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亮-妈咪
明亮-妈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3,079
  • 关注人气:2,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雷人的儿医,生三胎,谁有发言权?

(2018-12-31 12:06:11)
标签:

育儿

雷人儿医

生育三胎

发言之权

公主之梦

分类: 孕产期及母乳
眼看着一年即将结束了,为了保险公司索要的一份病历,妈妈带着兄弟俩坐在儿医诊所的办公室里。因为预约不上自己的儿医,妈妈想,反正就是一份病历,约谁都一样,但没想…还真约了一位雷人的儿医,真是令妈妈佩服得五体投地。此话从何说起?

雷人的儿医,生三胎,谁有发言权?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兄弟俩堪称“小帅哥”,再加抹了蜜一般的小嘴,还有那份机灵聪明与乖巧懂事,因此不管到哪里,都是受人欢迎的角色。在儿医办公室也不例外,这位临时预约的儿医,望着两位“小帅哥”,感觉真是喜欢得恨不得抱起来“啃”两口;此时的妈妈,内心不但充满自豪感,而且也是成就感满满,哪想…儿医的关注力,随即转向了妈妈。

【雷人对话】以下是妈妈与儿医关于三胎的对话:

儿医正视着妈妈,问道,“象您这样的妈妈,为什么不多生几个”?

对于突如其来的问题,妈妈张口结舌,说不出话来,“我,我,我……您为什么这么说”?

儿医很诚恳地娓娓道来,“您有能力抚养孩子,有时间和精力培养孩子,也有技巧和智慧教育孩子…象您这么优秀的妈妈,一定要多生几个”!

妈妈顿时不知如何应答,“手足情深,两个就够了,而且,我也已经3x岁了”。

儿医反驳道,“3x岁算什么,只是刚刚过了高龄的线,林青霞41岁才生第一胎,而且还连生两胎……

呃,妈妈猜,林青霞的勇气,在鼓励高龄生育这件事上,绝对有跨世纪的贡献。而遇到如此雷人的儿医,妈妈也真是不服不行!只是…这生不生三胎的决定,谁有发言权?

雷人的儿医,生三胎,谁有发言权?
(图片来源于网络)

【问爸爸?】这个问题,是可以和爸爸商量,但…决定权还是掌握在妈妈手中,爸爸有的,也只是建议权,没有决定性的意义。说实话,爸爸是想要三胎,在美国人的眼中,家有仨娃,就好比一个完美组合,用爸爸的话说,就是“Perfect Set”,只是…

每次爸爸提出“再要一个”之时,妈妈都会反问,“谁来喂奶?谁来换尿片?谁来照顾?谁来...”?爸爸都会哑口无言。三年之内,连续“伺候”两个新生儿(2012年哥哥和2015年弟弟),其中的辛苦与劳累,妈妈可还没忘呢!所以:你想要,没问题!我只负责怀孕,只负责生,不负责照顾!哈哈…还敢要不?

雷人的儿医,生三胎,谁有发言权?
(图片来源于网络)

【问奶奶?】感觉就是不问自答,去年举家搬迁之时,奶奶就曾侧面试探过妈妈,“在德州定居后,还考虑要老三不”?妈妈坚决地说“不要了”!奶奶诱惑道,“看,现在有两个乖巧的儿子,再要一个女儿,岂不是更完美”?晕呀!谁能保证我这第三胎,就会是女儿?谁能保证,我就一定生!

但…即使再先进的医学,也无法百分百保证吧!而且的而且,再象妈妈身边的几位朋友一样,头两胎是儿子,打着三胎要个女儿的念头,又来一对双胞胎儿子,岂不是…?(此处省略几百字)

不过,开明的奶奶,倒也自我解嘲地说,“要不要孩子,是你们俩的事情,我只是随口说说而已,而且现在俩儿子,这么棒,也足够了,你看我们,不也是俩儿子嘛!媳妇娶进门,就是女儿了”。好嘛,得了便宜还卖乖,还不忘以甜言蜜语来讨好一下妈妈。

雷人的儿医,生三胎,谁有发言权?
(图片来源于网络)

【问兄弟?】也有朋友说,那就问问兄弟俩,要不要弟弟或妹妹啦?天哪!这生杀予夺之大权,岂敢交给兄弟俩?不过,话又说回来,我们也不是没有问过,偶尔说话间,我们也会开开玩笑。

问哥哥,回答是,“我已经有一个小弟弟了,要就要个小妹妹”;问“如果还是小弟弟怎么办”?答,“就送给奶奶吧”!哈哈…而问弟弟,回答是,“K是我的妹妹,我再要一个小弟弟”。好嘛,一个要弟弟,一个要妹妹,这不是“逼”着妈妈生一对龙凤胎吗?请问:现在的医学,有如此先进的技术吗?还是好自为之,不要自找麻烦了。

雷人的儿医,生三胎,谁有发言权?
(图片来源于网络)

【问自己?】好吧,说到最后,这才是最最最关键的人物!谁有发言权?谁有决定权?当然是非妈妈莫属!身体是自己的,辛苦是自受的,因此…虽然非常向往一个小公主,但妈妈的重大决定是:不!要!

要问原因,有如下一二三条:

1. 重质不重量,好好抚养兄弟俩;如果说三个孩子是一个完美组合,那么我们手足情深的兄弟俩,也是一对幸福快乐的源泉。

2. 哥哥6岁,弟弟3岁半,上学和上幼儿园,妈妈辛苦忙碌的日子,总算是重见天日;所有的一切,从头再来?有经济,有经历,也没那勇气呀!想想都打颤,还是算了吧!

3. 全职6年多,是不是也应该开始规划一下自己的未来?如果再来个三胎,至少又是3-4年,妈妈岂不是该彻底颓废啦?

雷人的儿医,生三胎,谁有发言权?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妈妈最后语:要说劝妈妈生三胎的朋友,也大有人在,而且还有朋友经常开玩笑,“生个小公主吧,人生就完美了”!但…都被妈妈的“厉言”打入了“冷宫”;而如今受到素未相识儿医的“雷人”建议,妈妈还真是无言以对,真想当场大叫,“生三胎的决定权,非妈妈莫属”!

“明亮-妈咪”:美国正面管教导师,留美工商管理硕士,育有一对可爱的中美混血宝贝,生活中特别关注中西育儿之异同,崇尚快乐自由、顺其自然、寓教于乐的美式轻松育儿理念,多篇文章发表于国内外知名育儿杂志。

欢迎大家关注“明亮妈咪”的微信公众号,您的关注,是对我最大的支持与鼓励。
雷人的儿医,生三胎,谁有发言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