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56,660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大盘小阳线反弹暗藏重要隐患

(2019-09-18 15:13:10)

周三,早盘指数还是一个小幅高开,高开之后从分时图来看出现了几次尝试上攻的动作,特别是下午13:30之后各大指数同时出现了上冲的迹象,但是整体上看向上力度是比较弱的,都没有放量的动作,上证是冲到了2996点(差一点到3000点关口),创业板和中小板分别是到了1687点和6187点,涨幅都是比较有限的,其实从早盘的盘面特征来看就已经告诉大家了这是一个超跌反抽的动作,算不上是真正的反弹,领涨的板块是白酒和食品,两大防御板块成为了领涨板块,而进攻龙头板块银行 保险和券商这三大板块全天都没有动作,没有什么声音,而近期强势的石油板块出现了大幅调整,跌幅接近3%。今天这颗小阳线的反抽暗藏重要隐患。

十方观点:大盘小阳线反弹暗藏重要隐患

先来看上证指数,2957点这个缺口附近是存在一个重要的支撑位,大盘也是受到了这个支撑位尝试向上反抽,但是从日线来看这颗小阳线和周二的中阴线相比较就显得太过渺小的,连这颗阴线的一半都没有吃掉,并且上影线是比较长的,这就是一颗反抽的K线,并不是反弹,这个观点是很重要的。按这个形态走下去,还是要继续考验2957点附近支撑的。

十方观点:大盘小阳线反弹暗藏重要隐患

 

再来看一下中小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在盘中的反弹力度是强于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最高是上冲到了6187点,基本是吞掉了昨天阴线的一半,主要是立讯 洋河 宁波行和顺丰等几只中小板的权重股走势还是可以的,但是客观来讲这些都不是主流板块和主流品种,只能是个股的表现,对于大盘的影响很小。

 

所以大盘近期还是以震荡调整为主,如果没有重大利好刺激的情况下短期趋势是很难改变的,还是采取谨慎的操作策略,特别是不要去盲目追高,看到盘中分时拉升就追进去是很危险的,下图的案例是一只石油个股,近期的石油板块和天然气板块都和大家讲到了不要追,这只案例,周一受到消息刺激高开之后快速封涨停,昨天是盘中拉升继续冲击涨停,但是没有封住,今天直接是低开低走,逼近了跌停板的位置,也就是意味着周一和周二所有追进去的筹码已经被全线套牢了,还会不会给解套的机会这个就很难讲了,昨天涨停的贵州燃气今天跌幅也不小,所以要反思我们自己的操作策略还要不要去追高呢?

十方观点:大盘小阳线反弹暗藏重要隐患

那反过来讲,在大盘近期调整的时候,一些刚刚底部突破的个股给了一次回踩进场的机会,这一批品种是近期重点关注的品种,可以复盘的时候翻看一下涨停榜,特别是涨停的票绝大部分都是严重超跌在底部趴着的票,主力缓慢建仓等待一个可有可无的消息刺激直接快速拔起,这个消息仅是一个导火索,超跌之后筑底才是最重要的条件。假期的时候复盘我也统计了一下,现在处于底部震荡的个股在整个沪深两市差不多有20%20%可是有不少呢?只要有耐心的去寻找一定是可以找到合适的品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