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科技说说_刘勇
科技说说_刘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94,393
  • 关注人气:3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不负每一份热爱,为什么京东零售品牌升级刷了屏?

(2020-05-20 22:11:40)
标签:

京东

618

这个春天以前,“人间不值得”的丧文化,在年轻的“后浪”们中间大行其道。

上班,只为了糊口;逛街,只为了打发时间。当人们在网络购物平台反复进出,却只逛不买的时候,却很少有人知道,这背后藏着一份当代人无处安放的空虚和寂寥。

然而,庚子初春,一场疫情,无可避免的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很多人终于发现,生活中的小确幸就是这么简单:有一份安稳的工作,能自由呼吸,能买自己想要的东西、而不用担心快递不发货。

生命如歌,而生活就是那朵飞舞的彩蝶!

http://p5.itc.cn/images01/20200520/3efd156eeca74bcfb074984a6ccccb05.jpeg

正如人民日报公众号5月20日发布的《不负每一份热爱!》一文那样,洞察到每一位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生命的热爱以及对多元化的包容需求。在5.20这个特殊的初夏时节,京东零售集团宣布进行品牌升级,由原来的“多快好省”升级为“不负每一份热爱”。

都是那么美好,热爱一切热爱的,生活值得拥有,人间值得停留!

不负每一份热爱

踏出久违的家门,迎面而来的是桃红柳绿,草长莺飞,这个春夏交替的季节,或许会是人们记忆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而在疫情中陪伴隔离在家的人们,度过那个最艰难时期的京东零售集团,悄然完成了品牌升级。

从“多快好省”到“不负每一份热爱”,京东零售集团敏锐地感受、发现着人们的变化。

对经历过劫难的人们,什么时候才让你感觉到柳暗花明,拨云见日,宛若重生?不同地区的人们,或许会有不同的答案。 

对武汉的医护人员来说,可能是缺少防护措施,不得不硬抗着风险“赤膊上阵”,强撑多日之后,忽然收到了京东物流首批防疫物资的时候。

对湖北的普通老百姓来说,或许是遍寻不到口罩,不得不自己用柚子皮自制防护装备,就在绝望之时,京东的口罩已悄然而至。

对于那些一刻也不能停药的老病号来说,或许是无法去医院开药,而不得不面对断药的现实,靠着血肉之躯,硬生生忍受痛苦,却忽然在京东的“湖北慢病用药求助信息公益平台”上,获得药品救助的时候。

对国内其他地方的人们来说,或许是家里物资告急,网购遭遇虚假发货,快递迟迟不通,却在下一秒接到京东小哥配送电话的时候。

“多快好省”,满足人们对性价比的物质追求,而被疫情无情锤打过的人们,更需要在此基础上,获得希望,获得爱。

时代的洪流滚滚,大众需求、购买行为、沟通互动方式正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顺应着这种改变,京东零售集团的“不负每一份热爱”,在满足了人们对物质层面的需求后,更深层地去关注人们精神上的需求——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生活的热爱。

用心回馈社会

仓廪实则知礼节,衣食足则知荣辱!对人们来说,对生活的热爱,大部分是建立在衣食无忧的基础上。

不过,疫情之下,很多行业、很多人群,切切实实受到了巨大冲击。

对农户来说,大量生鲜农产品面临滞销困境。海南的芒果,丹东的草莓,还有大量因为无法运输,而不得不销毁的鸡蛋。

销售不出去,不仅意味着农户没有收入,更重要的是,前期的种苗、人工、肥料等投入,也全部打了水漂。本该是丰收的季节,农户却面临绝望的困境。

在这种情况下,京东率先开通“全国生鲜产品绿色通道”,打通供应链,将物流、金融、秒杀、直播等资源全部开放,通过京东战“疫”助农通道,仅一个月,相关滞销生鲜产品销量月环比增长约10倍,为农户解决了滞销问题。

http://p3.itc.cn/images01/20200520/104674b14c54476cb23dc7171e6c8fa9.jpeg

中小企业是这次疫情中影响比较大的群体。2月21日,京东启动“中小企业帮扶计划”,从保复工、通销路、稳资金、企业帮扶联盟等维度推出13项帮扶举措,直面中小企业的生死存亡,共进退,同成长。

