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苹果小厨
苹果小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8,229
  • 关注人气:6,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淡顺气又养胃的白萝卜牛肚汤

(2018-10-09 17:24:55)

清淡顺气又养胃的白萝卜牛肚汤

天气渐凉,不少朋友夏天贪吃凉饮,现在的胃肠道开始不舒服。今天与大家分享一道快手汤,顶多十分钟就能下肚,少油还低脂,温补脾味,一碗下肚整个人浑身都舒畅。

清淡顺气又养胃的白萝卜牛肚汤

这个菜中我用到了白萝卜。白萝卜这个食材一年四季都有,营养也非常丰富。它对于消化系统和呼吸系统的疾病都有预防和一定的食疗效果。因为白萝卜中含有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经常食用具有增进消化、加强食欲的功效,它还能加快胃肠蠕动,并且具有止咳化痰的作用。中医认为它能入肺胃经,是一种食疗佳品。民间也有“萝卜响,咯嘣脆,吃了能活百来岁”的俗语。萝卜我们可以生食,也可做馅,或者炖煮,是一种百搭的食材,这次我把它用来做汤。

这个菜中我用到的另一个食材是牛肚。民间素有吃啥补啥这一说,牛肚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等,非常适合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的朋友食用牛肚就是牛的胃,我们都知道牛有四个胃,这个胃具体我也不知是第几个。它吃起来香嫩且不失筋道,与萝卜相结合,萝卜没了辛辣之气,牛肚没有腥膻之味,整个汤非常的鲜香。建议大家尝试一下。

清淡顺气又养胃的白萝卜牛肚汤

清淡顺气又养胃的白萝卜牛肚汤

所用食材:

牛肚 白萝卜 胡椒粉 香菜

具体做法:

清淡顺气又养胃的白萝卜牛肚汤

1准备食材。牛肚和白萝卜的用量我没有具体称量,做了两人份,一人一碗,牛肚大约用了80克 白萝卜约180克的样子,您根据自已的情况而定。

2我买的是熟牛肚,但一定要自已再泡洗处理一下。因为外卖的牛肚处理的不是很干净,有一定的泥沙在里面,要彻底现清洗一下,否则会牙碜。

3经过搓洗后,将牛肚翻过来,看一下里面是否还有残存的脂肪,有的话,用刀去掉。这样牛肚的膻气会少很多。

4将牛肚切成细丝。切好后,我们还要再一次清洗一下,边搓边洗。

5锅中水烧沸,将牛肚放锅里再焯一下,水沸后煮一分钟左右即可。煮完时我们还可以利用锅中的汤汁,再搅动将它洗一下。

6白萝卜切成薄片,不用太薄,我切了大约2毫米的厚度。

清淡顺气又养胃的白萝卜牛肚汤

7粗粗的切成丝。大家尽量不要用擦子,因为擦过的萝卜丝偏软,入锅后不抗煮。

8锅中放少放油,炒香葱姜后,加入白萝卜煽炒。油一点就可以,不要过多,会油腻。

9待萝卜丝变色,微微变软,加入适量的水。您喜欢喝汤的话,就可以多加一点。

10水沸后再煮一两分钟,使萝卜微软达倒您喜欢的程度,加入牛肚丝。

11再次煮沸后再略煮,然后加入盐调味,盐不要放多,您可以不配主食直接喝。

12再加入适量胡椒粉和香菜调味出锅。您还可以放少许芝麻油调味增香,我没放。

清淡顺气又养胃的白萝卜牛肚汤

美美的享用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