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股十方
智股十方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61,963
  • 关注人气:7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方观点:大盘中阴线破位出货还是洗盘?

(2019-04-25 15:40:33)
标签:

杂谈

又到了敏感的周四,正是因为这个敏感的时间窗口又看似巧合的出了一颗中阴线,这颗中阴线并且是破位的阴线,今日上半场大盘处于缩量震荡的过程当中,市场观望气氛较弄多空双方都不敢乱动,包括创业板也是如此,昨天中阳线逆转然后今天并没有顺势继续向上推也是走了一个小区间震荡,这种看似风平浪静的局面表现出了市场的敏感,稍有风吹草动就会点燃情绪,而遗憾的这一次是有资金先绷不住向下开始宣泄了,今天下半场用宣泄这个词形容最为合适了,特别是跌穿3150点时候成交量大幅放大,恐慌盘密集的涌出,大盘中阴线破位出货还是洗盘?


为什么说今天中阴线会形成如此大的恐慌,技术上看确实很难看的一颗中阴线,首先看均线,这一颗阴线让日线级别的5 10 20三条短期均线形成了空头排列,均线形成反压。第二,跌破了4月16日的低点3153点,日线级别形成了M头的形态(也就是双头),并且跌破了3月7日和3月21日的高点位置。这一颗中阴线击穿几个关键的支撑位,并且把均线系统都打烂了,所以对于技术盘来讲恐慌是有道理的。


重点说一下上证50指数,上证50指数近期表现是要强于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的,调整也比较晚,但是今天60分钟短期级别也出现了破位的迹象,上证指数是4月23日破位,50指数是晚了2个交易日,所以从短线来看最担心的一点就是上证50这些大权重还会继续进行调整,这一点是要采取谨慎的操作策略,毕竟今日资金流出主要集中在这些大权重上面了,昨天文章我也提示到了大金融和大消费高位兑现利润,说白了就是资金出逃,这些资金会去哪里呢?在调整过程中也要看到积极的一面,有一些低位的中小市值板块个股开始逆转拉涨停了,包括文化传媒 电子信息等TMT概念中有一些是提前于创业板开始向上进攻了,这部分个股位置是比较低的,经过这一次风格转换之后具备较大向上空间。



策略上讲,昨天和大家说的首先是要及时抛出高位的个股,至于中小创个股能否进场还是要观察2-3个交易日,今天市场走势也验证了这一点观点,毕竟风格转换过程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并且这个过程当中会伴随着较为剧烈的震荡,耐心等待中小市值的低位个股就会迎来一轮难得的补涨机会,但是要提醒一下,当前处于一季报和年报的时间窗口,要回避业绩差的个股,选择有业绩支撑的个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