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亮-妈咪
明亮-妈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3,079
  • 关注人气:2,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开学第一天,兴奋激动的孩子们!学校的防范措施,还是非常到位的

(2021-08-12 08:11:44)
标签:

育儿

学涯初始

疫情时期

分类: 微信公众号
8月10日,是孩子们第一天开学,经历了一年的网课,小家伙们真是超级兴奋加激动呀!而且,据我观察,学校各方面的防范措施,做得还非常到位的。

开学第一天,兴奋激动的孩子们!学校的防范措施,还是非常到位的
(开学第一天的随拍)

8月10日,是我们学区第一天开学,对于宅家网课一年有余的兄弟俩来说,真可谓是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返校的这一天;而对于我来说,也可谓是焦虑加担忧,最后还是不得不接受孩子返校的现实。

相关阅读:


不过…据我的目测和观察,听孩子们的讲述与分享,我觉得,学校各方面的防范措施,做得还是非常到位的,这里真的要赞一个!而且…就在这第一天即将结束之时,我们也收到了学区发来的特大惊喜,继续开设网课。

好了,言归正传,我今天先来分享孩子们的兴奋与激动,以及学校各方面的防范措施;随后再来分享我们网课的选择吧!(注:臭哥哥只允许每年分享一次他和弟弟的正面照,所以…大家过把瘾吧!)


速战速决的出发准备

我们早晨的计划,本来是这样的,6点钟起床,6:30吃早餐,然后7点钟准时出门。兴奋的兄弟俩,根本没等闹钟响,5:45就爬起来了,然后一个劲儿地催我赶紧准备早餐,说是“不想第一天上学就迟到”。

然后吃早餐、装午餐、准备书包,都是超快的速度,6:40不到,就一切准备就绪,着急要出门。我说,“这学校7:10才开门,你们去那么早干嘛呀”?俩孩子齐声回答,“我们可以在外面等,然后我们要第一个进入学校”。

哎…真的有这么兴奋吗?后来我想想也行,趁着去得比较早,找个地方把车停下,也可以给孩子们在学校门前拍几张照片留念。

开学第一天,兴奋激动的孩子们!学校的防范措施,还是非常到位的
(准备出发喽!)


学校门前的拍照留影

我们到学校的时候,还不到7点钟呢,就已经有很多车排在那里等着送孩子了,看来…经历了疫情,这正常开学,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大事呀!停下车,带着孩子们,找到了学校的牌子,然后拍张照片吧!

兄弟俩平时拍照,不是不情愿,就是不配合,而今天…小家伙们都非常配合哦!这也是入学一年以来,第一次站在学校门口吧!

开学第一天,兴奋激动的孩子们!学校的防范措施,还是非常到位的
(学校门前拍张照片)


市长到访迎学生返校

看来,今天的开学,对于我们C市来说,也是非常隆重的一件事哦!就连市长都大驾光临,来亲自欢迎学生们返校。毫不怯生的兄弟俩,走过去主动打招呼,不但说“Hi”,而且臭哥哥还直言不讳地问,“你是我们C市的市长吧”?哈哈…这不就是明知故问嘛!

新学期第一天上课,新学生,新老师,一般来说,老师都会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喜好和家庭之类的,然后…听哥哥放学回来说,我们才知道,臭哥哥的班主任老师,原来就是我们C市市长的女儿。

这也回答了很多问题,为什么C市一宣传小学,一定就是兄弟俩的学校?为什么开学第一天,市长只到访这所小学?为什么市长经常出现在学校的网页上?好吧,在市长女儿的班级里,臭哥哥自己都说“是非常幸运的”。


拒家长之门外的防疫

为了防疫,兄弟俩的学校,不允许家长进入教学大楼,也就是说,我只能送到大门口,不象正常时期的往年,第一天开学,家长可以带着孩子进教室,拍几张照片,再参观一下教室,但今年都不允许。

出于防范的考虑,学校这样做,是非常棒的;但出于孩子的角度,很多一年级的小学生,象我们家弟弟,学前班是一年网课,现在一年级,才可谓是第一次走进小学的校门,还有很多学前班的小小朋友们,可都是第一次,不免会有紧张和焦虑的情绪吧?

不过我们家小弟弟还好,有臭哥哥带着,倒也非常自信地进入了教学大楼。这里多说一句,即使是同一学区,学校与学校之间,真的大不一样,臭哥哥之前的R小学,不但和正常时期一样,家长可以带着孩子进教室,而且学校还为家长准备了点心,这…是不是更增加了传染的概率?

开学第一天,兴奋激动的孩子们!学校的防范措施,还是非常到位的
(手拉手进学校了)


尚未拆除挡板的餐厅

开学前,学区的邮件中就提到,说是餐桌上的档板,还会保持着。其实…这也是我最担心的,要说兄弟俩戴着口罩,可以坚持一整天,但这午餐时间,总不能戴着口罩吃饭吧?所以…有个挡板,还是安全很多。

而且放学的时候,听臭哥哥说,午餐的时候,不但有挡板,而且学生与学生之间,还会空出一个座位,是不是安全感继续提升?小弟弟说他们吃饭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开学第一天,兴奋激动的孩子们!学校的防范措施,还是非常到位的
(借用旧时R小学的一张随拍吧!)


严格戴着口罩的师生

早晨送的时候,下午接的时候,据我目测,老师几乎都是戴着口罩的,家长亦是如此,至于学生们,我说至少90%以上,只有极个别的没有戴口罩。据臭哥哥说,他们班级的老师,自始至终,都是戴着口罩的;而学生,也只有一位同学没有戴。

问一问小弟弟,说自己的班里有几位同学没有戴,但他自己是一直戴着的,除了喝水和吃午餐的时候。我想…如此的情况,我们能做的,也就是保证自己的孩子一定要戴口罩吧?而且,相比别的学校,这也可以说是做到了严格戴着口罩吧?

不过,话也说回来,在校7个多小时(早晨7:10到下午2:55),一直捂着口罩,也不容易啊!尤其是大太阳底下的课间活动,还有就是上体育课的时候。


“明亮妈咪”说:就在这第一天即将结束之时,我们也收到了学区的特大惊喜,会继续开设网课,我的内心,一边是真的松了口气,一边又是因为孩子们的失望而小有失落之感。不过…安全第一,趁着Lambda变种病毒还未猖狂起来,再次回家学习,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不过…这次的网课,较去年而言,会有所不同,待我慢慢来分享哈!


“明亮-妈咪”:美国认证正面管教讲师(CPDPE),留美工商管理硕士(MSBA),育有一对可爱的中美混血宝贝,生活中特别关注中西育儿之异同,崇尚快乐自由、顺其自然、寓教于乐的美式轻松育儿理念。

欢迎大家关注“明亮妈咪”的微信公众号,与“明亮妈咪”成为微信好友,期待与您分享更多的育儿生活!
开学第一天,兴奋激动的孩子们!学校的防范措施,还是非常到位的开学第一天,兴奋激动的孩子们!学校的防范措施,还是非常到位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