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岚
海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7,379
  • 关注人气:4,0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美英语动画片推荐

(2012-05-24 06:41:49)
标签:

儿童英语启蒙

海岚

英文儿歌

育儿

分类: 北美原版绘本及相关资源

北美英语动画片推荐

 

海岚

 

    一位博友让我介绍一下在北美一般家庭或者幼儿园会给孩子看什么动画片?我给泰儿看什么?趁现在春夏学期间隔,我就捋了一下,顺便点评一下,过几天开学了就又没有时间了。

 

我在加拿大的幼儿园每个月有两次的Movie Day, 给孩子们看一些动画片DVD,说是Day,其实每次就大概最多20分钟,而且孩子们还可以选择不看,自由活动也行。我们幼儿园明令不许看带暴力内容的东东,比如类似忍者神龟之类的,前一段时间有个国内来的小朋友到我家,愿意看什么日本动画,我记不住名字了,有很多打斗场面,这个在我们幼儿园是绝对不行的。而现在泰儿所在的幼儿园就从来不给孩子看动画片,所以每个幼儿园都有自己的规定。我还发现一点很有趣,加拿大幼儿园都不允许孩子玩枪,认为这是给孩子暴力概念,美国幼儿园就没有这样的要求。美国人枪支犯罪如此严重也不对自己的枪支文化反思。

 

言归正传,我们一般会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他们平时都谈论什么,玩儿什么,他们的兴趣爱好来找些动画片给孩子们看,我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下,还是那句话,结合自己家孩子的情况哈。

 

Barney & Friends系列.这个一般是大多数孩子都喜欢的经典。我家泰儿也喜欢。从92年开始拍摄到2009年一共有200多集。耶鲁大学的学者对这部剧集的教育意义进行了调查,认为这个系列有很好的教育意义,但也有批评者认为Barney给孩子们展示的就是一个单纯美好,一味高兴和有问题立刻解决的单一世界等。但对于中国孩子来讲,我推荐的理由是每集里都会有一个主题,有很多儿歌,涵盖范围之广,肢体表演也到位。有动画人物和真实孩子结合的表演,中国孩子看的时候,能看到人家DVD里面的小演员的发音口型,这个没有建议大家让孩子刻意模仿的意思,我说的是会有潜移默化的影响。还有里面有很多孩子感兴趣的真实场景,对孩子了解异域文化也有帮助。我举几个例子:

1.       A-Counting We Will Go

2.       "Everybody's Got Feelings"情感情绪认知

3.        "My Baby Brother" 这个对家里要老二的,帮助孩子面对情绪情感焦虑很有帮助

4.       "Playing It Safe" 安全教育

5.       "Down on Barney's Farm"

6.       Now I Know My ABC’s 等等罢,不胜枚举。

 

二.Sesame Street 这个应该在中国也家喻户晓了,是北美儿童节目的经典之作,但我家泰儿不是很喜欢,估计他不喜欢Elmo的尖声尖气,他对声音很敏感,所以说要结合自己家孩子的实际情况。我看国内出的有部动画片就很有这部的影子,何必呢,自己造一个中国特点的不行吗?比如熊猫形象的?中国娃娃形象的?对那些罩在日本动画影子里的中国动画,我也想说这句话。

 

三.Dora the Explore 这个可是很多小女孩子的偶像啊. 还有一个衍生的:Go DiegoGo!这俩个人物DoraDiego是表兄妹关系,哈哈。

 

四.Blue’s Clues 这个泰儿喜欢 他尤其喜欢其中有一集讲音乐符号的。

 

五.Scooby-Doo 我们班上有几个小男孩子喜欢,有段时间很迷。


六. SpongeBob SquarePants 这个在中国也是家喻户晓了。想想它在北美引发的争议,所以虽然卡通形象深入人心,最好舍了罢。


七.Martha Speaks 泰儿喜欢。他娘不是很喜欢。画风不对我的心思。


八.Clifford the Big Red Dog 这个和前一个都是关于狗的,泰儿都喜欢。Clifford我教过的孩子里面也有它的众多粉丝。还有很多绘本,孩子们也喜欢。对话内容很丰富。

 

