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61,963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权重股尾盘跳水意欲何为?

(2019-11-08 15:14:42)

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从早盘的情况来看走势还是不错的,118日凌晨,MSCI宣布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一次性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1126日收盘后生效。这也是年初至今最大一次MSCI扩容,受此影响大盘是直接高开的,特别是入选的品种市场给与了一定反馈,中信建投等都出现了一波快速拉升,所以整个早盘券商等权重股表现还是可以的,但是从盘面上来看依然是不够兴奋,整个买盘的人气不足。临近尾盘出现了一些波动,首先是A50指数出现跳水动作,随后股指期货 上证指数和上证50指数都出现了跳水,最直接的原因是部分银行股和券商股快速下跌动作,权重股尾盘跳水意欲何为?

十方观点:权重股尾盘跳水意欲何为?

这一波跳水最直接的就是银行板块,我们先看银行板块指数,今天是开出了一颗阴线,这颗阴线是直接吞掉了前面四颗阴线,并且是击穿了5日和10日两条均线,又是一阴穿两线的走势,本来银行板块和大盘都是一个短线的多头排列,但是这一颗阴线打下来让整个短期均线走势就不那么舒服了。其实银行股的问题咱们前面就已经讲过,包括招行 平安和浦发等这一批强势银行股持续在高位震荡风险已经是逐步暴露的,资金流出也比较明显,包括常熟银行短期连续拉升之后出现了回吐的动作,银行这一颗阴线已经告诉我们银行股这些资金还是需要一个风险释放的过程,那对于大盘有多大影响呢?

 

十方观点:权重股尾盘跳水意欲何为?

十方观点:权重股尾盘跳水意欲何为?

其实对于指数的这颗阴线调整昨天分析中也讲到过,如果本周能够收出一颗小阳线就是可以的,不需要中阳突破,小级别调整也是允许的,只要不跌破5周线2960点这个位置是完全可以接受的,必须要挺在5周线上的上方这是必然条件是没有协商余地的,大家看今天的低点是2962点,基本是已经碰到2960点的位置了,这里是有资金出现护盘的动作,这里还是保持反弹的希望,把最大的悬念留到了下周,就等下周这颗阳线了,连续3次突破120周线失败,这一次希望能够成功突破打开向上的空间,耐心等待下周市场揭晓答案吧。



现在需要思考一个问题了,如果银行板块短期调整,谁来守护大盘呢?现在唯一具备这个条件的板块仅有券商板块了,银行和保险一部分高位龙头品种如果持续调整就必须依靠券商来顶了,如果券商顶不住那整个金融板块就会对于指数形成巨大压力,那其他板块是无法弥补这个损失的。另一方面中小创的指数走势还是相对较好的,创业板这颗阴线调整并没有触碰到5日均线,短期反弹结构依然保持完好,包括深证指数盘中还成功突破了一万点关口,所以尾盘的跳水看着很吓人,但实际上并没有那么恐怖。

 十方观点:权重股尾盘跳水意欲何为?


盘口数据上看,沪深两市上涨家数是1105家,下跌家数达到了2068家,下午指数快速跳水导致了下跌家数的快速增加,但是个股跌幅并不是很深,跌幅超过3%的是有109家,这个数据有所增长但仍然在可接受范围之内,跌停家数是5家,这个数字还是可以的,但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两家科创板个股跌幅超过了10%,鸿泉物联跌幅17%和奥福环保跌了12%,这两只都是近期上市的新股,包括其他指数的新股都是需要注意风险的。


下周就会成为一个关键周,短期抛压主要是短期强势品种的补跌和部分金融股的回落,看看多方能否抗住这两部分的压力,如果下周周K现能够收出一颗阳线,哪怕是一颗小阳线都是可以的,也是一个不错的进场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