指数或将进入筑底反弹阶段。

板块策略:资金关注热点及低位反转潜力。

 

具体自选个股关注,明天公众号继续更新,欢迎关注:十方的短线操作日记。

 

以下内容请仔细阅读

 

说明:文章内容为十方个人本周短线关注品种,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实盘。记录自己交易行为目的是督促个人严格执行短线交易纪律,为将来转型纯粹自由交易者做准备,熟悉我的朋友知道目前有份工作还挺忙。

 

风险提示: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推荐,据此买卖,盈亏自负。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福利:交易有赔有赚,赔钱自己哭自己总结,赚钱发红包普通同庆,福利时间暂定每周五晚!

 

十方——新浪财经名博,头条文章作者,曾任中美合资机构投资总监,证监会指定信批刊物特邀撰稿人!从业20年深谙中国证券市场博弈之道。擅长从主题事件驱动中寻找投资机会,选势、选股、选时层层分析,周期、结构、拐点精准入手。

 

 

看完觉得不错,请大家多点“在看”,喜欢的话点个分享

大家的支持是持续更新的动力

更欢迎大家长按二维码关注我的公众号:十方的短线操作日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