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苹果小厨
苹果小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8,229
  • 关注人气:6,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让营养早餐更简单的鸡蛋蒸肉丸

(2018-09-28 09:16:27)
分类: 家常菜

 

让营养早餐更简单的鸡蛋蒸肉丸

让营养早餐更简单的鸡蛋蒸肉丸

妈妈们为了孩子的早餐可谓是挖空心思,最好要做起来省事,还要吃起来营养健康。进入秋季后,天亮的越来越晚,给家人孩子做个营养早餐基本上要从黑暗中开始了,有心再赖一会床,但还得必须起快速爬起。这时,我们就需要一种综合了快捷、营养、味道又棒的早餐——一份蒸蛋。

您可能会说,蒸蛋多麻烦呀,水煮个蛋就行。水煮蛋味道寡淡,我们一般还需配上其它小菜同食才可,小朋友和老人还容易噎着。但做成蒸蛋就不同了,蒸的蛋细腻嫩滑,如布丁般嫩而有弹性,再配上肉丸,虾米,只加一点盐就很好,味道咸淡适口,鲜香宜人。一勺挖下去,既有蛋,还有肉丸和虾米。一盘菜,涵盖了多种营养和味道,老人和孩子都爱吃。

这样有营养诉蒸蛋,只需您十分钟。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可以用一个大的深盘,让蛋液的受热面积变大,这样就能很快蒸熟。虽然体积一样大,但因受热面积不同,蒸制的时间肯定不同,这个大家要注意。下面分享给大家。

让营养早餐更简单的鸡蛋蒸肉丸

让营养早餐更简单的鸡蛋蒸肉丸

所用食材:

鸡蛋2个 黄瓜肉丸6个 水、盐、鳞虾

具体做法:

让营养早餐更简单的鸡蛋蒸肉丸

1准备食材。我用的肉丸是冷冻的,制作时您要注意,需提前从冰箱中取出解冻。

2鸡蛋去壳放在容器中。这时我们要加点水,让鸡蛋蒸出来更嫩更滑而且没蜂窝。不用其它容器,我们就用鸡蛋的半个蛋壳。以半个蛋壳做量具,每次都装满温水,我一共加了六次。

如果您用三个鸡蛋,那就加九次水,就这么简单。

3加入一点点盐充分打匀。盐不要太多,一点点就可,如果味道不够,我们在食用时可以淋一点酱油提味,也不错。

4要想蛋蒸好细腻,一定要记得过一下筛,这样可以过滤掉没打散的蛋清。

5将肉丸摆在蛋液中,然后放在蒸锅中。锅中凉水热水都可,这个不受影响,无非是多烧一两分钟的事。记得要在上面盖一个大盘子或者盖保鲜膜,保鲜膜要用牙签扎几个洞。

6锅中上气蒸五六分钟后,可以打开盘子看一下,如果蛋呈半凝固状态,就可以在表面撒上鳞虾了因为鳞虾是熟的,可以直接食用,所以不必蒸太久。您放虾皮也可以,照样鲜香。十分钟后,打开锅,蛋就蒸好了。

让营养早餐更简单的鸡蛋蒸肉丸

美美的享用吧!您可以淋上的淡味酱油,让它咸鲜适口,也可直接食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