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蒋川
蒋川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8,381
  • 关注人气:7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吕老师聚会

(2011-08-31 16:23:01)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左起:王子、魏美女、我、吕老师、王洵、刘大师、罗辑

 

我很荣幸,昨天能接机吕钦老师,并与之共进晚餐,畅聊棋事。

 

吕老师是我们国家队国际赛的“泰斗”,也是我崇拜的棋手,曾五次获得世界锦标赛个人与团体双料冠军,九次取得亚洲锦标赛团体冠军,两度摘下亚洲个人锦标赛桂冠,以及其它众多难以计数非锦标冠军。

 

吕老师在国际赛场所向披靡,在国内亦是叱咤风云,五座全国个人锦标赛金杯,十一回称雄“五羊杯”王中王战,还有其它冠军不计其数,吕老师为如此多的荣誉,必须专门有一个“冠军屋”才能装得下。

 

记得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经常打吕老师的棋谱,学习他的招法,现在有一些棋迷说我的中局与吕老师的中局风格很相似,确实是的,吕老师弈棋犀利的一面,令我受益匪浅。

 

回想往事,纵使我成长以后,也离不开吕老师对我的教诲与帮助。记得04年有一次快棋赛我输给吕老师,输的很惨,吕老师不但没有看不起我,反而鼓励我更努力的研究棋,并且告诉我趁着现在年轻,一定要多出去参加比赛,只要有机会就去,用实战把自己武装起来。也是从那以后,我不只参加中国象棋协会官方主办的比赛,也出现在了很多民间比赛的赛场,一度造成有些棋迷“误解”我与业余棋手“抢饭碗”。很感谢吕老师给我多比赛的建议,如今身经百战的我,信心满满。

 

去年后肖杯我下的很差,状态低迷,那时离全国个人赛已经很近了,吕老师看在眼里,拿出他宝贵的经验,告诉我“蒋川,一时的胜败与得失要看得开,现在你最关键的是为个人赛做好更充分的准备,而不是担忧,一切顺其自然,付出足够多则水到渠成”!我听后豁然开朗,又全心投入个人赛的准备中去。后来我在石家庄圆梦,吕老师功不可没,夺冠当晚我兴奋异常,与吕老师痛饮数杯,非常感激吕老师!!

 

昨天我们的车经过人民大会堂的时候,吕老师说起以前来开人大会议的场景,原来吕老师曾多次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而且还当选过党代表。党代会每五年才一次,既是人大代表,又是党代表的,在棋界应该只有吕老师一人!

 

昨天晚餐一块的还有新浪著名报道员象棋王子,我的同事刘君美女大师,棋友王洵(网名燕山布衣)、罗辑,美女英语老师魏俊婷。晚餐后一起唱歌,吕老师展示了他棋风的歌喉,铿锵有力,气势如虹,《天路》、《车站》、《北国之春》......一首首高难度的歌,唱的令人印象深刻。

 

今天在中国象棋协会刘晓放主任的带领下,我与吕老师前往美国大使馆,顺利签证。9月9号到24号,刘主任将带领我与吕老师,在美国多个城市做象棋普及推广工作。希望自己能为象棋走向世界尽一份力,也感谢协会给我这次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王斌负蒋川
后一篇:最忙碌一月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