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之净乐
心之净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3,290
  • 关注人气:1,9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轮回的印迹

(2015-06-30 20:37:44)
标签:

不可思议的因果现象

深信因果

因果故事

轮回

再生

分类: 学佛心声

轮回的印迹       

文/莲觉

        2007年12月16日上午,我与莲友胡玲玲律师驱车前往临川金山寺拜见印空长老尼,恰逢长老尼去长岗商谈寺庙捐赠修建的慈光学校办学事宜,于是我们有因缘参观了长老尼的家乡——抚州市云山镇长岗胡家村的风貌,并在胡家村的百瑞庵用了一餐斋饭。

        百瑞庵是尼众道场,矗立在离村庄不远的田野小溪边。道场很小,常住的比丘尼师父只有两人,但寺庙很庄严,红墙红琉璃瓦,大殿中塑有佛菩萨与众罗汉金身,香炉香烟袅袅,老远就能听见悠扬的念佛声。

        陪同长老尼去长岗的居士当中,有一位在金山寺护法20多年的中年女子,可惜没能问清她的姓名。斋毕,这位女居士对我们说了一件发生在现代金山寺的真人真事,证明了佛说的因果轮回真实不虚。

        南昌铁路职工家属中有位桂婆婆,丈夫早逝,没留下一儿半女,靠丈夫的抚恤金度日。桂婆婆一生吃斋念佛、乐善好施,除了生活必需,其余的钱物都用来供养三宝,接济穷困。桂婆婆与金山寺特别有缘,常去金山寺供养师父,护法修行,金山寺的师父们若是下山去南昌,也常在桂婆婆家落脚。

        一晃多年过去了,风烛残年的桂婆婆身患重病无人照料,金山寺的师父们得知这个消息后,把桂婆婆接到寺院,当家师亲切地对老人说,以前都是桂婆婆供养三宝,如今该由我们来照顾您老人家了。

        由于在家人没那么大的福报来承受出家人的伺候,桂婆婆上山后就削发为尼,众比丘尼师父们轮流端茶送水、寻医问药、悉心照料。无奈桂婆婆命数已到,沉疴不起,有一天,她包好几个红包,嘱咐几位小师父在她死后替她擦身穿衣,然后告知当家师,说自己此生业障深重,未能童贞出家,死后愿投胎女身,再到金山寺来做当家师的徒弟。当家师闻言连说不可不可,应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岂可留恋娑婆?桂婆婆微笑说,这是一段因缘,不能不了。然后嘱咐众师父,她将投生一户子女众多的贫穷之家,出生后即被父母遗弃在金山寺门外。师父问她如何识得女婴就是桂婆婆?婆婆捋起左手衣袖,露出一块鲜红的胎记,说:“再来时你们可凭这个胎记认人。”

        桂婆婆走后,师父们按佛教徒规矩为其荼毗,骨灰就葬在金山寺后的塔林。7个月后,负责打扫塔林的比丘尼在桂婆婆塔前叩问道:“婆婆,婆婆,你说过要再来的,不知投胎了没有?”又过了几个月,扫塔的比丘尼师父果然在山门口捡到了一个弃婴,抱到寺院揭开包裹一看,女婴左手有一块鲜红的胎记!

        桂婆婆再生的消息顿时传开,一些女居士纷纷来看望女婴。一位香港来金山寺朝拜的女居士发心把再生人接到香港家中去抚养,稍长后再送回寺院剃度学佛。谁知女婴到了香港后经常啼哭生病,女居士无奈只好把她送回金山寺,由南昌桂婆婆原住地的女居士带回南昌抚养。说来不可思议,自从女婴回到南昌桂婆婆住地后,不哭不闹,能吃能睡,身体非常健康。更加不可思议的是,随着女孩年龄渐长,连相貌都越来越像桂婆婆。

        上面这个故事是听来的,下面这个故事却是我的亲身经历。

        20世纪80年代初,我在南昌市图书馆工作,有天晚上做了个奇怪的梦,梦见一位比我小很多的女同事要结婚。梦中的女孩很漂亮,一双眼睛大大的,她叫我姐姐,她说让我在她结婚那天早上去她家替她化妆。那天早上,我按约定去女孩家,谁知路上总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障碍,当我终于赶到目的地时,女孩已经化好妆扶着自行车站在大门外,她说大家都去餐厅吃喜酒了,怕我不认识路,所以在这里等我。

        新娘子骑着自行车载我穿街走巷进入一条林荫道,两旁是郁郁葱葱的冬青树,尽头是一座竖着一个尖塔似的房子,新娘子说婚宴就设在尖塔房子里。

        这个梦非常清晰,以至于醒来后我还回味不已。梦中的女孩我不认识,但却很亲近,就像是可爱的小妹妹。

        两年后单位调来了一位小姑娘,小名叫小丽,卷曲的短发,大大的眼睛,忽闪忽闪地像个洋娃娃。小丽与我一见面就相互喜欢上了,她管我叫姐姐,心里不管有什么话都爱对我说。小丽与江西师大一位音乐教师谈恋爱后,更加黏我了,“他今天这样啦……他今天那样啦……”无话不谈。结婚前一天,小丽说要我替她化妆,我答应了。谁知第二天早上道路塞车,等我满头大汗赶到小丽家时,身穿洋红套裙的新娘子正急得发跳——大家已经去餐厅吃喜酒了。

        小丽连忙推出一辆自行车让我坐在后座上,然后骑车飞奔。当我们转到通往师大园中园餐厅的林荫道时,两旁的冬青树似乎非常眼熟,当我再看到园中园餐厅的尖塔顶时,轰然一下记忆浮现,我失声惊呼:“天哪,梦中的新娘子就是你呀?!”

        小丽对我的梦境觉得非常欢喜,她说:姐姐呀,这说明我们前生有缘哪!婚后的小丽愈发与我亲密,她在医院查出怀了双胞胎后,第一个报喜电话就是打给我。二十多年来,我与小丽一直姐妹相称,自从她的胞姐和我的胞妹均在三十多岁的年龄罹患胃癌去世后,她更是把我当成了她的亲姐姐。

        说来惭愧,小丽的善根与福报比我深厚,当我还在为情所困烦恼不堪之际,小丽已经成为三宝弟子,东林寺大安师父的《净土资粮——信愿行》光碟,就是小丽妹妹给我看的。在深信因果之后,我终于理解了20年前的那个梦,我与小丽的姐妹情意,绝不是这一辈子的事,而是上辈子、上上辈子结下的善缘。尽管我在其他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群中有过似曾相识的感觉,但都非常地恍惚,只有这个梦,这个如洋娃娃一样可爱的小丽妹妹,让我窥见了因果轮回的清晰印迹。

   

        按:桂婆婆的所作所为也许有她的用意,但业力凡夫当以求生极乐净土为宜,轮回路上会转生,欲想再遇净土法门,了生脱死,不知又要等到哪一世、哪一劫!读者读此故事,当悟轮回为真,人身难得,切不可效其言行。

     

(本文摘自庐山东林寺出版的《不可思议的因果现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