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1,722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大盘尾市跳水重要原因曝光

(2019-09-16 15:06:14)

今天是中秋节小假期第一个交易日,上周赌开门红的资金有点慌乱了,都在等待今天高开给个开门红的,等到的确实下午分时出现的跳水行情。早盘大盘确实高开了,但问题是领涨板块不对,我和大家说过关键位置的反弹必然是大金融板块作为领涨的龙头,而今天领涨的龙头是受到消息刺激的石油板块,石油板块开盘好几个涨停的,石油板块如此兴奋,大金融板块却开始出现集体调整的动作,大盘冲到3042点就冲不动了,毕竟石油板块不是龙头,随后出现回落,下午14点之后开始出现跳水,股指期货跌幅接近1%,而其他指数还好。保险和券商板块跌幅都接近2%了,到底下跌是什么原因呢?

十方观点:大盘尾市跳水重要原因曝光

第一个原因就是心理层面的,资金赌假期消息面的利好结果落空了,这部分资金心理会感觉心理慌慌的,石油板块受到消息刺激但是并不能算是什么利好,这毕竟不是什么好事,其他的消息并没有出现,导致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开盘之后没有冲劲,高开之后都采取了观望的态度不敢向上进攻了。

十方观点:大盘尾市跳水重要原因曝光

第二:技术上看60分钟,这三颗K线又形成了一个很危险的K线组合,这个K线组合日线级别已经出现过一次,我给大家讲过,大盘是通过912日的一颗阳线给化解了,但是60分钟又出现了同样的K线组合,如何化解呢?需要在周二出现一颗阳线突破3042点次才能化解这次调整压力,如果周二横盘或者继续调整那短线就是大概率走一个小周期的调整趋势。

十方观点:大盘尾市跳水重要原因曝光

大权重板块出现调整,大盘60分钟在阶段性高点出现滞涨信号,现在的策略就应该是减仓,特别是短线涨幅过大的强势品种,这一点在上周分析中和大家说的很清晰了,今日跌幅靠前的妙可蓝多 中牧股份等都是短线涨幅过大之后资金获利回吐,现在需要一个阶段来消化短线的获利盘,这部分筹码还是不少的。很多筹码都集中在2900点下方,这么获利筹码机构的中线筹码可以锁死不动,但是大家想散户分散的获利筹码持股信心是不足的,市场略有波动都会选择先获利出局观望,正是这种心态导致了大盘上攻信心不足,除非有利好消息的刺激。

十方观点:大盘尾市跳水重要原因曝光

那现在行情还可以做吗?当然可以,把握好两个原则就可以,第一就是一定不做高位的票,特别是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这种票很容易近期出现一个快速下跌的过程,把短期利润全部吃掉甚至还有可能亏本。另一个原则就是保持好仓位配置,不要仓位过重,一旦仓位过重心态就会不稳,市场稍微有所波动就会拿不住筹码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