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56,660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周线反弹能否确立扭转趋势?

(2020-02-14 15:44:45)

本周交易已经结束,还是延续了上周超跌反弹的态势,出现小阳线逐步上推的走势,近期9个交易日收出了8颗阳线和1颗阴线,从这个数据来看还是不错的,反弹高点是2935点。创业板表现更强硬一点,不仅收复了23日的向下跳空缺口,并且创出了反弹新高,周五盘中突破了2100点关口,创出了2104点新高,各大指数周线级别都是收出了一颗阳线。这颗阳线是否确立了大盘下跌趋势已经成功扭转了呢?

十方观点:周线反弹能否确立扭转趋势?

十方观点:周线反弹能否确立扭转趋势?


先来看上证指数的周线图,这三颗K线是不是反转的K线组合,第一颗是破位长阴线,第二颗是探底回升(没有下影线的)假阳线,第三颗是一个反弹阳线,这个K线组合看上去是符合反转组合的条件,但是缺了一个关键点,就是这颗阳线的实体长度必须要吞掉第一颗阴线的实体,说直白点上证指数要达到3100点的高度才是可以的,但是本周五收盘是在2900点附近,这个阳线的实体还是弱了,并且23日的向下跳空缺口还是没有进行回补,创业板 中小板 深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都已经成功回补了,但是上证指数迟迟没有回补成功,问题出在哪呢?就是银行和保险两大金融板块短期的低迷,周五券商也是盘中拉升想要抬升指数,但是效果并不好。所以大盘想要扭转趋势必须要这两大板块有所作为了。

十方观点:周线反弹能否确立扭转趋势?

创业板指数成分股当中没有保险和银行板块,所以走势更为强劲,也看一下周线图,这个周线反弹趋势就更为清晰了,这个反弹趋势有加速的意思,连续两周都是呈现明显放量的动作,上周成交金额是8565亿,本周是9373亿。现在创业板所处于的位置很像是周线反弹的3浪,1184点小双底形成之后走出了一个反弹浪型,按这个技术逻辑去推理现在就是3浪,所以反弹走的更强不难理解,但是下周对于创业板将是一个考验,这个周线反弹的3浪时间和空间都差不多达到目标位了,还能向上走多远这是一个问题,并且上方已经到了中期压力区间,这里会有不小的阻力,昨天也讲到了创业板小周期虽然反弹没有结束,但是已经有滞涨的迹象了,这里已经不是一个好的建仓位置了。

 

上面把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周线趋势都进行了一个分析,通过对比就能发现问题了,两大指数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背离了,这对于整体行情来讲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因为我们知道想要整个行情进入中期反弹趋势是需要两大指数互相验证的,也就是要同步进行反弹,现在我们希望的格局并没有出现。下周将是一个关键点,银行和保险带领大盘启动反弹,那两大指数还有机会继续向上反弹,如果资金带不动银行和保险,那大盘就要出现震荡调整,创业板也会受到影响2100点想要再次突破就难度很大了,周末的消息面变化也是一个关键点,在拐点并不明确的情况下先不要盲目乱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