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坐关
坐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6,233
  • 关注人气:1,1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中全会,好想你枣业及其他

(2013-11-05 13:56:30)
标签:

我写的

股票

分类: 我的胡思乱想

早上三四点钟就醒了,脑子特别清醒,最近一直这样,不知道这是不是也算失眠?想了一些事情,现在做个记录。

十八届三中全会马上就要开了,很多人都翘目以待。昨天股票市场却很平静,平静得让人有些奇怪。昨晚看到那个安信证券的大腕分析师说本周将平稳度过,呵呵,大腕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敢说,最好,每天早上预测一下当天股价的走势,那么,腕会变得更大。

总理已经说了,改革主要在四个方面:金融、财政、价格和企业。最近的舆论铺垫已经足够,等翻开牌的时候不会给人太多惊喜,也不会让人失望,除非你期望太低或太高。指望中国彻底变革,是不可能滴,也不现实,不变,更不可能。嗯,这就是大腕说平稳度过的理由吧。

IPO一直暂停,是在等三中全会,会议之后无论如何也该重启了,但重启的同时,一定有些让人耳目一新的东西,不然感觉说不过去,至少最近说得比较多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发行制度改革、严格退市制度等等,会有些动作。这对于如我这般苦逼的价值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拭目以待了。呵呵,顺便说一句,天地侠影被抓一事值得关注,正好赶在这个时候出结果,中联重科大股东赢了,广汇能源大股东恐怕没那么容易赢,拭目以待。

最近一直在改我的书,脑子里装不下别的东西,但还是有一家企业跑了进来,好想你枣业。没仔细研究,感觉是抓了一副好牌的企业。好想你最近关了一些专卖店,显然在做调整,应该是特劳特咨询公司的主意。嗯,好想你从事的行业我很喜欢,快消品。“中巴”们最近几年在中国的上市公司里很费力地淘金,终于找到了中国的可口可乐——王老吉和茅台、中国的沃尔玛——苏宁电器、中国的宝洁——上海家化,那么,好想你能否成为中国的喜诗糖果呢?我暂且密切关注,看好想你老板能否把一手好牌打出好成绩。

上面是早上醒来之后匆匆写的。写得很匆忙,要赶着去看电影,《金蝉脱壳》,两个老男人(史泰龙和阿诺)演的。呵呵,早场电影,门票20元,很便宜。看完电影回来接着写。

我一直不喜欢看史泰龙和阿诺的电影,我总把这两人和成龙归为一类,总是打打杀杀,没意思。是阿诺最近的《背水一战》改变了我的看法,可能人老了,打不动了,反而能拍出让人可以回味一下的电影。世界无奇不有,竟然有这样的职业,专门测试监狱容不容易被越狱。看完《金蝉脱壳》的体会是,我们要相信老男人,这样的人虽然手脚没那么方便,但遇到困难更加冷静,而且也更专业。嗯,好想你枣业老板石聚彬,他好像比史泰龙和阿诺还小一点,我不知道他能否如我想象般的冷静和专业。

最后想说一句,十多年前,我很反感看美国的一些所谓的大片,宁愿看国产片,那是张艺谋、冯小刚创作状态最好的时候,最近几年,国产电影风生水起,似乎进步了许多,但我感觉,美国电影进步更大。张、冯两个老男人在电影创作上止步不前,新生一代让人失望,华谊兄弟、光线传媒看起来红红火火,但这些个姓王的老板心思似乎都在资本市场或者搞关系上,呵呵,中国的电影要想超越美国,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