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亮-妈咪
明亮-妈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6,844
  • 关注人气:2,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犹豫纠结中…我的新浪博客,究竟何去何从?

(2021-07-14 08:15:57)
标签:

育儿

碎碎之念

分类: 微信公众号
几天没有更新,就收到很多朋友的信息,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是不是真的决定弃笔啦?为什么最近看不到明亮妈咪的更新啦?其实…其实…

犹豫纠结中…我的新浪博客,究竟何去何从?
(国际象棋的对峙)

我最近一直在犹豫加纠结,我的新浪博客(包括微信公众号),究竟何去何从?是继续?是暂停?还是…?(一如既往地,我还是用兄弟俩的随拍来配图哈!)

说到写文,不知道是不是暑假的原因,再加上老公已经回去上班了,所以每天都是我在单枪匹马地与兄弟俩“斗智斗勇”;虽说孩子们还是比较听话的,学习方面也是比较自觉自律的,生活方面更是积极主动的,但…我还是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写文章嘛,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感觉时间和精力都不够用似的。

再加之,很多朋友说,智斗熊孩子的文章,比较受欢迎,但…大家也知道,说句不谦虚的话,我们家没有熊孩子呀!没有第一手的素材,这写文章,也有点理屈词穷吧?

而且呢,也有朋友说,妈妈的育儿经,更受欢迎,但…孩子们都大了,还有3个月臭哥哥就9岁了,而小弟弟也6岁半了,这育儿经?象大家都热衷的母乳喂养、辅食添加、如厕训练等等,都已经是很久远的事情了,现在貌似育儿经,也是越来越少了。

好吧!说到这里,也许有的朋友会说,“明亮妈咪,这都是给你自己偷懒不写文章,在找借口吧”?怎么说呢,是!也不是吧!这也正是我的犹豫纠结之处,我的新浪博客,究竟何去何从?

写了10多年的文章,说停就停,自己内心也有无限的不舍;而且…对于我来说,坐在电脑前码字,是一份兴趣爱好,更是一种心情的释放。

关于这个问题,这几天,我也在与朋友、博友、粉丝们畅所欲言,一是听听大家的建议,二是为自己找个归处。

粉丝们说:没有育儿经,没有熊孩子,但明亮妈咪可以写一写兄弟俩的日常生活与学习呀!说心里话,很多粉丝,都是看着兄弟俩长大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也想继续看着孩子们长大。

朋友建议:身处异国他乡的明亮妈咪,举目无亲,我们也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老公有没有欺负你(偷笑中…),更想了解孩子们的成长,可以分享你自己的生活,自己的随想,更可以向我们介绍美国的风土人情。

博友也说:明亮妈咪不是有随手记的习惯吗?就把新浪博客或公众号的文章,当成是每日一记,不也很好吗?发在朋友圈里的小花絮,也可以记录在这里呀!也可以为大家枯燥的生活,带来一线小生机,一点小乐趣。

博友还说:你即使不写严肃的育儿文章,就是每日的碎碎念,我们也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你的育儿理念。为什么不轻松一点,每天都为我们分享一些生活趣事、育儿生活呢?

周边朋友说:虽然我们未曾见过面,但读你带着孩子们吃喝玩乐的文章,也为我们的周末出游,开发了新的去处,明亮妈咪一定要继续写下去,哪怕就是写几句话,放几张随拍,我们也开心。

还有朋友建议我:

- 分享一下读过的育儿书,中文英文都推荐;
- 写一写跨国婚姻的苦乐酸甜,婆媳之间的和睦共处;
- 以时间为序,从恋爱、到结婚、到怀孕,到为母、到…一步一步走过来,可以整理成连载。
………………

在此,我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也非常感谢大家的建议,更为大家的热情而感动,我想…如果之前,我的文章,是以严谨的育儿经验为主;那么现在,不负大家众望,是不是可以写一些短小的日常琐碎、生活日记呢?

不求长篇大论的有理有据,更不求严谨缜密的有条有理,每天区区几百字,天马行空地,想到哪儿,写到哪儿,聊一聊我们的生活,叙一叙兄弟的生长,说一说婆媳的恩怨,也分享一下我的读书心得、心情驿站、自我提升…

是不是一种存在感?是不是可以与大家维系一种心灵的沟通?完全不同的写作风格,我想,我可以试一试,大家觉得呢?

“明亮-妈咪”:美国认证正面管教讲师(CPDPE),留美工商管理硕士(MSBA),育有一对可爱的中美混血宝贝,生活中特别关注中西育儿之异同,崇尚快乐自由、顺其自然、寓教于乐的美式轻松育儿理念。

欢迎大家关注“明亮妈咪”的微信公众号,期待与您分享更多的育儿生活!
犹豫纠结中…我的新浪博客,究竟何去何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