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cathy荷塘月色
cathy荷塘月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81,982
  • 关注人气:1,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太子与皇帝的情人偷欢下场可悲

(2012-10-30 06:47:23)
标签:

趣味历史

读史系列(一十四)

古代帝王中有不少是“扒手”,本来给儿子娶了亲,自己却看上了儿媳。于是随便找个什么理由,将其据为己有。但太子之中,也有个别胆大敢“反扒”的。在新莽时期,就有这么一位,他就是太子王临。

                  太子与皇帝的情人偷欢下场可悲
                                             (太子王临图片来自网络,诚谢!)

王临是王莽的第四个儿子,王莽篡位建立新朝以后,将他立为太子。可以说,他是幸运的。如果是论资排辈的话,绝对轮不到他;如果是因受老子的宠爱被立,他还算不上是讨人喜欢的那个。那是为什么呢?

 

王莽这个人很会作秀,他的特长就是善于伪装,是个搞阴谋诡计的政场高手。原来他有四个儿子,老大和老二也不是什么好鸟,要么草菅人命,要么为非作歹。王莽为了自己的政治前途,赢得个好口碑,就把那两个儿子给“大义灭亲”了。这样,只剩下老三和老四了。老三呢,又是个半吊子,浑浑沌沌的,且不务正业。老四王临,虽说是个花花公子,但脑瓜还算比较灵光。无奈之下,王莽也只好将材就料了。

 

再说王莽将两个儿子“法办”以后,他的夫人王皇后悲痛欲绝,整天以泪洗面,结果把两只眼睛都哭瞎了。王莽为了表现出好老公的样子,就让太子陪在他母亲身边照顾她。

 

这个王皇后呀,为人还算厚道,而且生活也很简朴。为了节省资源,她身边只留一个使唤丫头。这个丫头,名叫原碧,长得非常漂亮。很快就被王莽相中了。他每次都打着探望皇后的幌子,暗地里和原碧私通。

 

同时呢,太子也早就觊觎原碧的美貌多日了,尽管他也是个有妻室的人,但身为太子的他,有个三妻四妾又有何妨?不沾花惹草那就不是他王临了,关键是那个人是他老子的情妇呀!

 

在地皇二年的时候,王皇后死了。太子认为机会来了,就不管那么多了,管她是谁呢,先快活了再说。有了这种想法,他就开始与原碧偷情。就原碧来讲呢,她当然是更钟情于年轻的王临了。这一来二往的,两个人就打得火热了,但又唯恐王莽发现了丢掉他们的小命儿。所以,二人便秘密谋划着如何把皇帝干掉。

 

王临也不瞧瞧,他老子是谁呀,那可是专门害人的人,岂能像个呆头鹅似的被他人算计?王莽思来想去,还是先下手为强。他立即命人抓捕了原碧,并把她投进大牢。然后,又派人对原碧进行严刑拷打,逼问口供。一个普普通通的侍女,原本就没有什么信仰,自然也更谈不上什么坚定的立场了。经过一番审讯后,原碧把与太子偷欢以及如何密谋杀皇帝的事儿,一并抖了出来。

 

王莽害怕家丑泄露出去,影响了自己的声誉,便把原碧连同审讯官在内的监狱所有工作人员都一块处死了。为以防万一,干脆将这些人就地埋在了狱中。

 

当然,太子王临也逃不了干系,谁叫他在太岁头上动土呢,竟敢给皇帝老子戴顶绿帽子。为了除掉自己身边的危险分子,王莽让太子服毒自杀。王临害怕喝药会死得很痛苦,就拔剑抹脖子了。

 

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太子王临与皇帝老子的情人偷欢,下场也够可悲的了。

 

王临是在他老子的熏陶下长大的——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所以,他必定会效仿王莽的为人行事。家长对子女的教育固然重要,但正人先正己,给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要比口头教育或棍棒相加受用的多。

 

                  太子与皇帝的情人偷欢下场可悲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