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亮-妈咪
明亮-妈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3,079
  • 关注人气:2,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弟弟预约儿医,全家陪同且任性聊天

(2017-08-09 06:12:23)
标签:

育儿

预约儿医

全家陪同

任性聊天

育儿学习

分类: 家有明亮兄弟
弟弟的左脸颊有一块红疹(见下图哥哥拍的照片),最初的时候,就是因为天气热加太阳晒而起的湿疹,爸爸妈妈都没有在意,认为象以往一样抹点芦荟露就好了,但没有任何效果;接着使用湿疹专用药膏,还是没有效果;联系医生阿姨,发了照片,回答了一系列问题,开始使用处方药(外用),如今一个星期过去了,不能说没有效果,但效果不明显,感觉这块红疹是反反复复,早晨起床的时候比较严重,而下午的时候又消退很多,如此反复。

弟弟预约儿医,全家陪同且任性聊天
(感谢哥哥为弟弟拍的这张照片,08.07.2017)

今天(8月7日)妈妈再也按捺不住了,可别为此而在白净的小脸上留下疤痕,于是便预约了医生阿姨,一番检查后,说没有大问题,又给开了一种更强力的处方药,说这周末还不痊愈的话,再联系做进一步检查。

妈妈不得不说,哥哥和医生阿姨的关系真是好呀!今天早晨一听说要带弟弟去看医生阿姨,连忙和妈妈说,“约好哪天,提前来学校接我,我也要去看医生阿姨”,因此便有了今天的全家出动,医生阿姨给弟弟检查的同时,也与爸爸海阔天空地聊天,妈妈则是不断学习,而两个小朋友呢?在医生阿姨的办公室,亦是趣事多多。(注:以下分享不分时间先后顺序)

【示范力量】弟弟已经是个大朋友了,因此这称体重和测身高,都必须是自己站着完成,而不知所以然的小朋友,紧紧抱住妈妈,根本就不配合。正在爸爸妈妈和护士阿姨一筹莫展之时,哥哥主动出马,说道,“妈妈,我可以站上去试一试吗?弟弟看我站上去了,可能也会学我一样站上去”。妈妈一听,也是啊!平时不但弟弟喜欢模仿哥哥,而且哥哥的号召力也是很强的,一试果然不错,见哥哥开心地站了上去,弟弟觉得也很有意思,于是自己主动要求“上去”。真是感谢哥哥的示范力量,弟弟乖乖地束手就擒啦!

【假扮医生】护士阿姨将我们安排好,就去告诉医生阿姨了,于是我们便在检查室里等待。等的同时弟弟玩那里的玩具,而哥哥呢,则假扮自己是医生,说天气太热,妈妈一定要每天穿短裤或裙子,要不会中暑生病的;而爸爸呢,胳膊上有伤疤(还是小时候调皮留下来的),一定要验血,然后再想办法去除;弟弟呢,是最简单的,就是小脸上的红疹,那么每天使用润肤露就可以了,无独有偶,每天频繁使用润肤露,也是医生阿姨检查后的建议之一。

【电钻治病】对于妈妈和弟弟的问题,哥哥这位【假扮医生】给出的建议,倒是非常合情合理;而对于去除爸爸胳膊上的伤疤,哥哥这位“庸医”的建议是使用电钻,爸爸顿时大惊失色,而哥哥“医生”则乐得哈哈大笑。后来与医生阿姨分享小朋友的治疗建议,医生阿姨也开玩笑地说,哥哥需要先去医学院进修几年方可行医,并且建议妈妈一定要将这段对话记录下来,是小朋友的“罪证”。

【见面即哭】今天我们没有等很久,医生阿姨就来了,也许是因为有两岁体检时注射疫苗的不愉快记忆(“弟弟2岁体检,第一次没有爸爸陪伴”),在医生阿姨推门进来的那一瞬间,弟弟就开始咧嘴大哭一起来,边哭还边对医生阿姨说,“Bye-Bye. Go!”(再见,走)哈哈...这是不让医生阿姨进检查室的节奏呢!而此时的哥哥,也在帮忙哄弟弟,说着,“没关系,今天医生阿姨不给你打针,只看一看你的脸就好了”。

【关心问候】将弟弟安抚好,哥哥才有机会和医生阿姨说话,第一个问题便是,“上次SL的废品回收站着火的时候,你还在这里上班吗?还是已经回家了?你还好吗”?没错儿,当时我们在家里也闻到物品烧焦的气味,知道是SL医院附近着火时,哥哥的第一反应就是,“那我们的医生阿姨怎么办?她还好吗?妈妈你快点给她发个信息问一下”。如此关心体贴的哥哥,相信医生阿姨心里也是甜蜜蜜的。

弟弟预约儿医,全家陪同且任性聊天
(博文截屏“4岁9个月,数学意识非常之强的哥哥”,07.16.2017)

【哥哥拍照】医生阿姨检查弟弟的脸,又询问了很多相关的问题,而无聊的哥哥,则拿着妈妈的相机为爸爸和弟弟拍照,看小朋友拍照的技术是不是进步很大呀?由胡拍乱拍,到模糊不清,再到偏离主角,直到今天的这些随拍,很不错吧?而且也非常感谢哥哥今天的拍照,要不此篇博文,还真没有配图,尤其是弟弟的脸颊红疹,更是无据可说。

弟弟预约儿医,全家陪同且任性聊天
【志同道合】虽说爸爸不是医生,但一直是在医学院工作,因此与医生阿姨聊天,真是一种志同道合的感觉,不但聊医学方面的话题,而且还聊行政管理、信息安全方面的内容,最后居然还聊到了人工智能取代医生的课题。估计遇到自己相近的同行,医生阿姨也聊性正高吧!

