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1,722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连阳上攻大盘能否突破3000点

(2019-12-16 14:42:40)

本周开盘,上证指数是小幅高开,高开之后维持了一个低位整理的态势,回踩了一下2960点小支撑位,指数低位整理重要原因就是保险 银行和券商三大板块上周五有点用力过猛需要缓冲的过程,整个早盘人寿 平安等金融龙头个股都有调整的意愿,但是当看到指数有点支撑不住的时候,券商板块再次扛起了反弹大旗,直线拉升,南京证券 中信建投等冲击涨停,整个券商板块涨幅接近3%,除了券商板块之外,电子元件 军工等也有不错的表现,这几个最近的人气板块延续了良好的表现,看着盘面不错啊,可是我们一看指数涨幅却是很小的,那就是意味着有一批个股再撤指数的后腿了,到底是哪些票呢?

 十方观点:连阳上攻大盘能否突破3000点


十方观点:连阳上攻大盘能否突破3000点

从跌幅来看就能看出一二了,跌幅榜靠前的出现了重庆啤酒和中国国旅等一批强势白马股,这一批个股一直维持着中期反弹趋势,但是近期都开始大阴线向下砸了,伴随着资金的大幅流出,所以高位出中长阴线的高位品种值得警惕。同样高位小阴线连跌的大白马也是要当心的,包括五粮液 茅台和恒瑞等,这些品种都是小阴线缓慢下跌,缓慢下跌也同样危险。所以现在大盘这一段时间就是来消化大白马股的补跌,这个补跌过程还是需要一段时间,也要等这部分资金流出之后重新建仓来推升新龙头 新板块的推升。

 十方观点:连阳上攻大盘能否突破3000点


 

回过头来再看指数,今天大盘最高点是2981点,这个位置为何会反弹会停滞,看一下上面这种图,正好是中期下降趋势线的位置,是筹码压力+下降趋势趋势的双重压力位,所以这个位置并不好轻易突破,还是那句话仅仅依靠一个券商是不足以干掉这个位置的,虽然说券商是表现很努力了,但还是不够的,需要其他权重板块的配合,但是今天没有形成有效配合。并且量能来看,上周五是上证指数单日成交金额是2340亿,是有所放大的,想要进一步上攻量能最低也得是维持到2500亿以上的才可以。

 

操作策略来看,指数遭遇到重要压力位,首先要做的这个位置可以选择先来减仓,手中的短期获利筹码开始暂时兑现利润,等待大盘拿出解决方案把上方筹码解决掉再上手也是来得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