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874285702
用户187428570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1,722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期指交割日大盘平稳度过

(2020-09-17 15:24:40)

十方观点:期指交割日大盘平稳度过

今天股指期货是交割日,每逢期指交割日总是会遇到指数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因为多空双方都是需要进行平仓的,今天期指的动作来看,多方先手开始进行平仓,导致期指和大盘出现调整的状态,反手下午空方还是进行平仓,伴随着空方平仓大盘也开始随之向上反弹,所以这种反弹可能算作是一个被动的反弹,而没有出现多方主动拉升的状态,虽然都是反弹但是性质还要分清楚,我们看权重板块、看大金融板块的动作,保险、银行和券商三个金融都是绿盘状态,从这一点就能看出来这里一波反弹并不是一个主动进攻,这就是今天盘中出现冲高回落的原因。

十方观点:期指交割日大盘平稳度过

十方观点:期指交割日大盘平稳度过

 

来看一下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为何会冲高回落,先来看上证指数,今天高点是在3290点,这个位置正好就是10日均线的位置,昨天指数的高点就是摸到10日均线开始回落,今天还是同样的结果。创业板指数来看,高点是在2582点,这也是10日均线的问题。反映出来两个信号,第一个:大盘已经连续两次捅到10日均线压力位,当一个压力位连续捅2次之后,如果有第三次捅这个压力位大概率就是能够突破的,短期对于指数不必过于担心。第二:近期创业板指数低价股出现了异动的状态,但是我们现在看两只指数的节奏,其实是一样的,就是上证和创业板指数还是处于同一个节奏之中。

 

板块机会在哪呢?第一个机会是主板低位蓝筹,这个已经说了很多次了,因为市场没有明确的热点再直白点说是没有地位可以去了,只能去选择低位的蓝筹品种,所以今天汽车板块的拉升并不是一个偶然,广汽集团、广汇汽车、长城汽车等都是低位蓝筹涨幅都不错。今天又出现一个新的短线热点就是在于科创板的超跌个股,这些个股在低位都有补涨的需求,短期出现进攻信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