【有失公平】话题再次回到兄弟俩,妈妈说,哥哥在18个月的时候,就开始非常拒绝小推车,独立性非常强地一定要自己步行,而如今2岁半的弟弟,还是非常喜欢坐在推车里,真是个偷懒的小朋友。而医生阿姨则说,3岁的小朋友坐推车都很正常,这不是弟弟的偷懒,而是有这个便利条件,为何不用?至于哥哥早早摆脱推车,那是哥哥比较独立。妈妈的如此比较,对弟弟来说,有失公平。

【双语能力】说到语言能力,记得哥哥在2岁半的时候,中英双语的沟通,都没有太大问题,至少可以把自己的所需表达清楚;而此时的弟弟呢,沟通交流,肯定是不行的,而且语言方面还停留在单个词或字,偶尔会说一些简单的句子,如“哥哥吃”。医生阿姨说,作为双语环境的弟弟,两种语言同时介入学习,目前同一个词可以用两种语言表达,而且还知道和爸爸用英文、和妈妈哥哥用中文,已经算是比较超前的了。那么和哥哥相比的不足与落后,只能说明哥哥更加超前。

【出色喂养】说到兄弟俩的饮食,医生阿姨说现在市场上出售的很多半成品,之所以口味不错,都是因为添加了太多的调味料,尤其是糖和盐,不但对成人不健康,对于正在发育成长阶段的小朋友来说,更是百害而无一利,宁可饿肚子不吃,也最好不要吃这些食品。由此医生阿姨又说到,她是很佩服妈妈的喂养方法,如果有这方面的比赛或竞赛,妈妈一定是冠军得主。其实在饮食方面,妈妈很多时候也很偷懒,但儿医说通过每天阅读妈妈的博文,就知道兄弟俩的饮食结构不断种类繁多,而且还非常营养健康,关键是貌似简简单单的一餐(有时是偷懒的一餐),妈妈都会做到营养均衡的搭配,这是兄弟俩身体素质如此之好的关键之一。

【宁瘦毋胖】每位看到哥哥本人或照片的朋友,都会问“MM怎么这么瘦啊”?其实...哥哥是看着瘦,但体重很重,换个说法就是“密度”高。每次遇到如此问题,妈妈都会说“你抱他试一下”?因此今天妈妈也借机问医生阿姨,哥哥是不是太瘦了?医生阿姨说,看着是骨瘦如柴,但体重和身高的比例是很棒的,这是身体结实的象征。而且医生阿姨也再次强调自己的观点:小朋友宁可瘦、也不要胖,身体素质的强弱与胖瘦无关,身体肥胖反而会带来很多的并发症;宁可少吃、不吃,妈妈也不要强行喂食;没有“应该吃多少”一说,更没有“一定要吃完碗里饭菜”的理论,吃什么,吃多少,都由小朋友自己决定,妈妈能做的,就是提供营养均衡的健康食物(“母子分工,让吃饭成为孩子自己的事”)。

【身体素质】医生阿姨频繁提到“身体素质”一词,那么妈妈就借此询问一番,是不是小朋友不生病、生病少,就说明身体素质强?医生阿姨说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但提醒妈妈千万不要认为身宽体胖就是身体健康和素质强的象征,事实恰恰相反,象哥哥这种“密度”高的小朋友,才是身体素质强的表现;身体素质强的另一个方面则是,生病后恢复得特别快,这说明小朋友自身机体的复原能力非常强 其实这第二方面,真是对兄弟俩的描述,妈妈已经有无数次的经历,早晨起来,哥哥喷嚏不断、鼻涕直流、精神不振,感觉就是重感冒袭来,但喝杯热水,在沙发上休息一下,不到午餐的时候,小朋友又是生龙活虎的了;而弟弟呢,晚上睡觉前,也是严重感冒的迹象,而且额头还有点温热的感觉,妈妈也有所担心,但小朋友亦是一觉醒来,生病或不舒服的迹象全无。

【假装生病】从医生阿姨的办公室出来,整个医院都已经进入了下班状态,而哥哥则发现了前台桌子上放着这些可爱的小口罩,虽然自己没有生病,但也要拿一个戴上试试,还说自己是“假装生病”;问小朋友“生病为什么要戴口罩”?哥哥的回答是,“戴上口罩避免细菌传播”。这个回答也是无可挑剔哦!

弟弟预约儿医,全家陪同且任性聊天
妈妈最后语:妈妈觉得这位医生阿姨,不但是认真负责的好医生(“美国儿医令妈妈赞不绝口的七点理由”),而且还是可以谈天说地的好朋友,聊育儿,话家常,真是无话不说。今天弟弟预约的时间是下午4:30,而天南地北一通侃大山之后,我们出检查室之时,已经是6点多了,怎么样?这就是预约当天最后一个就诊时间的好处,只要医生阿姨不着急下班,我们就可以肆无忌惮地聊天,不必担心耽误下一位病人。也正是与医生阿姨的聊天,妈妈也在不断地学习育儿新知识,毕竟医生阿姨是4位小男生的妈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