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若道星文化Nodoor
若道星文化Nodoor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4,015
  • 关注人气:8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占星学是帮助人生的工具

(2014-07-07 12:28:53)
标签:

微访谈

占星问答

北交点

相位

限制

分类: 大师见解
标签: 微访谈 占星问答 占星学习 大卫·瑞雷
译者:一一、江艺、王宏

  大卫老师每周三都会在新浪星座(http://talk.finance.sina.com.cn/astro/zhanxing/)回答网友的提问,提问的主题是:什么是占星学,占星学的意义何在,如何学习占星学。欢迎大家来提问,大卫很乐于跟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请大家尽量提与主题相关的问题,大卫将会优先回复这一类问题。我们也会把每周的问答整理出来,与大家分享。下文就是大卫老师2012年9月19日回复的问题。感谢一一、江艺、王宏的翻译!

 http://www.nodoor.com/images/ck/images/1209/email.jpg

  网友:想拜师,收不收徒弟呢?

  大卫:我鼓励你学习占星。目前,在中国,我除了对我们若道占星工作室资质班的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的辅导以外,不进行一对一的教学工作。不过,你可以留意若道占星工作室(www.nodoor.com)发布的占星课程和工作坊信息。请留意我们的动态,我们会在2013年开设更多课程。

 

  网友:上升和太阳星座哪个准?

  大卫:都重要!只是上升更加个人化,更多地显示了你的个性导向。然而,在你的需要方面,月亮扮演者更加重要的角色。

 

  网友:老师你好!我的星盘里水星和金星都在狮子座的,但都逆行,逆行行星总数超过三颗,这会不会对我的命运造成什么影响?

  大卫:在一张出生盘中有三颗以上的行星逆行,这种情况并不少见,但水星和金星同时在狮子座逆行并不常见。水星逆行说明一个人会比较内省,因而你不太像典型的狮子座人。虽然你有戏剧化的自我表现能力,但水星逆行说明你会思量更多, 审视更多。对于剧作家或编剧来说这是一件好事。金星在狮子是一个丰富多彩又戏剧化的位置,即便处于逆行中也是如此,但通常不够外向。

 

  网友:命主星落陷的人该怎么面对不如意的事?

  大卫:要拒绝被古老的以及中世纪的星盘解读所限制。只要问你自己,你想拥有什么样的人生?运用星盘帮你创造美好的人生,不要在对自己已有的诸多判断之上再做评判。

 

  网友:老师您好!我的所有行星都在地平线上面,下面一颗也没有,这会不会不平衡?另外,土星和冥王星都在第八宫天蝎座逆行,总觉得有点恐怖呢,这意味着什么呢?谢谢!

  大卫:没有所谓“正常”的星盘。你的星盘也是如此。所有行星都在地平线之上也很常见。没有不好的星座或“凶”相位。你需要在公众面前证明自己,这样才能成功。因此你可能会害怕失败。只要牢记,你惧怕失败的唯一原因是你迫切渴望成功。除此之外,恐惧对你毫无影响。

 

  网友:老师您好,如果上升点合北交点,下降点合南交点,怎么解释呢?

  大卫:上升点指向自我。北交点合上升点意味着自我发展的一生,要学习如何更好地坚持自己、坚持自我。南交点位于下降点暗示着守旧的调解模式,这有时对你有帮助,有时会拖累你。在感到不安全的时候,你会暂时妥协,但是当你感觉到安全之后,你开始坚持自我,采取主动。你要学习如何在行动上表现得更为直接,以维护自身利益。

 

  网友:冥王星在射手座第六宫刑中天,请问这意味着什么,在成长中需要注意什么?谢谢!

  大卫:冥王星在射手座第六宫刑中天,说明你需要学会信任权威。对抗或争夺控制权的斗争模式可能是你成长中的一个特点,因为你试图在家庭期望的压力之下掌控自己的日常生活。当你年轻时,这样的相位会导致你时常和上司发生冲突。不过你能从这些对抗和争执中争取到越来越多权力,渐渐不再惧怕不被支持或被拒绝。

 

  网友:南北交点的星座和宫位可以等同着一起看吗?比如说,北交点8宫就可以看北交点在天蝎的座?宫位和星座是不同的,宫位代表生命的领域,但如果我用宫位去参照北交点星座看,切入点在哪呢?谢谢!

  大卫:第八宫与信任有关,涉及亲密关系以及共享财产。这样的信任问题对天蝎座来说是很常见的,因此宫位和星座的“主题”相通。然而,宫位相比星座而言,更倾向于具体到地方和环境。

 

  网友:南交点落在第二宫狮子座,但南交点的守护星太阳空相,落在六宫射手座。Noel Tyl老师说空相的行星会在它所守护的宫位里捣乱或者表现出来,正好我的射手座太阳是我二宫的守护星,这代表什么呢?谢谢!

