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苹果小厨
苹果小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8,229
  • 关注人气:6,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鸡蛋一根香蕉,美味的蛋糕做出来

(2019-03-21 00:11:26)
分类: 蛋糕

一个鸡蛋一根香蕉,美味的蛋糕做出来

谈起烘焙,好多朋友都会摇头,烤箱家里有,但是面包蛋糕这些甜品却不会做,每做一次厨房就一片混乱,盆盆碗碗都得洗清一通不说,还总是失败。把海绵蛋糕和戚风蛋糕挨个尝试了一番,越发感到难,经过N次失败后已经不愿再浪费时间来再尝试。没关系,今天我就与大家分享一个简单的蛋糕做法,只用一根香蕉,一个鸡蛋,一点面粉和黄油,就能做香浓四溢的蛋糕来。

 

一个鸡蛋一根香蕉,美味的蛋糕做出来

 这个香蕉蛋糕做法特别简单,不用象其它蛋糕那样,需要把鸡蛋打发,而是搅拌起来就行,连小朋友都能动手来操作,特省事。做这个蛋糕我们一定要用到两种食材,一个是黄油,一个是熟透的香蕉,两者缺一不可。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又香又甜又软,与黄油结合在一起,简单是完美。

做这个蛋糕我们需要用到玛德琳模具,您还需要准备1个裱花袋,接下来,再配上金龙鱼糕点用的低筋小麦粉即可。这个面粉筋力低,适合制作蛋糕、饼干等食物。大家日常在选购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千万别把高筋粉买回家,用粉的种类将直接决定了蛋糕是否成功的关键。下面我把操作方法分享给大家。如果您家中也有变软变黑的香蕉 ,也快试试吧!

一个鸡蛋一根香蕉,美味的蛋糕做出来

一个鸡蛋一根香蕉,美味的蛋糕做出来

 所用食材:香蕉1根(约100克)黄油70克 鸡蛋1个(68克) 金龙鱼低筋面粉80克 糖40克 无铝泡打粉3     1

一个鸡蛋一根香蕉,美味的蛋糕做出来

 具体做法:

一个鸡蛋一根香蕉,美味的蛋糕做出来

 1将香蕉去皮压碎备用。大家一定要用熟透的香蕉,这样的香蕉又香又甜还软糯,使蛋糕的口感更棒。

 2 将鸡蛋、糖、盐放在香蕉肉中。鸡蛋我用的是超市普通的鸡蛋,您如果是用略小的柴鸡蛋,那就适当增加鸡蛋或者增加香蕉泥来调整。

 3用手动打蛋器搅拌后搅打。将这些食材打匀即可。

 4然后筛入低筋面粉和泡打粉,顺一个方向划圆拌匀,记往,不要过度搅拌,面粉无颗粒即可。面粉一定要记得过一下筛,这样才能保证面粉无颗粒。泡打粉大家一定要选用无铝泡打粉。

一个鸡蛋一根香蕉,美味的蛋糕做出来

 5黄油提前溶化,然后放至温热后加入面糊中,边加边拌,至面糊与黄油充分融合在一起。黄油大家可以采用隔水融化或者微波炉加热的方法,但微波炉加热油脂类食材会嘣溅,所以要注意,要几十秒几十秒的按键加热。

 6将拌好的面糊装中裱花袋中,然后取出放入冰箱冷藏1个小时。如果没有裱花袋,您可以放入较厚一点的保鲜袋中。

 7模具提前刷一下黄油,然后撒上一层薄薄的面粉,最后将蛋黄糊取出,分装在模具中,这个模具的量正好能装6个的量。装入面糊时记得到要八分满。

 8最后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中层,180度烤12-18分钟至表面金黄色即可。(烘烤时间视模具大小而定),出炉后趁热脱模。

一个鸡蛋一根香蕉,美味的蛋糕做出来

 配上一杯咖啡,美美的享用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