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苹果小厨
苹果小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8,229
  • 关注人气:6,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生着吃更清甜的白菜拌海蛰

(2018-12-06 09:44:06)
分类: 凉菜

生着吃更清甜的白菜拌海蛰

随着冬储大白菜的上市,小城各家各户餐桌就要添一道凉拌菜了。要说大白菜一年四季都有,为什么平时不吃,非得等到冬天?冬天的大白菜与其它季节的大棚白菜不同,口感更清甜,没有那种水不拉叽的口感,吃起来也更爽脆。再一个,与我们地域也有关系,冬天家家户户都要储存上几十棵上百棵的大白菜,做为冬季的主要食材来食材。

生着吃更清甜的白菜拌海蛰

这个凉拌菜,大白菜必须是生食的。虽然我们也有不少用大白做生食的美味菜肴,但一般都是将它焯熟了再拌食。与大白菜相搭配是一种海产,叫做海蛰。海蛰活着时叫水母,这个大家可能都了解。它的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碘和多种维生素。常吃海蜇可清热解毒、化痰平喘、还能降压、消肿等。除了夏季会有新鲜的海蛰,我们一般食用的是经过加工的,网络上有开袋即食和腌制品两种,今天我用的是腌制的蛰头部分,具体做法分享给大家。这个做法我们小城家家户户都会做,也是冬季必选的做法。尤其是在食用过大鱼大肉之后,更显现出它的清淡清脆之感,比鱼肉更受大家的欢迎,我一个人就能吃掉一大盘,吃完了肠胃非常的舒服。如果您也喜欢,那也试试吧!

生着吃更清甜的白菜拌海蛰

所用食材:

海蛰头200克 白菜140克 胡萝卜120克 蒜8粒 香菜1棵 醋3大勺 盐、芝麻油适量

生着吃更清甜的白菜拌海蛰

具体做法:

生着吃更清甜的白菜拌海蛰

1准备蛰头。腌制的海蛰一般分两部分出售,一个是蛰皮部分,一个是蛰头部分,头部更更脆一些,蛰皮厚薄均匀,更规整一些,价格也高于蛰头,大家可以根据自已的喜好进行选择。

2将蛰头切成细丝。如果是开袋即食的,一般会帮你切好,但是切得粗细不匀,您可以自已再改一下刀。

3因为蛰头在腌制时放入了大量的盐,非常咸,所以切好后需要用水泡出盐份,一般要换几次水,泡至蛰头尝一下只有微微的咸度。

4将泡好的蛰头挤净水份,然后倒入米醋拌匀再腌制一会。您也可以用老陈醋,用的醋量自已调整。

生着吃更清甜的白菜拌海蛰

5蒜用蒜臼捣碎,加水慢慢颤成浓厚的蒜泥。捣蒜之前记得加一点点盐,这样蒜不易溅出。

6取大白菜的嫩芯切成细丝。顶刀切就可,越细越好。

7胡萝卜洗净去皮也切成细丝。如果您的刀工不好,那就用擦子吧,不过尽量不要用擦子来擦胡萝卜。因为我试过,切的丝与擦的丝真的口感有差异。

7香菜切成寸段与白菜、胡萝卜、蒜泥一起放在盆中,加入芝麻油。香菜建议要多放一点,味道更赞。芝麻油也要比做其它拌凉菜多一点。这两者都会给这道凉拌菜起到点睛的作用。

8拌匀即可。因为在蒜泥中加了盐,蛰头也微微带有一点盐份,所以一般情况下不必再加盐。喜欢凉拌菜加糖的朋友,也不要再加了。因为白菜和胡萝卜自带清甜,味道足亦。

生着吃更清甜的白菜拌海蛰

美美的享用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