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1,722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大盘阳包阴即将重启反弹?

(2020-04-22 15:46:20)

十方观点:大盘阳包阴即将重启反弹?

十方观点:大盘阳包阴即将重启反弹?

隔夜外盘是一个集体下跌的局面,这个局面大家也不会感到意外了吧,昨天就谈到了表现最强的道琼斯指数都已经出现了破位阴线,俄罗斯指数跌的就更直接了,415日一颗长阴线跌幅超过7%,昨天又是一颗长阴线跌幅超过5%,其他股市同样是差不多的趋势只是比较含蓄了。相对其他股市来讲A股市场是十分坚挺的,早盘也是跟随其他股市出现低开,低开之后护盘资金再次启动,从开盘2814点直接硬拉到了2843点,是以最高点收盘的,上证指数收出了一颗光头反转阳线,并且这颗阳线是吞掉了周二的阴线,形成了阳包阴的K线组合,是不是意味着大盘将重新进入到反弹趋势当中呢?

十方观点:大盘阳包阴即将重启反弹?

   很多人喜欢研究K线,那我先把这个阳包阴梳理一下,看看是不是进攻信号,阳包阴有几个注意事项,第一:股价前期大幅下跌或者回调到位,股价下跌空间有限。(阳包阴被看做是反转信号的时候通常是在底部出现的,但是大盘这个位置并不是底部,而是出于中间横盘的状态)。第二:阳包阴如果有量能的放大配合,则多头强势更为明显。(这里也强调了成交量的作用,不管什么指标都不能脱离量和价这两个最近本要素,而今天的量能仅有2300亿,比昨天的阴线量还要小,显然这一点也不符合)。第三:如果股价后市继续上涨,则反转走势确认。(这句话的意思是阳包阴K先出来之后,至少还需要一颗阳线进行确认)。通过这三个要点来判断这颗阳包阴就能发现问题了,显然这个阳包阴并不是一个进攻信号,大盘想要从这里启动反弹这个判断还是太早了,后面还需继续确认当中。

  

   我对于指数的判断是现在不要着急去进攻,在没有形成突破条件的情况冒然去进攻2870点这一带的压力位是不明显的,2870点是60日均线和大趋势线重合的位置,这个位置没有足够的量能是很难攻上去的,上攻失败再去筑底反而又拖慢了底部形成的时间。现在还不如去选择主动继续筑底,可以有两种选择,第一种是在2800点下方波动,做一个横盘筑底,为什么要说2800点,这是中长线资金的进场区域,大家看指数只要是跌穿2800点之后总是能够找机会站上来,最重要原因就是在于中长期资金建仓推升指数。第二种就是选择直接跌穿2800点,选择震荡调整、缩量阴跌的方式做一个底部出来。这两种做底的方式都是可以的,从时间周期来讲都是差不多的,如果是向下做底,短期来看指数表现可能更糟糕一些,但是换个角度想我们就有机会拿到更便宜的筹码了,这么多好股票都跌破净资产了,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有时候看到下跌不一定就是坏事。

   十方观点:大盘阳包阴即将重启反弹?


  今天要给大家讲的问题就是底部票如何选择进场点的问题,我们前面讲过很多底部形态了,大家应该也会如何选择做底的品种了,但是有的投资者抄底进去之后发现好长时间股票也不起,不知道进场点应该如何选择,我今天给大家找了一只案例,从这个案例可以看出,该案例一再在震荡筑底,大盘拉升还是调整它都不跟,一直保持自己的筑底节奏,今天是一个涨停启动,它的进场点在哪呢?我给大家标记出来了,为什么,看这三个低点,当这三个点形成底部逐步抬高的走势时候你就意识到机会要来了,如果不满足这条件就并不能确认底部成立,这个案例前面有几次失败的案例就是因为新一轮的低点跌破了前低,这就是失败的。所以我们也可以去按这个思路去寻找个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