  大卫:Noel Tyl说的没错。行星空相可以更加自由地表达自我。这种“自由表达”在空相行星所在的宫位,以及它的守护星所在的宫位,都会有所表现。你的金钱(第二宫) 跟自由相关,并表现出一种无拘无束的生活方式(第六宫)。自由和知识是对你的褒奖。你会花钱上培训班或出门旅游。你不想限制自己的日常生活,并想要一个灵活的工作环境。

 

  网友:北交点落在处女座第二宫,我此生进化的目标是什么呢?谢谢!

  大卫:你此生的进化目标与学习如何选择相关。处女座与选择过程相关,也就是说挑挑拣拣——学习如何安排生活的优先级并规划生活。第二宫是一个与拥有相关的宫位。你会利用自己发展出来的技能和专业知识,创造更大的价值感。这样的技能是你灵魂的网篮,也就是说对简单的工作进行完善会增强你的价值感。

 

  网友:婚神星在天蝎座是否真的容易涉及三角恋?如果还合天王星的话,会不会闪婚?如何破解?

  大卫:婚神星和天王星合于天蝎座,你更倾向于以试验性的方式对待感情,这可 能意味着会出现三角恋。学着接受并理解自己的冲动是很重要的。闪婚通常会出现种种问题。审视一下你的冲动。假如你确实喜欢调情,喜欢冒险与刺激的新人交往,那就接受这一点。然而,你需要看看你的金星和七宫,以便更加了解婚姻。

 

  网友:大卫老师你好,请问:1.placidus和koch,用前者盘中金火均空相,后者金火有一个六合相位,该以哪个为准呢?2.凯龙星合巨蟹座上升对冲合相下降点的摩羯座水星、土星、海王星代表什么?凯龙星在解析一张本命盘时起怎样的一个作用?

  大卫:宫位体系并不会影响到行星间的相位。请检查你所使用的占星软件的相位 “容许度设置”,那应该就是问题之所在。我一般把六合相位的容许度设置为7度,还有一些人采用更严格的容许度,设置为6度。凯龙星揭示出值得特别关注的地 方及学习领域。凯龙星在巨蟹座,并与上升相合,暗示着你需要开发那些跟家庭、家人、家庭生活、食品、室内陈设等相关的技能。凯龙星与在摩羯座的水星、土星 和海王星对冲,说明你必须证明这些领域有实际价值和成功潜能,尤其是涉及感情的部分。伴侣可能会问:“你为什么上烹饪课?你想当大厨吗?”

 

  网友:我是女性,我的太阳在射手座落第9宫,刑上升双鱼座,太阳代表生命中重要男性,是不是我的父亲、丈夫、儿子与我自己刑克呢,会给我带来伤害或我伤害他们,或者彼此互相伤害吗?请赐教!非常感谢老师为推动占星在中国的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

  大卫:你的父亲、丈夫或儿子不会给你的生活带来限制。相反,应该把你生命中的男性看成是你“理解”人生旅途的一部分。你的太阳在射手座第九宫,你可能会嫁给一位很棒的老师,也有可能抚养一个从你身上学到很多东西的儿子,他长大后也会成为了不起的老师。男性鼓励你在生活中去冒险。

 

  网友:您好,我的命盘里有个T三角,它以11宫火星为顶点,一宫木星和七宫的冥王星为支点,顶点火星又和二宫的金月合相成120度。我觉得学习占星就是为了化解性 格里的矛盾,让自己成为一个完美的人,不知道您同意我的观点吗?对于命盘里有T三角的人,您能给予一些化解这种矛盾的启示吗?

  大卫:我同意你的观点。学习占星可以帮助我们许多人解决性格中“明显的”矛盾。然而,这样的矛盾是很正常的。不要试图评判你是谁,相反,要试着接受自己。火星在11宫,意味着要接受自己想融入团队的渴望,接受因害怕被拒绝而产生的所有不安和焦虑。

 

  网友:大卫你好!请问太阳或月亮与南北交点呈合相的容许度是否比较大,特别是当太阳或月亮合轴的时候?如果是,具体的容许度是多少呢?另外,太阳或月亮合相北交点,是否会改变这些行星原本的能力表达形式?如果会,那么是怎样改变的呢?谢谢!

