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1,722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大盘冲击3000点加速调仓换股

(2020-07-01 15:10:32)

今天是71日,代表已经进入到了下半年,从下半年第一个交易日的表现让我们也看到了很多不一样的盘面,我们来逐步解读一下:

十方观点:大盘冲击3000点加速调仓换股

第一:先要恭喜上证指数再次突破了3000点关口,从311日大盘一颗阴线破位跌破3000点之后,上证指数始终是维持在3000点下方运行,进入到7月份第一个交易日就在盘中突破了3000点,最高点上冲到了3020点附近。大盘从日线、周线和月线来看都是处于一个不错的形态之中,但是我们昨天就讲到了大盘短期走势还是会保持震荡或者是震荡上扬的走势,如果强势一点就是会维持在3000点上方震荡,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局面了。

 

十方观点:大盘冲击3000点加速调仓换股

十方观点:大盘冲击3000点加速调仓换股

第二:权重板块集体反弹,从板块来看热点非常突出,最近扎堆进驻了大金融板块,包括银行、地产、券商和保险,这四大金融板块表现都是非常不错的,券商和次新小银行是近期持续保持活跃的状态,而今天大银行和地产板块也加入到了反弹行列之中,招保万金这四大地产龙头都敢于拉长阳了,资金流入十分明显,地产板块资金流入达到几十个亿,这个流入的资金是非常不错,券商和银行资金也是保持流入的,那问题来了,这么大量的资金流入到大金融板块是哪里来的呢?

十方观点:大盘冲击3000点加速调仓换股

第三:这就要说到大金融资金是哪里来的了,不排除是有部分新进资金入场,但只是一小部分,更多的部分是近期从高位个股资金流出的,包括前期十分火热的科技、医疗,太火爆了散户看了心理都痒痒,但实际上主力资金是逐步流出的,之前还是偷偷摸摸的今天基本已经明牌了,这就是为什么昨天我不讲机会,而是要重点讲解主力拉高出货呢?因为近期出货的个股真的有不少,看看今天跌幅榜靠前的,艾迪精密这是上半年大黑马之一,股价不停刷新历史新高,今天直接跌停了。司太立这是医药板块的,浪潮信息这是科技板块的,这些大热门高位票都开始资金回吐了。包括今天早盘很火热的酿酒板块,这个热度也有点过高了,喝上头了,也要注意短期风险了。

 

第四:这就是要看下一个阶段的操作策略,这个策略可以看做是短期的,但是我认为下半年的策略基本就会围绕这个主线走,板块炒作是会以低估值蓝筹板块的轮动行情推动指数的震荡上扬,板块就是围绕一线、二线和三线权重展开,那第一轮肯定是让一线大金融板块先动,这个大盘每一次行情的展开都是要大金融带头的,银行、保险、券商和地产这是要最先轮动的,其次会是煤炭、建筑等二线再动,然后穿插的三线权重也会有动作,包括港口、高速,包括民航机场也会有一波超跌反弹的机会,大家要好好把握这条主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