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若道星文化Nodoor
若道星文化Nodoor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4,015
  • 关注人气:8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占星学与我(一):人生的另一扇窗

(2014-06-19 19:03:43)
标签:

占星

立品

土星

十二宫

分类: 身心灵成长
标签:行进 土星 占星
作者:功夫熊猫

  每一位学习或实践占星学的人,可能都曾被身边的人不解甚至误解过吧,说这是娱乐是迷信,与“科学”不能相提并论。本文作者,一位理工科男生,讲述了自己从最初的抗拒、挣扎到后来的臣服、受益,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悟,向我们展示了占星学的“科学性”。本文是第一部分:人生的另一扇窗。

http://223.4.212.111:8080/images/ck/images/1406/%E8%AE%B8%E5%AE%81%E4%BA%BA%E7%94%9F%E5%8F%A6%E4%B8%80%E6%89%87%E7%AA%97.jpg

  占星学,可以说是我的人生奖励我的礼物,六七年前的我根本不可能想到自己今后会走进这个领域,每每看到一些流行杂质、网络上的星座预测,虽然有几分好奇,但更多的是当这个玩乐,甚至嗤之以鼻,因为和我的生活轨迹对不上。末了,还不忘送上两个字:迷信!但是有一天,它扎扎实实地进入我的人生,那是真正的占星学,散发着厚重的智慧。

  从 2008年7月开始,我像海绵一样快速吸收身心灵、心理学、超个人心理学的各种知识与见解,因为内在的乱序实在超出自己所能理解的范畴,所以迫切渴望解决 内在世界的种种茫然,那个时候我的内心就是在活脱脱地“大换血”,旧的内在垮下去,新的内在亟待重建,这种天人交战的感受有两年之久,对于我而言是惊心动魄的两年。

  直到2010年2月,内在的地震才渐渐平息,整个过程艰苦而难熬,充斥着困惑和不解,但也给我带来从未有过的体验和感受。接触大量的身心灵书籍,让我成了立 品图书的“VIP书迷”,昱元后来是这么称呼我的。因为我买了立品太多的书,尤其是胡因梦老师翻译的书籍,看得很多。胡因梦老师的讲座也聆听、翻看得很多。我依稀记得在她翻译的书或是讲座中提及到心理占星学,于是我对占星学产生了好奇,而我对从未触及的新生领域总有着浓厚的好奇心。

  作为立品的“VIP书迷”,我的书柜里有胡老师翻译的两本书《生命的四元素》和《生命的轨迹》,都是美国当代占星师阿若优(Arroyo)所写。大致是 2010年初,我第一次好奇地翻开《生命的轨迹》,随手翻到“土星推进十二宫”一节,结果我是一口气读完的,因为全是共鸣,只觉得这一章节是为我写的,准确道出了我那两年内心蜕变的感受。

  可我还是吓了一跳,赶紧把这本书塞回到书柜,不敢再碰,因为人总是自以为能稳妥地掌控自己的人生,但有一天他忽然发现一个真相,即使权倾天下,超规越法,这个世界依然存在着我们未知的宏大秩序。而当未知的真相向我们绽开时,人会有本能的恐惧,因为内心僵固的安全感和浅薄的认知被彻底撼动。但真相就是真相,它不会因为人的有限视野和内心格局而被滤除

  我的好奇心终究战胜了我的畏惧,斗争了几天,我重新翻开《生命的轨迹》,在不安与疑虑中阅读,结果一发不可收拾。那时我没有任何占星学的背景知识,有的只是两年的感受。对于这本高阶占星书籍,其中的占星知识,我看得不太明白,但里面的一些真知灼见不断闪光,与我内心共鸣。我隐隐意识到自己两年的经历或许和土 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有关,但那时我是个占星门外汉,并不能确定自己的判断。

  一个月后我第一次来到“圣地”立品图书(后来去的多了,现在就觉得跟串门一样)找陆家鹏老师做身体调理,第一次见到昱元,也是第一次见到西燕,我记得那天是晴天,是春节后的一天。那天昱元正好在,在等待陆老师调理之前,她和我聊起天,得知我是立品的大号书迷,高兴得不得了,她很好奇一位男士为什么会对身心灵 这么感兴趣,因为这个领域里男人挺稀有的,就要了我的出生信息,制作了我平生的第一张出生星图。而我问的第一个问题是:“请帮我看看,我这两年是不是土星经过了十二宫。”昱元看了之后惊讶地问我:“你以前看过自己的星图吗?”我告诉她从来没有看过,她手上的是我平生第一张。她说:“是的,你的土星刚刚经过十二宫,你这两年挺不容易的吧?”

  她那时也许被我震动了一下,而我受的震动更大,我是理工科出身,受过科学实证的熏陶,知道一旦土星确实过我的十二宫,印证了我的逆向感受,这将意味着占星在刻画内心成长上确实具有准确性。 一扇门为我打开了!我当时还问了昱元,我的天王星和冥王星行进(transit)情况,因为我隐隐认为自己的经历、感受与这两颗超个人行星的行进也有着关联(后来学习占星后,确认的确有关联),但我记不得昱元是怎么说的了。当时昱元即兴让我抽了一张塔罗牌,是圣杯牌还是钱币牌我也记不清了,我只记得昱元告诉我,那张牌代表:丰收!我做完陆老师的调理,坐在大厅里喝着西燕泡的功夫茶,品的是凤凰单枞、正山小种,心有宁静的感觉很好,真是久违的宁静。

  第二部分:《占星学与我(二):流向新世界的生命之河》

  第三部分:《占星学与我(三):蜕变的成长》

  第四部分:《占星学与我(四):突破束缚的觉醒》

  第五部分:《占星学与我(五):挖掘内心、浴火重生》

  第六部分:《占星学与我(六):沧海桑田之后的光芒》

 

  推荐课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