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61,963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龙头板块提前启动周四或有惊喜

(2019-05-22 15:27:09)
标签:

杂谈

昨天文章说说到了,多方是一次尝试性进攻,周三和周四两天会观察卖盘的力量,如果截止周四收盘大盘周线还能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状态。今日盘中分时图来看不算很理想,甚至可以说14点之前是比较糟糕的,又是一个震荡下跌的走势,分时都是无量下跌一波接一波低点不断刷新,最低是14:15的2879点,板块方面有色 园林 券商和港口等近期坚挺的板块都出现了下跌,盘面看上去是非常弱的,体现的都是弱势特征,但是本周我反复强调了一个观点,不管分时怎么走 日线怎么收都不是最重要的,关键点就是要看本周的周线到底是如何收的,龙头板块提前启动周四或有惊喜


先来看谁是龙头板块呢?今天盘面给出的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的龙头就是TMT概念,主要包括IT设备 软件和通讯这三大板块的一些龙头品种开始尝试进攻了,这几个板块当中有几十个股票是涨停收盘的,虽然从日线结构来看并没有形成反弹趋势,但是主力已经开始布局龙头板块中的龙头品种,中小创的龙头率先浮出了水面,不着急追进去可以继续跟踪了。那上证方面的龙头是谁呢?这个其实不需要多讲,必然是大金融板块,这个板块近期没有出现大规模建仓的动作,原因很简单相关资金早就布局好了,因为流通市值很大所以建仓时间是比较长的。这两大龙头板块都布局完毕了,就看发动进攻了。



如果从进攻时间点来推算周四就是一个机会,特别是利用时间窗口非常容易走出一个惊喜,假定周四早盘顺势再向下洗盘,还会有短期浮动筹码出来,投资者现在最怕的就是周四这个时间点,那对于主力资金就是机会,如果分时形成一个探底回升短线第一个进场点就会出现,就把周四的分时图当成是一个试金石,看看多方到底有多大的能量和决心,但是还有一个关键点是两大指数如果拉升必须是龙头板块带动才有效,如果是什么有色 煤炭 白酒 啤酒的,意义不是很大,这些板块也没有这个能力。

本周如果挺住波段炒作的机会就非常近了。越是临近关键点越是要保持冷静,提示到抄底机会临近了但是并不建议提前就开始动手了,从近期板块来看,资金一方面是关注主板市场的低位蓝筹品种,包括今日盘中的港口等都有所异动,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方向适合于逢低的中期布局,毕竟反弹行情来临之际二线和三线权重也是很重要的一股力量。另一个就是TMT概念,对于这个概念我认为是会存在明显分化的,真正优秀的上市公司基本面经得起考验的科技股是存在中期机会的,但是只会讲故事没有基本面支持的虽然挂上了科技股的名号但是也不会有好的表现。最需要当心的就是“两头”的个股,那就是涨幅巨大的白马股和持续下跌的“垃圾股”,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最大的个股风险就会在这里出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