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苹果小厨
苹果小厨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36,808
  • 关注人气:6,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能量早餐——多图详解营养美味的肉松蛋糕卷

(2015-03-10 23:22:10)
标签:

美食

分类: 早餐

 能量早餐——多图详解营养美味的肉松蛋糕卷

曾经对街头风靡一时的蛋糕卷那么不屑。

 能量早餐——多图详解营养美味的肉松蛋糕卷

在我的心里,甜的蛋糕卷和肉松根本合不成一拍。小朋友那天执意要买,我也没有同意,因为,那蛋糕房传出的香料味道,着实让我心不安。不如回家做给他吃,肉松,用的是自制的原味肉松,原味微甜,至少,吃着放心安心。没想到,味道真的很赞。

 能量早餐——多图详解营养美味的肉松蛋糕卷

配方,是我常用的戚风蛋糕配方。小朋友在第一次吃掉三分之二后,又将剩下的三分之一打包带到了学校,与同桌的小女生一起分享。得到小女生的无数个赞。

 能量早餐——多图详解营养美味的肉松蛋糕卷

通常烤蛋糕卷,我会选择在晚上,做为第二天小朋友的早餐。家人陆续入睡,只有我守在烤箱前,一直观察蛋糕在烤箱中的状态,看蛋糕在烤箱中膨起又回落,观察它的每个时段,每个温度的状态,需不需要盖锡纸,何时盖锡纸,也相当有乐趣。

 能量早餐——多图详解营养美味的肉松蛋糕卷

烤箱也用了多年,但我却只用它做最基础的汉堡,蛋糕。不是我不喜欢,哈哈,最主要的是,小朋友那个胖体型,让我忧之又忧,只好在最大程度的,减少诱惑。

能量早餐——多图详解营养美味的肉松蛋糕卷

 

不少新入烤箱的朋友,都经历过蛋糕有的成了蛋饼,有的在卷起过程中开裂,根本不能成型的情形。下面,请再跟我从头做一遍,也许,这次,你就会成功!

 能量早餐——多图详解营养美味的肉松蛋糕卷

所用食材:

鸡蛋4个  低筋面粉80g  酸奶50克  玉米油50克 糖50克 肉松、沙拉酱适量  柠檬汁 盐少许

具体做法:

能量早餐——多图详解营养美味的肉松蛋糕卷

1.准备食材。

2.将蛋黄蛋白分离,蛋白的盆中要保证无油无水。

3.打匀蛋黄后,加入50克酸奶搅打至溶合。

4.再加入50克玉米油搅打至溶合。

5.筛入低筋面粉(最好过筛两遍)

6.拌至无颗粒状态。

7.蛋白加入几滴柠檬汁,一点点盐,分三次加入糖,打发至干性发泡状态。

8.取三分之一蛋白加入蛋黄糊中,切拌均匀。

9.再加入三分之一的蛋白入蛋黄糊中,切拌均匀。

 能量早餐——多图详解营养美味的肉松蛋糕卷

10.再将最后三分之一蛋白加入蛋黄糊中,切拌均匀后,倒入铺了油纸的烤盘中。轻磕两下烤盘消除蛋糊中大的气泡。同时,烤箱预热。

11.烧箱180度,中上层约18分钟左右。

12.交烤好的蛋糕倒扣放至 温热撕掉油纸。

13.底下铺一张大一点的油纸,将蛋糕翻过来放在上面。

14.挤上适量沙拉酱,并抹匀。

15.用刀将蛋糕体轻划几下,不要划透,然后铺上肉松。

16.借助小擀面杖,将蛋糕卷起。

17.用油纸包好定形,放冰箱冷藏。

18.定型好后,切段食用即可。

 能量早餐——多图详解营养美味的肉松蛋糕卷

小贴士:

1、在将蛋白和蛋黄糊混合时,一定要注意手法,采用切拌或炒菜的手法,如果搅拌的方法不对,会出现消泡状态,直接烤出一张蛋饼来。

2、柠檬汁如没有可用白醋代替,几滴即可。

3、蛋白中放一点点盐,可促使蛋白更快速打发。

4、烤的过程中不要一直开烤箱的门,以免造成冷空气进入,影响蛋糕状态。

能量早餐——多图详解营养美味的肉松蛋糕卷



能量早餐——多图详解营养美味的肉松蛋糕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