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7,208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周岁孩子学舞蹈,父母的态度决定了孩子的一生!

(2018-04-20 08:48:01)
标签:

mm爱baby

学舞时要注意哪些

过早学舞蹈的坏处

小温馨成长

分类: MM爱BABY。

4周岁孩子学舞蹈,父母的态度决定了孩子的一生!

文/许小美

 

4周岁孩子学舞蹈,父母的态度决定了孩子的一生!

 

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多才多艺,尤其是参加亲子活动的时候,看到很多孩子主动去展现自己的才艺,作为父母心里自然是欣喜骄傲的。

今年,我给小温馨报了舞蹈班,本来是希望锻炼她肢体的灵活性和柔韧性。也希望通过舞蹈,培养小温馨不怕吃苦的精神,增强自信心还有她的心理素质。

可没想到,舞蹈却让小温馨自信心受损。这挺让我意外的。

 

前两周我比较忙,没有时间陪她去舞蹈班。但也听姥姥说了一些她在班里的表现。

在班级里,小温馨属于个子比较高的女孩,总是站在最后一排。老师教的一些最基本的动作,比如:压腿、劈叉、下腰等小温馨还能做,但遇到一些比较难的点,她就做不了。

但前面两排的小朋友基本都能做到,而且动作协调,柔韧性极高。而这些,小温馨却总是做不到。这让她觉得很残酷,很受打击。

回到家,她也试图做给我看,尝试了很多次,却总是失败。我转移话题,让她做一些比较简单的头部练习的动作,比如:向前低头,向后仰头,向左右歪头,绕头练习等。

这些小温馨都做得非常好,做完之后满脸自信得展示给我看,希望得到我们的认可和鼓励。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420/a2dad35cf2364d9f99b393f755197421.jpeg

本身,我也知道每个孩子的身体发育、灵活性和柔韧性都不一样。所以,小温馨遇到不会做的动作时,心里已经很受打击。作为父母,我们需要的不是责备和埋怨,而应该多考虑孩子的感受,给她时间慢慢来!

01

过早学习舞蹈对孩子有很多坏处

和小温馨一起学舞蹈的,还有很多年龄偏小的孩子。每次课堂上,她们都不遵守规则,哭哭啼啼,甚至想回到妈妈怀里,不想配合老师继续跳舞。

而妈妈看到后,非常生气,有的拍打孩子的屁股,责怪孩子不听话;有的选择置之不理,晾着孩子在课堂上继续哭闹。

其实,过早的学习舞蹈,对孩子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相反,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和身体的成长

第一、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因为年龄太小,孩子还处于骨骼快速发育和成长阶段。过早学习一些舞蹈动作,反而会给孩子带来太多的压力,影响骨骼的发育增长。

第二、导致孩子心情不愉快

因为太小的缘故,所以孩子的接受能力还很有限。而如果父母去逼迫孩子学习,反而会给孩子造成某种压力,导致心情不愉快。

第三、打击孩子的自信心

如果一个班级里有的孩子学得好,而年龄太小的孩子专注力不够,那老师教的舞蹈动作学起来就会比较吃力。如果总是学不会,也会容易打击孩子的自信心。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420/8e71dcf070fc47949b6b22624ff57e6c.jpeg

02

在学舞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小女孩都是比较喜欢学舞蹈的,不仅仅是舞蹈能够锻炼孩子的形体美,也能通过训练,让孩子的稳定性和忍耐力得到全方面的提高。

我认为,幼儿学舞蹈时要注意以下几个事项,比如:

年龄方面不能太早。前年小温馨刚满2周岁,我们去报了一节舞蹈体验课。可到了现场之后,发现小温馨根本无法融入到老师的节奏里。最后导致老师教得累,我们看着也累。

学舞蹈最好的年纪,一般是三四周岁左右。太小的无法适应,太大了柔韧性又不足。所以还是要根据年龄去选择。

选择专业的舞蹈学校。在给小温馨选择报名舞蹈班时,我们也体验了几家培训机构。但最终打动我们的还是老师是否专业专注,选择一个好老师才能让孩子们在舞蹈学习方面不断进步。

还有,学校的氛围和环境。我相信只有让孩子们喜欢这个地方,觉得这里干净整洁温暖,她们也才能真正融入其中,跟着老师越学越好。前期做好准备很重要。基本上每次上课,我们都会给小温馨准备好舞蹈衣和舞蹈鞋,头发扎个丸子头。我觉得学舞蹈,前期做好准备很重要。穿上学校配置的舞蹈衣和舞蹈鞋,这样练习舞蹈孩子才能得心应手。

有的家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经常中断,不能长期坚持。这只会影响孩子学舞蹈的进度。所以家长要以身作则,和孩子一起坚持不懈的学下去。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420/1931f4e650294238aa1d55ffdcac6245.jpeg

03

父母的态度决定了孩子的一生

前天晚上,我和小温馨聊天,她主动告诉我说:“妈妈,有些动作我已经很努力了,可就是做不好。我都不想练了,感觉很没用。”

我突然有点心疼,赶紧抱了抱她。安慰道:“宝贝,你不用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妈妈想告诉你,在妈妈心里你已经做得很棒了。妈妈相信,并不是你不会,只是我们还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练习而已。”

“那如果我一直练,每天练,还是学不会,怎么办?”小温馨嘟囔着,没有自信得问。

“妈妈才不相信呢!你那么聪明,一定可以学会的。放心,妈妈还等着你学会了,当妈妈的小老师呢!”

小温馨突然笑了起来,说:“哈哈,妈妈你真的太好了。我也相信我能学会的,我也会好好练习的。”

和小温馨的对话,我也相信每个孩子都想学好舞蹈的。只是她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而已。

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我知道接下来,孩子还会遇到更多的问题和挑战。作为父母,我们更应该正确去引导孩子的心理成长,同时也要让孩子知道,我们会和她一起去面对这些挑战。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我们每个父母都追求的事情。我也相信,每个孩子都有独特的个性,都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天才。而最重要的还是源于父母的教育。

如果父母总是急于求成,用错误的心态去要求孩子,指责孩子,反而会对孩子造成不利的影响。相反,如果我们能够通情达理,站在孩子的角度成为她的朋友,帮助她,鼓励她,她也才会有更多信心去迎接困难!

孩子就好像一颗种子,需要不断的去浇水,施肥,沐浴,耐心等待之后,她才能成为一朵五彩斑斓得花朵!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420/23aacb6ab37d43e58d3c64fd18f2b23a.jpeg

小美说

要知道,罗马不是一天练成的,舞蹈动作也不是一瞬间就能学会的。我相信小温馨,也相信她能够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收获到很多。

之所以让小温馨学舞蹈,也正是因为她骨子里的那份热爱。随着每周坚持两节课的舞蹈,小温馨的心态也慢慢发生了改变。

原本还很胆怯,不够勇敢,而现在她已经感受到了舞蹈的快乐和幸福。这就是我让她学习舞蹈的目的。

我希望她能够明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个世界上,如果想要成功,那必是需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坚持。

宝贝,不管遇到什么都不要害怕。因为你的身后,还有我们!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420/1896e6491ce44788836c8a9bacb14212.pn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