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明亮-妈咪
明亮-妈咪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56,844
  • 关注人气:2,8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潜力无限,一妈俩娃省时省力之妙招

(2017-03-20 21:59:33)
标签:

育儿

省时省力

统筹安排

一妈俩娃

全职妈妈

分类: 育儿心得体会
鉴于国内多人照顾一位小朋友,专人负责陪伴,专人负责一日三餐,专人负责清洁卫生...而在美国,妈妈则是自己一人负责兄弟俩以及家庭的全部,令很多朋友不可思议的同时,也不断地问妈妈是如何做到的,有什么妙招吗?那么妈妈今天就来分享自己经历和经验,其实,人的潜力是无穷大的,统筹安排地合理利用时间,一切就会变得非常容易;照顾小朋友以及全家的琐事,妈妈觉得,最大的任务就是准备一日三餐,那么如果在餐饮方面可以效率最大化,那么省时省力也就水到渠成了。

潜力无限,一妈俩娃省时省力之妙招
(一妈俩娃之圣诞赏雪随拍,12.23.2016)

【大批采购】这一点妈妈在“美国全职妈不开源只节流的明智理财”一文中也有提到,对于一些商家促销的商品,出于经济实惠的目的,妈妈会一次性大批采购。但出于省时省力的考虑,一些家中常用物品或常吃肉类,即使没有促销,妈妈也会大批采购,放在冰箱里冷冻,保存6-12个月是没有问题的。这样一来,也可以节省不少采购的时间。

【集中处理】对于【大批采购】的肉类,妈妈会集中处理,清洗、切丝、切丁或切块,以一餐的用量为单位,分别装入密封袋,然后再放入冰箱冷冻。这样一来,不但可以省去每次切、每次洗的时间,而且每天准备三餐之时,只需拿出一袋,解冻后就可以直接烹饪。

【常备食物】对于忙碌的全职妈妈来说,每日采购,按时采购,感觉都是一件奢侈之事。那么妈妈在家中,一定会常备一些食物,如香菇、木耳之类的干货,再如玉米粒、碗豆粒等冷冻蔬菜,也可谓是以备不时之需吧!万一哪天瓢泼大雨,再加之冰箱空空,妈妈也不至于手足无措。

【准备多份】对于小兄弟俩喜欢吃的蔬菜面包,妈妈几乎每周都会烤一个,那么这准备起来,说心里话,也不是件小工程。于是妈妈便想出一个妙招,一次性准备多份(如下图),将干粉类配料,如面粉、糖、盐等,分装入密封容器,然后再注明还需要的新鲜食材,如蔬菜和鸡蛋等。如果说,准备一个面包的配料,需要10分钟;那么准备下图中五个面包的配料,也就只需要15分钟,是不是无形中省下很多时间呢?

潜力无限,一妈俩娃省时省力之妙招
(07.05.2016)

潜力无限,一妈俩娃省时省力之妙招
【速食简餐】虽说兄弟俩都在长身体的阶段,营养饮食一定是不容忽视的,但这并不是说每餐妈妈都要花尽心思地烹饪,偷懒之时,或者就是忙碌之际,偶尔吃吃半成品,不但换了花样,小朋友们开心;而且妈妈也省时省力。因此,家中象玉米热狗(Corn Dog)、冷冻Pizza之类的速食品,也是会常备的,无需准备,直接入烤箱,20分钟后“美味”就出炉啦!

【巧用炊具】现在市面上的各种炊具,真是无奇不有,但妈妈最中意、觉得最省时省力的,还是以下四款:1.慢炖锅,一些卤菜或汤类,就交给慢炖锅吧,不用担心汤干烧焦,完全可以不用人看管,慢炖锅工作着,妈妈就可以去接哥哥,到家晚餐就准备好了;2.空气炸锅,真的是健康无油烟,而且还非常快捷,如果烤箱需要20分钟,那么这空气炸锅就只需要10分钟,一半的时间吧!3.铸铁锅,红烧菜或炖菜就可以交给它了,接哥哥出发之前先烧好、炖好,锅盖盖上,等哥哥到家,温度正合适;4.电饭煲蒸锅,做米饭的同时,也可以蒸一个菜,可谓是一举两得。

妈妈最后语:当然,妈妈自己做到省时省力、效率最大化,还是不够的,还需要兄弟俩的配合,简言之就是一些习惯与能力的培养,如自主入睡、独立睡觉、自理能力等等,不要太依赖于妈妈,这样妈妈也就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做事情。虽说妈妈所操心的事情,还是会随着小朋友们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变化着,但妈妈的总体感觉是越来越轻松了,与去年的同时期相比,已经觉得负担轻了许多,一是哥哥的幼儿园生活;二是弟弟的不断长大,独立性等方面,都在不断增强;三是很多时候,哥哥还是妈妈的得力助手。因此,妈妈在这里也鼓励朋友们,辛劳也好,困苦也罢,都是暂时的,生活会越来越轻松;也许多年后,妈妈还会怀念这段忙碌而充实的日子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