3月4日,京东宣布将投入价值15亿资源,推出“春雨计划”,扶持滞销品牌和商家。针对疫情影响最重的湖北商家,京东专门开辟了“买光湖北货”专场,率先在全国刮起了“支持湖北”的爱心购买风潮。仅活动期间,就累计销售1400吨产品,为湖北商家按下了经济复苏的快进键。

截止到2月13日,京东已投入超10亿元各类资源用于抗疫情、保民生、撑经济、稳就业。疫情期间京东向全国消费者供应了1.2亿件、超过16万吨的米面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用品。

可以说,在复工复产,复苏中国经济的行动中,京东成为“稳就业、撑经济“的重要力量,以实力用心回馈社会,用更多温暖的行动,不负人们的热爱。

用实力托起热爱

“不负每一份热爱”,不仅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能力。有实力,才能有底气!

5月15日,京东公布了2020一季度财报,京东一季度净营收为1462亿元人民币(约合206亿美元),同比增长20.7%,其中自营电商营收增长接近20%。

要知道,这样的成绩是在外部环境极为恶劣的情况下取得的。而坚守初心、回馈社会,京东矢志不渝。

比如技术研发,是京东“爱”的尖端武器。目前,在京东零售集团的3万多名员工中,技术研发人员已超过三分之一,大量投入费用和资源,目前已研发出京东智联云、应急公共服务平台、京东小程序、京东健康免费在线问诊等,为社会提供高效可持续的“京东方案”,完美诠释着整个京东集团“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的定位。

比如供应链,人们都能直观感受到京东购物的“快”,而“快”的背后是京东拥有亚洲电商规模最大的智能仓群,以及70座可以应对不同品类物流场景的无人仓。这一条条智能供应链和京东零售相得益彰,承载的是物品,传递却是生活的温暖和希冀。

比如服务,京东拥有整个电商行业规模最大的专业客服团队,如今规模已经超过1万人。专业的客服团队对服务流程、服务标准、知识库等都了然于心。加上人工智能客服的支持。仅疫情期间,就完成了超过千万量级的线上咨询。

比如人工智能,在高科技的人工智能抗疫上,京东做出了大量贡献。在疫情期间,京东物流以亚洲一号为代表的智能物流仓群、以无人科技为代表的最后一公里配送能力均在抗疫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武汉,京东物流配送机器人直接把物资从站点送到医院,降低了人与人之间接触传染的可能性。

http://p4.itc.cn/images01/20200520/0b297a132ed74e6d929bb0296aba9692.jpeg

当然还有整个电商行业最具专业性的品控、采销等部门。每一个京东零售人都各司其职,用心守护人们的购物生活,也收获了无数用户对京东最诚挚的信任和依赖。

目前,在京东零售集团的3万多名员工中,技术研发人员已超过三分之一,大量投入费用和资源,已研发出京东智联云、应急公共服务平台、京东小程序、京东健康免费在线问诊等,为社会提供高效可持续的“京东方案”。

而在后疫情时代,大家的生活也逐步走向正轨,熟悉的人间烟火再次重现。持续的消费升级,是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而“不负每一份热爱”顺应大势,应运而生。

在京东零售这份生活与爱的升级中,京东618也完成从全民购物狂欢,到心与心相连,爱与生活并列的升级。京东与支持他的人们,就在这种升级中互相拉近了。

如今,618已经成为各大平台、各类品牌的共同狂欢节,而京东,始终是这个秀场的主角,没有离开舞台的中央。随着京东零售“不负每一份热爱”的品牌升级,京东618狂欢节已经走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与用户共同走向新的生活。

独棵不成树,独树不成林,热爱是相互的。用户的每一份支持,都是对京东的热爱。而京东也以实力回馈每个人的热爱。

从物质到精神,由“多快好省”到“不负每一份热爱”,基于全新的品牌精神,京东零售集团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购物需求,持续创造更大价值。

与京东,每一次都是生活与爱的邂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