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56,660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中期震荡趋势何时能够选择方向

(2019-06-17 15:13:10)

周一,上证指数开盘2880点,开盘之后出现一波快速拉升,多方资金直接启动了银行 券商和保险这三大金融板块,指数出现反弹创出日内高点2902点,但是其他板块并不跟随金融板块反弹,中小创指数再次盘中出现跳水,中小市值个股开始出现调整,也影响了上证指数方面的反弹节奏,指数从10点之后开始震荡回落,最终又收出一颗小K线,我们从盘面来看除了金融板块之外,只有部分医药股表现较为活跃,市场热点低迷 大盘维持震荡,这个局面何时才能改变呢?中期震荡趋势何时能够选择方向。

十方观点:中期震荡趋势何时能够选择方向

上证指数60分钟图来看,大盘这里一直都是维持一个震荡的格局,这个观点也讲过很多次,包括66日的破位阴线创出了2822点新低,611日的长阳线,也包括了614日引起恐慌的阴线,这些比较极端的行情都没有改变这个大的横盘趋势,这个趋势来维持了29个交易日,几个关键的变盘时间窗口都没有改变这个趋势那未来震荡还是有望持续的,所以大级别的反弹行情短期还是看不到的,而是会演变为一个结构性行情,何为结构行情呢?就是板块处于轮动的状态,一个板块想要连续大涨是比较困难的,而金融板块作为战略意义重大的板块,指数向下也不会有太大的空间,这一段比较难熬的过程是投资者必然要接受的一个过程。

十方观点:中期震荡趋势何时能够选择方向

短期有一个买点就在等待突破这个小的下降趋势线,这个阻力位在2920点附近,如果60分钟可以突破2920  MACD金叉且开始放量就是一个大盘向上突破的机会。创业板这个小时级别的阻力点是在1489点附近。在没有突破之前,还是以小仓位做个股为主,指数大级别的反弹还没有到时机,震荡行情有望延续的。

十方观点:中期震荡趋势何时能够选择方向

    本周是否有机会突破呢?我觉的还是存在这个可能性的,因为板块方面银行板块近期是值得关注的,最为明显的就是四大行的周线走势形成了一个小的攻击信号,而次新小银行也是出于低位状态同样具备向上的空间,6月份对于银行板块还是值得期待的。另一个短线机会在于医药板块,医药板块的利好刺激并不明显,但是医药板块本身就是超跌状态需要一个补涨的机会,而大盘震荡的过程又正好是防御板块表现最佳时间短,所以短线医药板块也是有机会的。

 

    策略上看,短线机会关注医药板块的强势品种,整体位置是比较适合短线参与的,需要注意的是不建议去追高位的医药股。而中线布局的思路还是以券商+软件这个思路,另外本周新增加了银行板块也是值得关注的。基本短线和中线的资金布局的思路是比较清晰的,作为普通投资者也可以根据这个状态走势就是可以的。天气炎热,行情也比较难熬,大家一定调整好心态,不要急,着急就会犯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