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之净乐
心之净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34,053
  • 关注人气:1,9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至心念佛一声能消八十亿劫生死重罪

(2013-12-24 15:22:27)
标签:

佛说阿弥陀经

阿弥陀佛名号

八十亿劫生死重罪

大安法师

至心

分类: 法师开示

至心念佛一声能消八十亿劫生死重罪

 

问:阿弥陀佛!请问念佛一声能消八十亿劫生死重罪的原理是什么?
   大安法师:看来你还是有怀疑啊!《观经》里面讲的这句话,下品下生的,这句话是确凿无疑的,实实在在是这样的。但是前面都有两个字你不要丢了至心,至心称念一声阿弥陀佛名号,能消八十亿劫生死重罪。不是你泛泛悠悠地,有气无力地阿弥陀佛就能消了,那消不了。那什么是至心呢?你想想那个至心,那个众生已经看到油锅在等他了,他那时候念阿弥陀佛是全心在念的。就好像我们被很多冤家对头重重包围,他要突围啊!这时候突围是什么心?只有一个念头呀!
    我们去年放生的时候,依稀仿佛的感觉到有点至心,就是我们在大海当中,那个船被那个雨刮得要掉到海里去的时候,这时候念得很恳切。那时候随时就要往生了,不能丢这个名号,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念得很恳切,每一声佛号都可能就是最后一念了。这跟我们前几天在地毯上,在空调里念得完全不一样。地毯上空调上你至心不了呀!你念念佛,哎又是腰酸、又是腿痛、又想吃点什么东西,家里还有点什么事,反正你什么念头都有了,你这个是不可能消八十亿劫生死重罪的,所以一定要至心。
    那么怎么做到至心?要非常恳切啊!为什么要把死挂在额头上,祖师说,就是我想到我马上就要死了。在你死的这个当下,你还会想你的家亲眷属,还会想你的存折问题,还会想你的股票亏了多少,那都不会去想了。洞房花烛夜都不会去想了,你马上要死了,就抓住这个名号。所以这叫什么呢?全心即佛、全佛即心、突围的那一念心非常猛厉,最后的那个叫大心。大心的力量是超过一生泛泛悠悠的业力,所以它的原理就是就能够消八十亿劫生死重罪。我们得用至重的心念至慈悲、至有万德名号,这时候是实相的心念实相的名号。实相的名号就有光,你的八十亿劫生死重罪是一个黑暗的房子。黑暗的房子黑了八十亿劫,但你的光进去了,马上黑暗就没有了,就是这样的道理,就能消。

 

——选自《佛说阿弥陀经》讲记第四讲(下) 视频第46分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