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亮-妈咪
明亮-妈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6,844
  • 关注人气:2,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家庭暴力宣传月”有关的那些事

(2018-10-19 20:47:29)
标签:

育儿

保护女性

求助保护

宣传之月

主动询问

分类: 美国生活点滴
金秋十月,亦是全国性的家庭暴力宣传月(National Domestic Violence Awareness Month),也许大家会问,为什么写这篇文章?难道妈妈遭到家庭暴力了?回答当然是否定的!在家妈妈是老大,谁敢暴力?

也正是“宣传月”的海报,勾起了诸多的回忆,妈妈的亲身经历、亲眼所见,都足以证明,在美国,对女性的保护,绝对不是一句空话!如题,爸爸险遭冤枉而受罚的同时,妈妈想说的是,如果想置爸爸于死地,那也是件轻而易举之事,哈哈…

与“家庭暴力宣传月”有关的那些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路遇警察,审问下颌骨的青紫】这还是两年前的事情,也是金秋十月,妈妈刚做完口腔手术,因为淤血而下颌骨周围是一片青紫,仿佛是受到了他人的重击与虐待。带着兄弟俩去动物园,停好车,一行四人走向入口之时,估计是妈妈脸部的青紫非常明显,与两名警察擦肩而过之时,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两名警察紧紧盯住妈妈的脸,而且还一步三回头地望着即将远去的我们。

感觉千载难逢的机会,就在此刻而来临,爸爸因为忘记弟弟的尿片而返回车中;两名警察见状,一个剑步而上,走到妈妈面前,悄声地说“What happened to your face?”(你的脸怎么了)妈妈说出实情之时,警察还半信半疑,又肯定地告诉妈妈,“There’s no one here. Please tell us the truth. We will protect you.”(这里没人,请告诉我们实情,我们会保护你)妈妈听着,真是哭笑不得。哈哈…如果妈妈此时,真的撒谎是爸爸所为呢?估计爸爸是有口也难辩了吧?

与“家庭暴力宣传月”有关的那些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孕检之时,借故单独询问妈妈】在美国的两次怀孕,每次孕检,都是有爸爸的陪伴(当然第二次还有哥哥的陪伴);而每次预约了妇产科OB医生,护士都会以“测血压、称体重”为由,将妈妈先带进去;然后要么妈妈再出来和爸爸一起等候,要么护士再出来请爸爸进去。

为何?难道真是“测血压、称体重”吗?对于准爸准妈,这些又不是隐私!护士的初衷,是为了避开爸爸,问妈妈一些问题,有没有家庭暴力?有没有不安全因素?如果真有家庭暴力,妈妈想置爸爸于死地,这岂不是难得的好机会?

这张宣传海报,还是哥哥出生前的最后一次孕检,在医生办公室拍的;今天借来这里配图,感觉正是恰到好处。

与“家庭暴力宣传月”有关的那些事
(10.12.2012)

【发生口角,义不容辞保护女生】夫妻都会吵吵闹闹,而男女朋友发生矛盾冲突,估计是再正常不过了吧?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谁愿意去管夫妻之间的恩恩怨怨,更何况今天分手、明天和好的男女朋友?也许在中国,即使夫妻打架,警察也会无可奈何地不予插手吧?

但在美国,是个“官”,都会“断家务事”。在商场购物,一对20岁左右的男女朋友发生口角,女生被男生逼在商场的一角,男生不但口出污言,而且感觉就要动粗,但不巧被商场的“官”发现了,官为民役,警察二话不说,直接拉开男生,放女生一条“出路”;男生还想争执什么,随即便被这位民“官”带去了商场警察室。

与“家庭暴力宣传月”有关的那些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偷递纸条,成功而巧妙地求助】就在前不久,我们一行四人在Pizza Hut(必胜客)吃晚餐,邻桌是两位警察,估计是工作餐时间吧!而坐在我们后面不远处,应该是一对夫妻关系的中年人,我们落座之后,就一直听到“夫”在严厉地批评着“妻”,而“妻”则一语不发,感觉内心充满了恐惧之感。

在美国,“Mind your own business”(不要多管闲事)的风俗,让我们不再去多想,更不多看一眼。但…事情的转折点就发生在此,“妻”说了一句“I’m going to restroom”(我去洗手间),然后便起身走向卫生间,说时迟,那时快,就在经过我们餐桌之时,偷偷摸摸又非常迅速地,将一张写着字的餐巾纸递给了旁边的警察。

警察不动声色地在手机上“捣鼓”了一会儿(估计是发信息),随之而来的,便是餐厅门口停了3辆闪着灯的警车,我们还没回过神来之时,只见两名男警进来,将“夫”带走了;随后又有两名女警,陪同“妻”上了另一辆警察。正在就餐的警察(我们的邻桌),向大家解释,“Domestic voilence. Nothing to worry about here.”(家庭暴力,这里没有任何不安全因素)

与“家庭暴力宣传月”有关的那些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妈妈最后语:也许大家会反驳妈妈,如果美国的法制如此健全,那么虐妻或暴力之新闻,为何还屡见不鲜?其实…受到保护,只是其中的一方面,关键的另一面是,作为女性,作为妈妈,自己一定要独立;而且遇到家庭暴力或虐妻行为,一定要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向谁求助。防患于未然,爸爸一定要小心哦!千万千万不要惹到妈妈头上!否则…

与“家庭暴力宣传月”有关的那些事
(图片来源于网络)

欢迎大家关注“明亮妈咪话育儿”的微信公众号,您的关注,是对我最大的支持与鼓励。
与“家庭暴力宣传月”有关的那些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