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苹果小厨
苹果小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8,229
  • 关注人气:6,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卷起来的营养早餐:手握卷饼

(2018-08-14 09:59:00)
分类: 主食

卷起来的营养早餐:手握卷饼

卷起来的营养早餐:手握卷饼

我家的早餐,三个人很难口味一致。老公爱吃面条,一年四季都要以呛锅面打卤面为主,儿子爱吃面包一类的西式早餐,而我则喜欢包子一类的有面有菜的主食。我经常是做着老公的汤面再准备着儿子的,最后给自已一分钟微波个包子解决。

卷起来的营养早餐:手握卷饼

最近我做了一种烙饼,家人都非常喜欢。饼通常我会一次烙上十几张,有时是在晚上烙,有时是在周末烙,烙好后放冰箱冷冻起来保存。哪天想吃了,晚上从冰箱取出放保鲜室解着冻,早上起床直接放锅中,不用放油再略加工一下就可,烙饼的过程相当省事,两三分钟全家人的都可以解决。

这种饼类似于墨西哥饼,面团是半发酵的,非常易于消化,里面夹上自已喜欢的馅料。一张饼在锅中烙着,您另一张饼就几秒钟卷好了,配上杯牛奶或者豆浆,或者用电饼锅预约的粥,就是非常完美的健康早餐。

卷起来的营养早餐:手握卷饼

饼的食材:面粉200克 温水120克 酵母3 4克 食用油10

夹馅:牛油果 胡萝卜 金枪鱼罐头 鸡蛋 葱末

饼皮的制作方法:

卷起来的营养早餐:手握卷饼

1 将面粉、酵母、盐、食用油放在一起后加入温水, 用筷子将面粉搅匀

2用手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略静置约半小时。这时的面团已经开始发酵,但还是末完全发酵的状态。您也可以在晚上揉好后放冰箱,早上起来操作。

3 将面团揉一下,分成六份,再略放一旁盖上保鲜膜静置松驰十分钟。如果是放在冰箱的面团,可以直接取出后揉一下分割,借着松驰时回室温。

4取一个面团将它擀成薄的圆饼。擀时我们可以撒点面粉,这样可以擀得又圆又薄,如果擀不圆也没关系。 

卷起来的营养早餐:手握卷饼

5将平底锅烧热,不必放油,将饼皮放入转中小火,饼皮很快就会有小气泡鼓起,这个状态很快就会出现,一定要注意观察,小泡出现后就快速将饼翻面。

6这时的饼很快就会出现大一点的泡。

7再次再翻面,保持中火状态,饼就会出现大鼓泡,这就代表饼熟了。这一张饼烙总共用不了一分钟,您要快手。

8烙好的饼,熟一张就盖起来摆成一叠,等烙完最后一张再用保鲜膜包起来,防止风干。放凉就可以进冷柜了。您可以一次多做点,早上起床不必手忙脚乱。

卷起来的营养早餐:手握卷饼

饼的再加工:

卷起来的营养早餐:手握卷饼

1我们准备两个鸡蛋,切点葱花,再准备牛油果、胡萝卜、金枪鱼罐头等您喜欢的食材。

2饼放进锅中,一定记得不必放油,将打散的鸡蛋倒进一部分去摊开,再撒点葱花开小火慢烙。这时的锅可以盖上盖子

3牛油果对切开后去皮再成条,生菜提前洗净,胡萝卜切成小条,金枪鱼罐头取鱼肉。

4饼上的蛋液很快就会凝固,这时的饼底壳是脆的,将饼取出。

5依次摆上生菜,牛油果,金枪鱼肉、胡萝卜等您喜欢的食材

6将饼卷起来,就可以美美的享用了。省事吧?早起只需这么几步,有蛋,有主食,还营养丰富的配上,就这么简单!

 卷起来的营养早餐:手握卷饼


小贴士:

1面团你可以晚上睡觉前揉好放冰箱,早上起床洗涮的功夫,让它回温,然后就可以烙了。

2任何你喜欢的蔬菜,你喜欢的肉类,只要你喜欢,都可以卷卷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