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亮-妈咪
明亮-妈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6,844
  • 关注人气:2,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爷奶加州度假,给孙儿们的意外惊喜

(2017-09-18 21:52:35)
标签:

育儿

爷奶度假

意外惊喜

祖孙之情

丰盛晚餐

分类: 家有明亮兄弟
爷爷奶奶一年一度的加州度假,又拉开了序幕。今年来的较去年晚一些,为的是避开学生们的暑假,这样比较容易选择与预定房车基地,而且价格比较优惠。爷爷奶奶是周四(9月14日)晚上很晚才到的,等一切都安置好,已经是凌晨了,本以为我们周末才会相见,但很多事情很凑巧,再加之爷爷奶奶见孙儿们的心切,所以今天周五(9月15日)可谓是给了小兄弟俩很意外的惊喜,两个小朋友度过了开心又兴奋的一天。(注:妈妈今天偷懒没有拍照片,博文配图都是爷爷的随拍)

爷奶加州度假,给孙儿们的意外惊喜
【临时约见】本想着我们和爷爷奶奶最快也只能周日见面,但就在爸爸开车送妈妈去牙医诊所的路上,妈妈的一个突发奇想,临时给爷爷打了个电话,造就了今天的临时约见。

【分头行动】妈妈想的是,自己去看牙医,而且牙医诊所距离爷爷奶奶的房车基地也就是几街之隔,地图显示8分钟车程。与其爸爸和弟弟在诊所无聊地等着妈妈,不如将父子俩送去爷爷奶奶的地方,妈妈自己去牙医诊所。事实证明,如此的分头行动,真是安排得恰到好处。

【兴奋尖叫】去年弟弟见到爷爷奶奶之时,还是咿呀学语之时,只会发“爷爷”和“奶奶”的音,但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妈妈也本以为,时隔一年之久,小朋友早已忘了爷爷奶奶,哪想...一下车的小朋友,看见爷爷,就兴奋地尖叫“爷爷”!然后便跑过去请爷爷抱。爸爸妈妈真是很纳闷呢,弟弟居然记得爷爷?我们可是一年没有见面了呀!

【怒视爷爷】将父子俩送到,妈妈就开车直驱牙医诊所。这是开车刚到诊所时,爷爷发来的照片。看弟弟这副表情,奶奶说是小朋友不愿意爷爷拍照,而爷爷则说是因为太阳照在脸上,眼睛睁不开。不管如何,妈妈倒是觉得弟弟的表情很是可爱,自己从来没有拍到如此的镜头。

爷奶加州度假,给孙儿们的意外惊喜
【集体回家】妈妈从牙医诊所出来,时间也不早了,而爷爷奶奶下午也没有安排,那就一起回家吧!下午我们准备出去简单购物,然后在家继续玩。

【策划惊喜】本想大家一起去接哥哥放学,但近来的哥哥经常在念叨,“爷爷奶奶什么时候来?我想和他们一起玩”。小朋友只知道爷爷奶奶要来,但不知道具体什么时候会来,那不如趁此机会给哥哥一个惊喜吧!因此还是和往常一样,妈妈自己去接哥哥。

【意外之狗】从学校回家的路上,哥哥看到电线杆上有一张寻狗启事,小朋友非常伤心地说,“妈妈,这只可爱的狗走丢了,回不了家了,他好可怜”,一路都在说狗的事情。妈妈一想,爷爷奶奶的狗在我们车库,不如先带哥哥去车库?

【骗入车库】于是,和往常一样,到家进门的时候,妈妈还告诉哥哥,“要小声一点”;然后问哥哥,“你可以去车库帮我拿包面条吗”?哥哥欣然同意,没想...就在小朋友打开车库门的那一瞬间,一只大狗窜了出来。妈妈还担心哥哥会被吓一跳,但小朋友很从容,只是根本没有意识到这是爷爷奶奶家的大狗Joe,还一直问妈妈,“这是那只丢了的狗吗?我们要送他回家吗”?