  大卫:我使用的容许度是7度,有的占星师用8度,也有人用10度的容许度。 然而就我的经验来看,7度似乎比较合理。太阳或月亮合北交点会增强此人追求人生目标的满足感。形成合相或位于同一星座只会增强北交点的意义。记住,北交点 的含义是:正在发展什么——因此太阳或月亮就是这个“新”发展的一部分,代表“新”知识的延伸。

 

  网友:老 师您好,您在博客中曾经强调首先应当关注四轴的相位。我的问题是,应该按照上升、中天的顺序,相位类型的顺序,还是按照紧密度的顺序呢?比如我的火星合中 天(0度06分),金星合中天(1度04分),木星刑中天(1度16分),冥王星六合上升(2度07分),按什么顺序观察这些星体?

  大卫:是的,在组织星盘信息,解读星盘的时候,四轴的相位是首先需要观察的。确实,相位越精确,它的重要性就越大。然后,你应该在星盘中寻找支持相位的主题。金星、火星同时合中天,你应该寻找其他有关火星和金星的“主题”,例如白羊座和天枰座,或者第一宫和第七宫。然而“解读”的顺序并不一定就是“组织”星盘信息的顺序。组织星盘信息是为了帮助你更好地理解星盘,这样你就能更 好地向自己、向你的朋友或客户解释一张星盘。解读星盘是一门艺术,最好的方法就是寻找星盘的主题,也就是寻找那些重复出现的象征意义。

 

  网友:怎么判断行星和四轴所成的相位是渐盈相位,还是渐亏相位呢?谢谢!

  大卫:在星盘中,四轴的变化是最快的。对于上升来说,如果行星在地平线之上,行星与上升所成的相位就会是渐盈相位,因为渐盈相位发生在合相之后。如果行星在地平线之下,行星与上升所成的相位就会是渐亏相位,因为上升现在再次朝着合相的方向移动。

 

  网友:我是1992年9月11日出生的处女座,为什么处女座的我暴躁没有稳性?不像人们说的那样理智冷静口齿伶俐?

  大卫:你的暴躁可能和你出生的具体时间有关。比如,你的上升可能是白羊座——这就可以解释你为什么没耐心。不过,我注意到你的火星与南交点在双子座合相,因此当你感觉不安全的时候,会迅速在口头上为自己辩解。

 

  网友:请 问老师,群星一宫的人是不是较难找到个人的方向和特质?七宫月亮如果承受了一宫群星的对冲,是否会对命主的伴侣造成很大压力?判断精力消耗的方向,是否看 太阳和火星落宫?我感觉这两个都有倾向,区别是什么呢?太阳倾向于想要去做的,火星倾向于实际做的,可不可以这样理解呢?

  大卫:不一定。第一宫的所有行星都是“自身利益组合”的一部分。月亮在第七宫代表着你非常需要一段感情!当这种需要得到满足,你才可以暂时自由地去追逐其他兴趣爱好。我需要看到你的星盘,才能回答你的其他问题。

 

  网友:老师,我是1995年6月23日早上6:30 出生的,我明年高考,但现在在上班,我明年有没有希望去念大学?我比较适合什么样的工作?我比较喜欢中规中矩的东西,但是我也喜欢设计,所以我很矛盾。

  大卫:相信你自己对设计的兴趣,坚持想要的东西。上大学是长远之计,这样将来才能挣钱。你会知道自己该怎么做,至少你得参加高考,这没有什么坏处。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我想你都会做得很好,无论是在事业上还是在收入上。

 

  网友:请问老师,命盘里太阳、上升、水星、金星、天王星、海王星都落在射手座,与双鱼座月亮相刑,是否很容易引出这两个星座的缺点,即粗心、善变、神经质、逃避现实,等等?

  大卫:是的,的确容易引出这两个星座的缺点。问题是,你在逃避什么?

 

  网友:老师您好!我想知道如何规避占星学带来的暗示效应或者说执着于恐惧于一些预测性的语言?占星与个人的天生的禀赋是什么关系?怎样用好占星的指导意义?谢谢!

  大卫:占星学是一种帮助人生的工具。不要让别人低估你的潜能。又有谁知道你 的人生会发生什么事情?没有人预测过甘地可以从一个小法庭中失败的律师变成带领印度人民摆脱英国殖民统治的领袖。星盘中的每一个挑战相位都是建造大楼的一 块砖瓦。可以简单地把星盘中的困难相位看作是我们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的不安全感的体现。我们需要改变看问题的角度。

 

  系列阅读:

    运用你所拥有的,不要担心你没有的

    占星学是帮助人生的工具

    关键是要接纳自己

    封闭是一种简单的防御

    请过一种无法预测的人生

    相信真相 追随真相

    压抑的程度取决于平衡状态

    经年的积累和努力是重要的

    占星学是平实的,能够给人带来实际帮助

    将挑战转化为成长契机

    尊重自己,别人也会尊重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