九.Curious George 泰儿有段时间喜欢,后来就不喜欢了。卡通形象可爱,如果中国孩子用来培养听力,会话太少了。绘本是经典了。先有绘本后有这部动画的。


The Cat in the Hat 这个是根据Dr. Suess 的绘本加工的,泰儿喜欢


十一 Dragon Tales 泰儿喜欢,,每集有套嗑儿很好玩儿, 我喜欢:"I wish, I wish, with all my heart, to fly with dragons, in a land apart” I wish, I wish, to use this rhyme, to go back home, until next time."对每集开始和结束形成呼应关系,孩子喜欢。

 


十二 Arthur 这个卡通人物创作者里还有我们中国海外华人呢,有配套绘本。


 

十三 Caillou 这个我教过的孩子里有很多也喜欢他,绘本也很普及。

 


十四 Busytown Mysteries 这个我家附近的社区图书馆就有和这个同一个人物主角的Richard Scarry BIG BOOK 就是北美幼儿园教室里用的超大书,方便给全班孩子们读的。每次我带泰儿到图书馆,他都找出这本大书,在里面找他喜欢的小细节。这种大书是不外借的。


十五Thomas & Friends 现阶段泰儿很喜欢,以前小时候不喜欢。对其中喜欢的集,看很多遍。很多小男孩子都沉迷这些小火车。我在我们班放这个就不行,没有一次成功的,很多小孩子看看就走了。这个我以前的博客提到了,所以你还要看你家孩子的口味哈。


十六 Frankin 这个是加拿大制作,我很喜欢,里面蕴含的价值观很加拿大,平和宽容。而且涵盖了学前教育阶段很多的教育元素。还有相配的绘本系列,也是我经常给孩子们读的。


十七 Poko 每部片子的旁白是个男声,清晰自然,无论是从中国孩子学英语角度还是其中蕴含的教育内涵,我都推荐这部,尤其在帮助孩子情感情绪培养等方面做的很好。这个也是加拿大出品。


十八 Bob the Builder 我家泰儿就不太喜欢,我搞不明白为什么,大概他现阶段喜欢种地罢,整天到院子里刨坑儿种这种那,一般是把花折下来种上。北美英语动画片推荐也许过段时间会喜欢。这点我以前在如何给孩子选绘本里也提到了,同样一部作品,孩子各个时段的喜好相匹配了,才有可能奏效,所以都不是绝对的。


十九Fireman Sam 英国出品,顾名思义,喜欢消防车的宝宝们就有可能喜欢。还有跟这个类似的,好像是邮递员啥的,我记不住了。


二十 Word World 这个我喜好看,我尤其喜好那只鸭子,在孩子字母认知有浓厚兴趣阶段,一看就会喜欢上的。看看我给大家搜的图,你看妙处就在于每个人物和场景中出现的东东的字母拼写都创意地体现在卡通形象上,你不得不感慨其精妙之处。而且人物之间的对话还能押韵,真是功夫哇。


二十一 Super Why 带你进入绘本村,绘本里的故事又重新活起来,以故事情节和绘本联系起来,激发孩子对绘本书的兴趣,这一点做的很好,而且以super hero 的形式创造的主人公,很符合儿童早期成长发育中想当超级英雄和喜欢超级英雄的心理特点,很多孩子喜欢。


二十一 Sid the Science Kid 这个泰儿非常喜欢,我也喜欢。对科学内容感兴趣的孩子,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且动画人物的形象设计深层次体现北美力求种族平等的理念。里面主角是黑白混血儿,还有亚裔儿童形象等,目的就是让各族裔的孩子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identity


二十二Dinosaur Train 喜欢恐龙的宝宝会喜欢


总之很多很多,一定要结合自己家孩子的年龄和兴趣特点来进行,2岁前的孩子不提倡看动画。回头我给大家推荐一些低幼读物,听原版儿歌碟子也很好。


Word World 这个鸭子,还有只小猪儿,我都很喜欢。你看拼写是不是在动画人物里?鸭子头是不是字母D呀,脖子是U,身子是C,尾部是K。而且拼写会在人物间的对话里说出来。色彩也艳丽。
北美英语动画片推荐

看这个小虫子的造型,真的钦佩创作人员的创造力。

北美英语动画片推荐

Poko 的样图
北美英语动画片推荐

Dragon Tales 的一个画面

北美英语动画片推荐

博友weiweibfc的补充,我觉得很好,加到这里, 谢谢:

看来海老师关注的比较倾向于男生,我女儿很喜欢看nickjr的Olivia、Charli and Lola、Max and Ruby我觉得也不错。特别是Charli and lola 我喜欢作者的创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