【喜出望外】好吧,既然大狗Joe的线索失败,那妈妈就带着哥哥直接上楼吧!安安静静地拿着书包上楼,放下书包,正准备去厨房洗手吃午餐,突然发现爷爷奶奶坐在沙发上。妈妈真是后悔没有拍下哥哥的表情,小朋友望着爷爷奶奶,一副难以置信的表情,嘴张着半晌没有闭上,感觉是过了1分钟,哥哥才回到现实,大叫道,“Grandma, Grandpa, finally you're here. I miss you.”(爷爷,奶奶,你们终于来了,我很想你们)随后就是大大的拥抱。

爷奶加州度假,给孙儿们的意外惊喜
【开心玩耍】正常的习惯是,放学回家哥哥还要吃一餐正式的午餐,而今天,开心得根本顾不上吃饭了;而弟弟呢,作息也被打乱了,今天的午觉肯定是不睡了。小朋友们和爷爷奶奶一起在家里玩,难得的开心。

【购买座椅】爷爷奶奶在加州度假期间,我们会经常一起出游,再加之哥哥一定要坐爷爷奶奶的大车,为了方便,那就再去给哥哥买一个Booster安全座椅吧!我们6人浩浩荡荡开去超市,为哥哥买了安全座椅,又为弟弟买了小礼物,直接回家讨论晚餐去哪里吃、吃什么。

【丰盛晚餐】因为爷爷奶奶居住的州没有地道的中餐,而二老又是特别喜欢中餐,尤其是爷爷,和妈妈口味真是相同,很喜欢水煮鱼、麻辣鸡之类的川菜。于是妈妈一边在网上查,一边问朋友,找到了这家据房车基地不远的中餐厅,点了一大桌菜。

爷奶加州度假,给孙儿们的意外惊喜
【宠爱孙儿】两个小朋友,哥哥要吃炒面,弟弟想吃炒饭,疼爱孙儿的奶奶,炒面炒饭各点一份,同时满足兄弟俩。两个小朋友兴奋了一天,都没好好吃午餐,这炒面炒饭,真是狼吞虎咽地每人吃了两大碗。

【小嘴抹蜜】哥哥一贯的作风是,对餐厅的食物特别挑剔,说不是太油,就是太咸,而今天吃的是非常香,估计是真的饿了。于是妈妈问“这炒面很好吃吗”?哥哥说“一般”,接着又说“还是妈妈做的炒面最好吃,今天我是太饿了,所以餐厅的也吃了很多”。这小嘴,真是抹蜜了一般得甜。说心里话,餐厅的炒面,真是又油又咸。

【询问喝水】餐厅的饭菜真是很咸,吃完炒面炒饭,两个小朋友都要喝水。因为有些饮料或可乐之类的,妈妈都说“小朋友不要喝”,因此哥哥先询问,“这个水小朋友可以喝吗”?得知自己和弟弟都可以喝,先倒了一杯给弟弟,然后又给自己倒了一杯。

【开心兄弟】有爷爷奶奶陪伴共进晚餐,两个小朋友真是非常开心,不但吃得特别香,而且爷爷说拍照,小朋友们也很难得地配合,尤其是哥哥。看奶奶,是不是见到如此可爱懂事的孙子,也是非常开心呢?

爷奶加州度假,给孙儿们的意外惊喜
【难得合影】一直以来,妈妈都是家中的摄像师,再加上没有人帮我们拍照,因此全家福没有几张不说,就是爸爸和妈妈的合影都很难得。今天爷爷在,真是机会难得,信手拍来,就是一张难得的合影。只是因为需要各自照顾小朋友,坐的比较远。

爷奶加州度假,给孙儿们的意外惊喜
【疲惫难耐】哥哥放学回来没有休息,而弟弟则是直接忽略了午睡,此时两个小朋友都已经是疲惫难耐了。哥哥没有了往日的精力旺盛与生龙活虎,而弟弟则是开始有点想发脾气,妈妈赶紧把弟弟抱过来,边哄边逗,也是休息一下,才免去了在餐厅大发脾气的尴尬。

爷奶加州度假,给孙儿们的意外惊喜
爷奶加州度假,给孙儿们的意外惊喜
爷奶加州度假,给孙儿们的意外惊喜
【打道回府】晚餐结束后,驱车去爷爷奶奶的房车基地,取回我们的车,就打道回府了。到家后,哥哥还好,还帮妈妈整理东西;而弟弟呢,被爸爸抱上楼,累得趴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妈妈可以看得出,小朋友也想下来和妈妈哥哥一起整理,但想了想,估计还是太累了,最终也没有动。

妈妈最后语:时隔一年之久,爷爷奶奶说兄弟俩真是长大不少,不仅是身高体重,更是越来越懂事、越来越乖巧。哥哥的小嘴还是一如既往得能说会道;而弟弟呢,虽说语言能力还不如哥哥,但小朋友也是非常得机灵古怪。爷爷奶奶都说,真希望我们住的近一点,这样就可以经常陪着兄弟俩玩了;而两个小朋友,见到爷爷奶奶也是异常的开心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