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1,722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重要信号暗示底部或将临近

(2019-11-25 15:40:00)

周一的盘面很有意思,从开盘来看超跌低价股板块再次出现集体拉升的动作,上周也重点和大家讲解了这个迹象,以安源煤业为首的低价股龙头掀起了一波低价股的补涨行情,我已经说到了反弹的性质是补涨行情,包括了钢铁 煤炭 有色等这一些板块全部都是超跌 低价股,今天涨停板来看除了几只次新股之外,其他全部都是低价超跌品种,包括钢铁板块就有5只涨停,韶钢 柳钢 八一钢铁 安阳钢铁和宏达矿业,这几只超跌弹性比较好的都是最早冲击涨停的,而煤炭只有两个安源煤业和郑州煤电两只,同样是低价股的补涨但是两个板块还是有区别的。

 

十方观点:重要信号暗示底部或将临近

十方观点:重要信号暗示底部或将临近

 


两个板块的共同点:都是超跌的权重板块,这两个板块都是经历了漫长的下跌过程,超跌 低价这两个特点是一样的,但是我们如果想要上手哪个板块更好呢?这就要看两个不同点了,煤炭板块只有两个涨停,并且这两个涨停的个股都是大幅亏损的,这就会给之后的行情埋下一个隐患,而其他龙头板块比如说中煤能源等这些业绩好的龙头个股没有起来,钢铁板块涨停几只品种业绩都还是不错的,龙头个股也跟随大幅上涨,所以从这一波反弹角度来看钢铁板块是明显强于煤炭的,短期阶段对于这一个板块还是值得关注的,毕竟补涨行情刚刚开启,还是有机会的(这个和垃圾股的补涨是有区别的)。

十方观点:重要信号暗示底部或将临近

钢铁和煤炭补涨,而一批高位的品种开始急忙的开始补跌了,菲林格尔 正川股份等短期强势股都是快速补跌,不废话都是一字板跌停,恒生电子 药明康德等白马品种也是同样的快速补跌,跌幅也不小。这些个股一批都是高位的品种出现破位了,所以短期仍将维持补跌的状态。下面就要思考了,低位品种补涨,高位品种补跌,这是什么现象呢?我们回顾一下A股市场几次大的底部都有过同样的节奏,并且提前于大盘启动的板块更容易成为下一轮领涨的龙头,那我们就要先把这几个板块记下来了,包括钢铁 煤炭 水泥 有色 石油和银行 地产等,这一批权重都有成为龙头的潜质,下一步就是要观察谁才能反弹更为持续,谁就更容易成为龙头,现在能否起行情?谁能成为龙头?现在下结论还太早了,可以继续观察。

 

十方观点:重要信号暗示底部或将临近

十方观点:重要信号暗示底部或将临近

说到超跌 低位板块有一些不同,我们看一下钢铁板块两只案例,第一个类型是低位保持震荡,但是震荡过程中不再创新低,这种底部形态是更好的,底部也更扎实,成为我们选择的首选。另一种是近期依然是创出新低然后再起反弹的,这种稳定性会弱于第一种选择。还有一点再次强调就是基本面 包括业绩和其他基本面的问题都是需要考虑进去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