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1,722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大盘持续震荡操作策略曝光

(2020-06-24 16:27:22)

十方观点:大盘持续震荡操作策略曝光

今天是端午节小假期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近期的行情出现两个明显的特征,第一特征:上证指数处于一个持续横盘震荡的走势,特别是看近期的分时图一直保持一个相对平稳的状态,包括近期的券商板块集体大涨、小银行的今日异动,这些权重股的拉升对于指数没有出现太大影响,依然是一个震荡走势,已经体现了近期的趋势,就是震荡行情。另一个特征是股指期货,虽然指数处于震荡,但是股指期货是非常强的,特别是期指6月份合约多方出现了逼空行情,在临近交割日之前连续收出了几颗小阳线,逼迫空方割肉离场,证明了多方的实力,对于空方这一次有效的打击对于指数空方压力减弱了不少。这个震荡行情还会持续多久呢?

十方观点:大盘持续震荡操作策略曝光

来看一下上证指数的周线图,周线级别的反弹从2646点反弹至今,高点目前是周三创出的2983点,截止目前来看还是维持一个相对平稳的震荡上扬的过程,周K线的节奏是连续两颗阳线就会出一颗阴线,这是非常标准的震荡上扬的节奏,本周又收一颗阳线,也是两连阳了,即使下周出一颗阴线调整也不会改变当前的节奏。多方前面做了那么多准备工作我想怎么也会摸一下3000点试试,未来A股的重心有可能会是在3000点上方展开震荡,如果有新进资金的支持可能就会演变为震荡上扬的节奏,也就是大家所经常说到的慢牛走势。这个想法能不能实现呢?我想是有机会的,从全球股市来看A股市场现在有明显的优势,那外资有可能会进一步增持A股。另外一点是A股本身现在权重板块已经形成了有序轮动的节奏,如果有资金维持这个节奏就会形成慢牛。

十方观点:大盘持续震荡操作策略曝光

刚才把大盘的节奏说清楚了,那具体的操作策略是什么呢?最错误的做法就是追涨杀跌,比如说前几天钢铁股猛拉了三颗阳线,你追进去就是一定会被套,智飞生物高位遭遇重磅利好反而是借利好出货,这些信号已经告诉大家了千万不要去追高,只要你手中持有的个股是处于低位、基本面没有太大问题是可以耐心持股的。如果空仓或者轻仓的状态寻找低估值蓝筹的补涨机会,钢铁股都能补涨,其他权重都会给机会的,现在投资者存在一个误区,就是喜欢追热点板块,比如医疗、医药和科技股,认为他们涨起来比较凶猛,其实只要机会到了蓝筹股涨幅也是非常不错的,咱们多次讲到的商业百货板块涨幅也十分可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