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亮-妈咪
明亮-妈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6,844
  • 关注人气:2,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德州小学,非常简单快捷的报名程序

(2018-05-09 19:07:59)
标签:

育儿

德州小学

报名注册

简单快捷

程序清晰

分类: 小学生活琐记
如果大家记得一年前,我们还在加州之时,哥哥的学前预备班报名,是以速战速决和高效率来形容(“速战速决,高效率的学前预备班报名”);那么一年后我们生活在德州,哥哥的入学报名工作,则是非常得简单又快捷,不但所有的要求和所需的材料,都有明确的书面说明;而且报名程序,较加州之时,还简化了许多,基本都是在网上填写和提交表格,只是一些证明材料,作为初次入学的新生,还是需要亲自去学校提交,但也是非常得方便。

德州小学,非常简单快捷的报名程序
(图片来源于网络)

前期准备工作(5月7日):也是非常感谢爸爸在4月底时参加的报名信息会(“报名信息会,资源丰富,收获颇丰”),因此妈妈不但知道了这网上的报名工作,而且还知道了报名的一些相关信息,如所需材料之类的,因此也可谓是轻车熟路,有备而来吧!

【网络填表】一般来说,填表的事情,都是爸爸的任务,但今天星期一,爸爸白天上班,要等到下班回家以后,晚上可能才会有时间和机会;于是妈妈想,不如自己先在网络上开始填写,万一遇到“难题”,再请爸爸出马。但没想到的时候,这些网络表格,真的是非常简单,问的都是一些基本信息,如哥哥的出生日期以及父母的联系方式等,不出10分钟,这网上注册就完成了。而且这些表格都是在网站上完成的,不但省去了用笔填写的时间,而且妈妈还无需扫描备份(直接下载存档就好)。

【打印表格】虽说所有的报名注册表格都是在网站上填写和提交的,但作为新生报名,还是有两份表格是需要打印出来的,再亲自去学校提交,一份是关于家庭语言的调查,可能这里也有很多母语不是英语的小朋友吧;另一份则是网上报名的确认信息。妈妈填写好,以邮件的形式发送给爸爸,请爸爸在单位打印好,晚上带回来,这样妈妈就可以将哥哥明天报名的所有材料准备齐全了。

【证明材料】因为哥哥是新生,所以还需要提交一些相关的证明,但都是非常简单又基本的材料,如下:

1. 疫苗证明:自哥哥出生的疫苗注射记录,因为4周岁体检之时是最后一次疫苗注射,所以妈妈提交的还是加州之时的证明;
2. 家庭住址:证明我们的居住地属于这所小学,网站要求的是租房合同或房屋贷款方面的文件,还有一份日常水电费的帐单;
3. 身份证件:妈妈的驾驶证,哥哥的出生证明和社保卡(Social Security Card)。

【下载文件】除了【网络填表】以及【打印表格】,还有一些文件需要下载,也可以说是两类文件吧:一类是学校的相关要求和资源,如着装要求,又如考勤记录;另一类则是关于哥哥的情况调查,如有无食物过敏,又如家庭语言,再如有无任何病史等。妈妈下载后存在电脑里,自己先读了一遍,然后将其中一些哥哥需要了解的信息,又带着小朋友一起读,也可谓是做到心中有数吧!

正式学校报名(5月8日):妈妈本想昨天将所有的报名工作都完成,但想想,还是稳妥一点吧!于是昨天是精益求精地将所有材料和信息都准备好,再三确认没有遗漏,今天早餐后,就带着兄弟俩一起去学校正式报名了。

【兄弟同行】弟弟一听要去哥哥的学校,自从早餐之时,就非常得开心兴奋,而且出门一路上都是与哥哥手拉着手,因为学校就在马路对面一个大公园的旁边,于是妈妈想,趁今天兄弟同行,正好可以粗略地知道大概需要多长时间。也可谓是不急不缓,我们边走边玩,历时13-14分钟。那么如果哥哥的上课时间是7:30,教室的开门时间是7:15,那么我们每天早晨7点钟出发,就没有任何问题。

【递交材料】学校办公室的工作,真是高效严谨,妈妈带着兄弟俩一进办公室,举着手里的大信封(封面是家长信息会时取回的报名信息),问道“Am I dropping off this here?”(我是在这里提交材料吗)办公室的负责人点头说“是”,然后便问哥哥的姓,妈妈昨天在网上填写的表格,今天一大早,办公人员不但建立了文件夹,而且还归了档,这工作效率和态度,很值得一赞吧?

【复印存档】妈妈本以为学校会留存一些材料,象疫苗注射证明和居住信息等,但…工作人员将妈妈准备的所有材料,都直接扫描加复印,然后将原件整整齐齐地又交还给了妈妈,这一点很是出乎意料。也就是说,妈妈今天带哥哥去学校正式报名,带去的是什么材料,而带回来的,依旧是什么材料。

【检查疫苗】在“报名信息会,资源丰富,收获颇丰”一文中妈妈就有提到,这所小学的资源非常丰富,而且很多的事情都是有专人负责的。办公室的旁边,就是医务室,因此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直接请医务室的医生检查疫苗情况;检查的同时还告诉妈妈,如果小朋友4岁之前,每次体检都注射了相应的疫苗,那么这疫苗注射记录就是齐全的。

【后续之事】整个报名工作,仅仅两天的时间,如果计时的话,全程不超过30分钟,就顺利结束了。然后工作人员拿出一张“重要日期”的纸条(其实爸爸参加信息会也拿回来一张),告诉妈妈,哥哥的报名已经全部完成和确认,那么8月9日这一天的注册工作,就可以直接忽略,至此妈妈才知道,哥哥今天和昨天的报名,都是提前注册(Early Registration),由此可以避开8月9日的人潮。那么对于我们来说,第一件事就是8月16日的Back to School Bash(有点类似国内的“开学典礼”吧),下午6点到学校,看课表,以及认识老师和同学。

德州小学,非常简单快捷的报名程序
(学校重要日期)

申请校园义工(5月7日):妈妈在昨天【下载文件】时发现一份关于去学校或学区做义工的资料,记得在加州之时,妈妈就曾想去哥哥的小学做义工,但无奈要求非常繁琐,不但要求30天之内的TB测试(结核测试),而且还要求去公安部门验指纹,调查是否有犯罪史,这些事情都必须由妈妈亲自完成,拿到证明材料,方可申请学校的义工,因为当时又想到可能很快要搬至德州,因此一拖再拖也没有兑现。

而如今在德州已经定居下来,那么妈妈肯定不会错过如此的机会,而且申请程序又是非常之简单,在网上填写并提交两张表格,一张相当于是申请书,填写此表,也就是说妈妈对义工非常有兴趣;另一张表格是背景调查,主要是调查是否有犯罪史,也是出于对学生们的安全保护吧!趁小朋友们午睡之时,一切完成,就等着学校的邮件通知了。与加州学校不同的是,在德州,这些事情都由学校替妈妈完成了。

妈妈最后语:哥哥学校的报名工作,今天(5月8日)可谓是圆满结束了,妈妈心里也踏实了许多,要不总觉得有事情没有完成。也许有朋友会问,那么妈妈是不是考虑哥哥跳级?直接开始一年级的学习?妈妈想,这事目前也不着急吧,还是等正式开学以后,视情况而定,按部就班,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其实也未尝不可;但如果哥哥真的能力非常超前,又对学前班的教学没有任何兴趣的话,那么妈妈可能还是会考虑跳级的,毕竟,课程内容太简单的话,厌学情绪也就自然而生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