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苹果小厨
苹果小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8,229
  • 关注人气:6,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冬天暖身不长肉的番茄啤酒炖牛肋

(2019-01-18 09:05:17)
标签:

美食

分类: 肉类

冬天暖身不长肉的番茄啤酒炖牛肋

天是一天比一天冷起来,在大街上走一圈进门,就有种吃肉的冲动,那种大块的的吃,起吃来超过瘾的那种。冰箱翻出了一袋牛肋肉,解了冻,才发现这肉带了不少肥膘,本打算烤着吃,最后又改了主意,决定红红火火的炖上一锅,炖得香香软软的,美美的吃上一顿。

冬天暖身不长肉的番茄啤酒炖牛肋

牛肋肉本身软嫩,因为在靠肋骨的部位,属于活肉,所以吃起来口感更好。想想还是用了番茄,因为番茄不仅可以给牛肉带来酸甜的口感,而且还会分解牛肉的油腻之感,让牛肉变得软嫩易熟。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我用部分啤酒代替了水,让牛肉充分吸收了啤酒的麦香味,在啤酒的作用下,使牛肉更加酥软。炖出的汤汁,没有一点酒味,只有牛肉与番茄和啤酒所融合在一起所产生的奇特异香。可以说,没有人能拒绝了这样的美妙滋味。大口吃肉,汤汁无论是配米饭还是面条,那就是美得不得了。

您不要担心吃牛肉会长肉,放心,它的可比吃猪肉好多了。牛肉中含有比猪肉多的蛋白质,比猪肉少的脂肪胆固醇,经常吃还能养胃益气,补气养血,使身体强壮。在寒冷的冬天,来上这么一盘,不管天多冷,保准你的身体是暖呼呼的。如果您也喜欢,那就试试吧!

 冬天暖身不长肉的番茄啤酒炖牛肋


冬天暖身不长肉的番茄啤酒炖牛肋

所用食材:

肋肉500 啤酒800毫升  西红柿2-3个 蚝油1大勺 盐适量

冬天暖身不长肉的番茄啤酒炖牛肋

具体做法:

冬天暖身不长肉的番茄啤酒炖牛肋

1先将牛肋肉放在冷水中浸泡,使牛肋肉中的血水充分泡出,中途要多换几次水,直到牛肉变得粉嫩。这样炖出的牛肉没有腥膻气味,才能更香。

2将泡好的牛肋肉切成大块的肉。切的块一定不要太小,否则在炖制时牛肉会回缩变小,吃起来就不过瘾了。

3在锅中放中大半锅凉水,然后将牛肋肉放入,大火烧开。烧沸的锅中会有血沫浮出,这时一定要全勺子全部撇出,这样才能去掉牛肉中的腥膻味,只留香味。待锅中不再有浮沫出,就可以关火,捞出肉沥水,然后煮牛肉的汤不要倒掉,备用。

4取不粘锅,锅中不必放油,将沥过水的牛肉放入锅中,开中小火煸炒。因为牛肋肉外表会附着有肥肉,所以,您不必担心会糊锅,这样会炒出牛肉中的大部分水份,吃起来口感更好。

5等牛肉外表炒着微微变,可以放入一个切大片的西红柿了。西红柿记得提前用开水烫一下,去掉外皮再切。

6将牛肉与西红柿略炒,待西红柿微微变软时,可以倒入一大罐啤酒,我的这个罐啤酒是800毫升,我全部倒进去了。再加入部分刚才焯牛肉时的汤汁,一大勺蚝油即可。

7这时,如果您有时间,可以将牛肉转入砂锅慢炖一个小时半小时左右,如果没有时间,可以像我这样,倒入压力锅,这样会更快速。压力锅大火烧开后上汽,煮约二十分钟即可关火。

8将煮 好的牛肉继续倒回锅中,再加入1-2个切成大片的西红柿。您可以尝一下汤的味道,根据自已的口味,加点盐,加点糖、加点番茄酱,加点土豆胡萝卜等。我只加了盐。

9等锅中番茄变软,就可以关火出锅了。放点香菜做点缀这个炖肉很完美

冬天暖身不长肉的番茄啤酒炖牛肋

冬天暖身不长肉的番茄啤酒炖牛肋

美美的享用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