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1,722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尾盘拉升即将挑战重要缺口压力

(2019-07-02 15:03:19)

周二,今日走势是十分平静的,开盘小幅低开3042点,开盘之后展开缩量震荡,这个震荡空间非常小,高点是3047点低点是3033点,上下震荡幅度仅有14个指数点,行情看上去无精打采的,特别是早盘被市场寄予厚望的“神船”开盘直接涨停之后都打开涨停板了,而之后盘中也没有出现新的热点,汽车  石油和环保等盘中热点也没有持续性,14点之后指数突然还是凭借着金融板块的一波盘中反弹,虽然涨幅并不明显,但是依然足够把指数拉红了,四大指数盘中全部翻红,尾盘拉升即将挑战重要缺口压力

      十方观点:尾盘拉升即将挑战重要缺口压力


     我们先从日线来看,上证指数从2822点展开一个震荡上扬的节奏,这一波多方上攻十分不容易,顶着很多压力逐步把指数抬升到了上方缺口的压力位,这个缺口就是19430日的3052点缺口,今天指数已经逼近了这个缺口,近期有望是要回补掉这个缺口的,这个回补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关键问题是回补缺口之后反弹还能持续呢?这里还是要打一个问号的?

十方观点:尾盘拉升即将挑战重要缺口压力

因为从60分钟级别来看指数形成了一个5浪反弹的结构,从2822点启动了这一波反弹结构到目前已经处于5浪反弹的末端,当然这里不排除还会形成一个延伸浪也就是说有机会再创一个新高,但是这个高点向上还有多大的空间呢?压力区域来看3050-3100点这个小压力区间想要突破还是有难度的,而还有一个隐患就是成交量不足,上证单日成交金额维持在2500亿左右的水准,这个量能还是有点小了,想要再起行情是要快速补量的,所以不排除回补缺口之后指数会有一个小幅调整的周期。但是这个调整并不可怕,昨天我们说到了多方已经占据优势了,小级别的调整是可以接受的。

十方观点:尾盘拉升即将挑战重要缺口压力

板块方面,神船从开盘集体上涨,打快速打开涨停让整个市场热点炒作出现了明显降温,如此重大的利好都不能封死涨停还是有打击的,盘中也尝试了汽车 石油等热点分时拉升,但是资金都不愿意跟了,跟风效应不强。还有一个热点就是猪肉概念,有投资者也很关系这个概念,是否还能继续走强呢?从日线形态来看还是可以,震荡调整结构再次阳线突破确实一个小的买点,但是我们从成交量来看就能发现问题了,一直保持巨大的成交量,这是整个板块出现了异常放量的迹象,这里根本没有必要这么大的量啊,并且下跌过程中也在放量所以对于这个现象也要小心的。

十方观点:尾盘拉升即将挑战重要缺口压力

    刚才讲到了猪肉概念的异常放量,在个股操作当中也会发现很多底部异常放量的案例,通常来看超跌之后在低位出现巨量都认为是积极的信号,底部放量是不是好事呢?其实并非如此,也别是一只个股一只保持巨量 高换手通常都是有问题的。我们看上图这个案例,每一次出反弹都是伴随着巨大的成交量,但是每一次反弹都是草草结束,结束之后又是新一轮下跌创新低,然后超跌再放量,如此循环下去是股价不断创新低,我们想抄底的时候应避免这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