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61,963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中线抄底三大重要因素——板块配置

(2019-08-14 15:30:00)

近期行情从一个小级别的下跌周期进入到了一个震荡周期当中,86日跳空低开跌破2800点之后已经进入到了中线资金抄底的范围之内,盘中也不断出现资金悄然建仓的动作,针对中线抄底我准备用三天的时间给大家分别讲解中线抄底三大重要因素,今天先讲板块配置。

 

中线抄底想要抄到龙头,板块配置是非常重要一个环节,通过分析资金动向和A股市场的规律中线抄底有四大板块值得关注。

第一:大消费板块

十方观点:中线抄底三大重要因素——板块配置

大消费板块说起来范围就很大了,这里是主要是指酿酒 食品饮料 家电和医药等,也就是传统的大消费板块。不管大盘行情如何,大消费板块总是可以跑出几只大白马来,虽然有个别大白马已经进入到了高位,上行空间已经不大,但是消费板块二线和三线一些低位品种近期已经有不错的表现。上图这个案例就是一只二线和三线白酒品种,中长期来看远远不如一线的茅台和五粮液,但是低位两个轮次吸筹之后已经临近拉升区间的,在未来一段行情当中二线和三线大消费低位品种是有表现机会的。

十方观点:中线抄底三大重要因素——板块配置

第二:大金融板块,为什么又是大金融板块内,因为这个板块市值太大了,对于大盘的战略意义也是巨大的,回顾大盘每一轮次的大级别反弹领涨的龙头都是大金融板块率先启动而形成的,20131849点大级别反弹行情是银行 保险和券商三大金融板块集体拉升带动的一轮大级别反弹行情。而19年的2440点行情是依靠券商板块的连续拉升创造了一轮波段反弹行情,因为仅有一个主升板块,所以涨幅远远不如13年和14年的反弹。当大盘再一次拉升的时候必然还会有部分大金融板块进行领涨,所以这一部分不可或缺。

十方观点:中线抄底三大重要因素——板块配置

第三:超跌次新股,曾经有学员问过我,老师是不是所有超跌的个股都是可以选择抄底的,其实并不是这样的,资金更喜欢超跌次新股,为什么?因为上市时间长连续下跌的个股会堆积出大量的套牢盘,当套牢盘数量巨大的时候反而会把主力资金吓跑了,道理很简单这种票主力根本就不敢去拉升,稍微反弹一下就会出现大量卖盘,上图案例就是一只超跌次新股,你会发现所有筹码都集中在了底部,而上方两个平台几乎是没有什么套牢盘的,那就会十分有利于资金向上展开行情。

十方观点:中线抄底三大重要因素——板块配置

第四:军工板块,在近一段时间大盘调整以来,军工板块已经体现出自己的防御特征,而军工在今年9月和10月份是反弹的最佳时间点,特别是造船板块近期表现也十分抢眼,前面也讲过多次,低位两次放量之后行情是不会轻易结束的,主力资金虽然是有很小的盈利状态,但是这一点涨幅显然不是主力的终极目标,还是会有更高的要求的,毕竟已经花费了8个多月的时间了,长远的布局必然是会有长远的目标的,所以军工板块一些品种也是有不错的机会。

 

这就是分析的四大板块,消费 金融 超跌新股和军工板块,其他板块个股也会有机会,但是想要出现板块整体行情这四大板块是最有希望的,之后会讲解基本面和技术分析两大因素来进一步筛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