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71,722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大盘一阴吞三阳抄底时间点曝光

(2019-05-17 15:36:22)
标签:

杂谈

大盘连续小跌之后周二 周三和周四出现了三颗小阳线上攻,这三颗小阳线又燃气了对于大盘的期待,期待能够再次回到反弹势头当中,昨日也顺利拿下了2950点短期小压力位,文章中周四讲的很清楚短期来看向上突破3000点难度还是很大,到这个位置最多也就是能逼近3000点附近,突破机会不大,所以从趋势上看大盘再次向下调整也不需要太意外,今天分时图呈现标准的震荡下行的走势,最高点就是开盘的2956点,之后是一路下行盘中击穿了2900点整数关口,收出一颗光头光脚的中长阴,这一颗阴线吞掉了本周的三颗小阳线,中阴线之后何时才能抄底呢?


看一下上证指数60分钟图,今天开始小时级别连续收出4颗阴线,并且这四颗阴线几乎是等长的状态,也就是意味着空方完全掌控了主动这是有节奏的下跌,如果周末没有重大利好的情况下,大盘短期大概率仍会继续调整,并且在下周初会重新回探到前期低点2838点附近,至于这个低点是不是跌破其实意义并不是很大,只要到这个位置短期级别就会形成了超跌状态,这就是超短资金的第一个抄底时间节点,大概率会出现一个反抽,反抽之后大盘会逐步的震荡企稳,企稳是需要一个时间段的,到底需要多久呢?关键因素就是消息面的变化,只要消息面平稳之后不会需要太久。


看一下今天的盘口,先从数据上看,两市下跌处于0-3%的是895家,3%-5%的是1480家,5%-7%的是733家,下跌0-7%比例是很高的,也就是绝大部分个股都是跟随指数出现下跌的,所以第一个问题就来了,当大盘处于下跌状态之中不要总想着去抄底,总想着自己有能力战胜大盘的,当大盘真正的下跌之际一个人的力量太渺小了,谁又能战胜大盘呢?包括防御板块 避险板块也是如此,白酒和医药都是跌幅较大并且是资金流出最大的两个板块,避险资金黄金概念是跌幅第一位,这就是之前提醒的,不少投资者的想法是不喜欢空仓或者轻仓,即使大盘下跌的时候也喜欢买点白酒和医药,总想着挣钱这个思路就是错的,下跌过程中真正的避险和最好的防御就是空仓等待抄底机会。

现在可以选择哪些品种上手呢?再给大家复习一下前面讲过的一种形态,前面出现过一次快速涨停突破半年线和年线确认形成底部突破的姿势,跟随指数出现回落,在年线附近形成止跌企稳就是一个好的机会,但是如果跌破年线的就会很弱了,所以现在简单来讲就是突破之后缩量回踩的品种,上图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可以进行参考。

从策略上讲,如果手中有一些仓位的,特别是仓位比较重的可以利用这一次超跌反弹的机会进行减仓操作,真正的反弹不会突然来临,幸福不会来的真么快的,想要在这里企稳回升还会有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如果周四和周五出现反弹可以按减仓操作,不必去加仓。我们一定要看的是大盘的趋势,而不要在意明天是阳线还是阴线,放平形态耐心等待机会来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